對於新手媽媽〔叮咚〕以及新手爸爸〔佳良〕來講,
要如何辨識初生幼兒的語言真的很困難.
尤其蛋蛋的發音起初都只有:哇~哇~哇~這種聲調!
有時是大哇~,有時是小哇~更有時哇~到燒聲(台語=無聲).
對叮咚和佳良來講,抱在懷裡的不是小娃兒而是燙手山芋
尤其是搖啊搖,餵啊餵後,對蛋蛋來講都不管用時,
聽著他哭到燒聲,叮咚我也想跟著哭到燒聲


最近蛋蛋己經一個月又二十天了.
對於他的一些生活習慣動作,我們己經漸漸的了解.
雖然他依然還是用哇~哇~哇~,來表達他的喜怒哀樂
但,對於蛋蛋要大便時的表情,
我們全家人,都己經知道他會先作什麼樣的表情了!


蛋蛋說:呵~呵~大家來猜猜咩!
看看我會作什麼表情來表示我想便便啊~!

 



蛋蛋:請大家跟著我一起作〔〕的嘴形!
對啦!
大家做的好棒哦!
再來就是氣音的〔〕~
這個〔嗯〕除了要出聲之外,還要外加屁屁要用力哦!
這樣才能順順利利的排便成功咩~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個表情很眼熟?!
對啦!對啦!
聰明人一眼就看出來了,
蛋蛋的這個表情,
跟之前滿月時拍的那個表情很像吧!

左照:5/9滿月戴金飾時拍的照片.右照:5/29蛋蛋要〔作粿〕(台語=大便)時的表情.


呵~呵~很可愛的表情吧!!
蛋蛋要大便前,一定會先作這個表情.
當他一作這個表情時,我們就知道該要準備洗屁屁換尿布囉!
當然!大人們還有一個動作要作,
那就是暫時停止呼吸啦!

蛋蛋說:媽咪!不要再拍了啦!
我己經大在尿布裡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