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出生後到現在的二個月裡,
叮咚老是覺得,咱們家的蛋蛋怎麼都是長腦不長肉哩?
意指,頭和身體(手腳)的比例怎麼看都覺得頭大很多.
就像是大頭娃娃一般,有著頭大身體小的狀況.
四肢卻只見到大腿越來越粗壯,
反觀小腿以及手臂都沒有明顯變大.

大腿看的出來的原因是,
好久沒跟蛋蛋合照囉!!
大家說說看,是叮咚的臉白還是蛋蛋的臉白啊??
講錯小心!!大刀伺候

 


蛋蛋的尿布從初生兒尺寸,己進階到s尺寸的尿布了!
他的大腿圍明顯的變粗變壯許多.
再加上最近常常看他三不五時,
手腳快速的伸長拉直,或是快速左右揮動等等動作.
叮咚總是猜測,會不會是頭大四肢短小的關係,
蛋蛋才能作這些快速又有力的運動呢??
而且叮咚也曾親身實驗,自個兒躺在床上試作這些快速動作.


我是很想知道,
是否我能像蛋蛋一般又快又有力的伸長我的雙手雙腳,
而且又能一直重覆不停的作著這些動作呢?!



答案是:我快要累死了!(作沒幾下就開始感到肌肉酸痛)

 

 

 

奇怪??
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快速的作這動作?而且還不會厭煩哩?
看了幫寶適提供的探索手冊的內容,讓叮咚有所收穫.
叮咚將這篇資料打出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我的身體看起來很復雜,我要怎樣才能使身體各部位一起動呢?
  寶寶剛出生的幾個月裡,身體不協調,不能自覺性的控制動作,大部份受反射支配,肌肉無力不發達,頭部與身體其他部位相比,顯得又大又重。事實上,小嬰兒的肌肉只占整個身體重量的四分之一,而成年人則幾乎占到了一半,所以新生寶寶沒有力量支撐頭部,小小的肌肉使他捲曲著身子,保持像在媽媽子宮裡的姿勢.
  慢慢地寶寶會藉由一些簡單的運動,比如踢腿、張開胳膊等,讓肌肉變長,四肢逐漸增重後,他會變得越來越活躍,開始慢慢能控制反射。等到三個月大時,寶寶的動作越來越具目的性,這時你會經常看到他在睡覺前後,扭動身子、揮揮胳肢窩、頭左右轉轉或踢踢被子,這種體操看上去有點怪,但對寶寶的動作發展很重要。透過這些小運動,寶寶的肌肉增強了,開始要去挑戰更多的任務,學習如何控制身體的部位。
  寶寶的動作控制是沿著兩條路徑發展的,首先,它從上到下逐漸發育,所以,寶寶先學會控制軟弱無力的頭部,然後是上身和胳膊,接著是下身,最後是腿部。所以,寶寶的胳膊先能合攏起來,然後腿部才能協調地活動,其原因就在此。再來,動作控制會從中心向四周延伸,所以寶寶先用胳膊揮打物體,之後才能自如地張合手掌,然後再花上幾個月的時間發育和練習,寶寶才能控制手足,用手指做他想做的事。過程中寶寶要不斷練習、克服許多障礙才能掌握人類身體這台復雜的機器,達成動作完全協調的目的。

看了這篇文章後發現,
蛋蛋有時會很用力的伸出手臂打人,
原來是他還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手,所以才會三不五時出拳k人,
有時k他老爸,有時捏他阿嬤,叮咚則是常常被他用力抓眼鏡架.
呵~呵~原來他在學著“
長大成人”啊!
蛋蛋現在晚上睡覺時,常常會扭動他的身軀,
由原本是睡直的姿勢,轉變成L型或是變成橫著睡.
以為他是“
遺傳”到佳良“睡姿不佳”的習慣,
沒想到,這也是他“長大成人”的小運動啊!
寶寶”這個學問課題真的很精深哩!
每次都覺得,小寶寶怎麼有這麼多事情可以學習以及探研呢??
而且還沒生小孩子前,叮咚我對於寶寶這事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自從有了蛋蛋後,每一個有關於寶寶的事物,
我都變得很有興趣,而且很也很想了解.
因為唯有透過了解,叮咚才能更愛惜我的寶寶,
也因為透過了解,才能重視他生命裡的各個階段.

沒有人一出生就知道怎麼照料一個新生命,
唯有透過全方位的了解以及累積實戰經驗,
才能越來越順手的當一位好爸爸或是好媽媽.
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