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打叮咚母子流浪記的名稱的.
但,享盡了大自然的恩賜,還有遊客中心裡的設施.
我怎麼好意思打叮咚母子流浪記這名稱呢?!
所以還是以〔980418-佳良遊客中心值勤(叮咚母子體驗大自然)〕
這樣比較卡好啦!

 

 
****************************************

照片簡述:叮咚帶著蛋蛋在遊客中心裡遊車河.
8:30分囉!叮咚是這個遊客中心裡的第一位客人!!
不對!蛋蛋才是第一人,因為是我著他先進去,他才是第一位客人.
進了遊客中心,當然要先觀賞遊客中心的新設備囉!
中間的圓型劇場以及圓型劇場四周圍的文物展覽,都是新的哦!
照片裡拍的就是我帶著蛋蛋到處跑,到處拍照的樣子.
其中還有一個介紹陽明山園區裡的特色風景哦!!
就是橘色那張照片,裡頭有叮咚拍二張百拉卡公路尖葉槭的照片哦!
呵~呵~多年前投縞給陽明山,沒想到陽明山事後就把照片放在遊客中心裡.
哎喲~說到這裡叮咚就不好意思
怎麼會看中我這二張不才的照片呢?!呵~呵~

照片簡述:那個百拉卡公路和百拉卡公路1,那二張照片都是我拍的啦!!

為了讓大家看的更清楚,我就把它放大再PO一張給大家看!
上面寫小金魚攝影,是叮咚我在陽明山志工裡的代號啦!
由來很長,這裡就不多說囉!
所以在陽明山的遊客中心裡看到小金魚攝影的照片,就是叮咚的照片啦!!
哈~哈~~放大是不是看的比較清楚呢?!
佳良說:人家又沒有說看不清楚,放那麼大幹麼?!
叮咚在一旁偷笑
呵~呵~人家就是想要跟大家講一下的咩~厚!不要講出來啦~!

照片簡述:在遊客中心的工作之一〔升旗〕.


快九點囉!老爺應該要升旗了吧!
趕緊從館內跑到大門口來看升旗台,哇!老爺己經升好二面旗了!
還好還有一面陽明山的旗子還沒升,趕快來拍照.
蛋蛋好像也有看到爸爸似得,很認真的往爸爸的方向看去.
不知道是真的看的到,還是假的看的到?!



照片簡述:這是無障礙空間的設施之一,殘障專用厠所.


左邊那張照片,大家有沒有看到蛋蛋的背心還有外套放在手推車遮陽棚上面啊?
那些是我剛洗好的衣服啦!
為什麼我要一早就洗蛋蛋的衣服哩??
因為他一下車就給我吐奶啦!嗚~所以我一早就在這裡洗衣服.
哎~還被清潔的阿姨問:怎麼一天早就在這裡洗衣服咧?
我也不想啊!不然他衣服上都是他剛吐的奶,放一整天到美國去的啦!
好在我有多帶一套蛋蛋的衣服,不然沒得替換
蛋蛋就要光著身子,在遊客中心裡到處囉!
不過遊客中心的無障礙空間作的很多,也作的很好.
像我一個人,就可以推著蛋蛋到處跑來跑去遊客中心前前後後.
也可以到樓下的餐飲部喝飲料,吃東西的,都很方便.

照片簡述:遊客中心後方的草坡步道,蛋蛋悠閒的喝著水.


這裡是遊客中心後方的草坡旁的一個小步道
其實這個步道是要從遊客中心接陽明山管理處的步道,並不是登山步道.
所以知道的山友或是遊客,並沒有像其他的步道那麼多.
其實這裡的視野也沒多好,但是天空晴朗時,可以看到台北盆地
像我們推著蛋蛋到後頭這個步道來時,也有不少上年紀的阿公阿嬤走累了.
就坐在步道旁的座椅上休息,吹風,看風景.
只要天氣好,就會聽到大冠鷲的聲音,以及他在天上展翅飛翔的樣子哦!!
其實這樣優閒過個週末,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照片簡述:遊客中心後方的草坡步道,能見度好時可以看到台北101.


在這裡只要天氣好,台北盆地的景色都可以看的很清楚哦!
尤其是躲在樹蔭下,也曬不到太陽
又有椅子休息看風景,吵雜的人聲又不多.
別說叮咚沒跟妳講哦!
這裡可是很適合閤家大小一同郊遊野餐的地方哦! 

照片簡述:遊客中心後方的草坡步道,叮咚和蛋蛋倆人的休閒時光.


除了在遊客中心看影片,逛來逛去的時間之外,
其餘的時間,叮咚都在這個草坡上度過.
沒辦法,老爺要在遊客中心值勤不能一直陪伴著我們.
我們就順勢增進母子親子關係,呵~就這麼躺在草地上東玩西玩很有趣呢!
蛋蛋也異常的興奮,他看到綠油油的草地就想摸.
叮咚想即然都出來了,給他摸摸草應該不會怎麼樣!
就抱著他的腰,讓他可以騰出雙手去摸摸綠草,
滿足一下他的慾望,等會就不會動不動就爬出去摸草.
果不其然,蛋蛋摸夠後就不摸了
但是他馬上改用腳踩綠草~真是昏倒哩~

照片簡述:遊客中心後方的草坡步道,叮咚躺著看天空.

過了一會兒,蛋蛋似乎也對於踩草沒那麼興趣了!
但開始一邊碎碎念,一玩起身邊的保特瓶.
叮咚趁此空檔,躺在草地上拍拍天空.
忽然一個黑色身影出現在我相機的視窗裡,叮咚嚇了一大跳!
原來是佳良啊!嚇死人囉!
佳良是來跟我換班一下的,因為中午時間他可以先離開一下吃中餐.
所以我便利用這個時候跑去餐飲部買二個便當,帶回草坡上吃.
買便當的同時還跟餐飲部的阿姨們聊聊天,她們也很熱情的招呼我叫直接在餐飲部吃就好.
可是我家蛋蛋和老爺,可是在草坡上等著我回去呢!
不然我也真想在餐飲部裡坐著吃,還可以免費續湯哩~
拿了二個便當回去草坡那,開始二個大人吃便當,
蛋蛋在一旁一直搗蛋,因為他也想要跟著我們一起吃便當
啊~忘了說,在我回到草坡的時候,
佳良說他發現有台灣藍鵲,在我們後方的樹上跳躍.
趕緊拿出相機拍照,卻只拍到台灣藍鵲的屁屁,還有飛離的身影.
可能是叮咚的聲音太大聲了吧!到正在樹上閒晃的台灣藍鵲.
經過了一陣忙亂的午餐時間後,佳良也要回去值勤換其他老師去用餐了!


照片簡述:遊客中心後方的草坡步道,藍天,陽光,還有叮咚的光腳丫.


自從佳良回去遊客中心後,剩我一個孤軍作戰照顧蛋蛋.
說也奇怪,佳良離開才沒多久,
蛋蛋就開始瘋狂的大叫扭動個不停
像這個時候,不是了,就是他想睡了!
第一先解決蛋肚子餓的問題,因為身邊沒有帶熱水瓶
只好抱著蛋蛋拿著奶瓶,回到遊客中心倒溫水來用.
再抱著蛋蛋回到草坡上,繼續喝奶奶.
回到遊客中心的時候,叮咚把東西全都丟在草坡上,
還好回到草坡時,沒有不見!真的好險!
問我為什麼不找佳良來顧一下呢!
哎~他才剛回去值班,總不能叫他再回來幫我顧一下蛋蛋吧!
再加上蛋蛋哭喊的那麼我也只好出此下下策啊!
好在東西都沒有不見,像錢包,相機都還在!
(若不見,叮咚鐵定會被老爺罵死的!)
當我餵蛋蛋喝奶奶,他才喝到三分之二就慢慢進入夢鄉
原來,他真的又餓又想睡啊!
抱著蛋蛋躺在手推車,幫他蓋好被子,也在手推車外蓋上佳良的大外套遮風
剩下的時間,就是叮咚的時間囉!
叮咚就開始拍拍藍天,拍拍頭頂上的珊瑚樹,身邊的小花小草.
也拍拍自己的自拍照,和那光溜溜的腳丫子.
說實在的,真的好舒服啊!
有風聲,有樹聲,以及鳥聲陪伴著我,一點都不寂寞.
反而得到另一種寧靜的優閒,讓人漸漸想要入



照片簡述:遊客中心後方的草坡步道,發現台灣藍鵲.


才說自己才想入呢!
忽然間,從叮咚(躺在草地上)和珊瑚樹之間的距離中
飛過了一隻尾山娘台灣藍鵲).
哇!這是叮咚頭一次跟台灣藍鵲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呢!
趕緊用小動作拿起了相機,猛拍那停在樹枝間的台灣藍鵲.
仔細一瞧才知道,原來他正覓食回來,停在樹枝上吃飯呢!
哇~難得啊!叮咚難得如此近的距離拍到台灣藍鵲啊!
而且還用我這台相機拍到動態的影片,真的是令人感動啊!
(最後叮咚還有拿去遊客中心給佳良看,臭屁一下!)
在這裡休息,居然還可以如此輕鬆的觀察到台灣藍鵲.
可見,台灣藍鵲也很喜歡我這個訪客哦!
因為我一點都不吵安安靜靜的在一旁觀察他們.
所以,想親眼看看台灣藍鵲的朋友,這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只要妳(你)有耐心,不要太吵鬧,台灣藍鵲在天空晴朗的日子裡,
會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裡,遇妳(你)相遇!

照片簡述:遊客中心後方的草坡步道,一對正在拍婚紗的新人.


拍完了台灣藍鵲,正當叮咚又要再度入睡時.
忽然從草叢的另一邊,走進來了一群人
仔細一瞧,原來是在拍婚紗的一對新人,以及攝影團隊
哇!這組的人員不少哦!
有攝影師,助理,還有一位化粧師和不知作什麼的女生.
(事後猜測,可能是新人的朋友吧!)
哇~總共六個人呢!聲勢真浩大
想著以前叮咚拍婚紗時的想法,婚紗雖美,但拍婚紗真的很累人哩!
光看他們這對新人好了!要在那麼大的太陽下擺出美美的姿勢
而且當時風大到還要拿會晃動不停的汽球,以及要向空中散玫瑰花的動作.
哇哩!想想就覺得好累人哦!
看照片的朋友,不要以為叮咚離很近在拍哦!
其實叮咚是在遠遠的地方,用18倍的相機偷拍的啦!
不然我在一旁明顯的偷拍,可能會被攝影師吧!


照片簡述:叮咚和佳良95年拍的婚紗照.


看著別人在拍婚紗,就想起自己和佳良拍的婚紗照
我們除了正式的白紗西裝,最後還加上佳良喜愛的迷彩服以及槍枝
(放心!那槍枝都是玩具槍啦!不是真的哩!)
還有令人看到會噴飯或是狂笑不停反串古裝
哈~是不是很有趣啊?!
佳良說:又沒有人叫妳把婚紗照拿出來看!妳居然又把那些照片po出來!
叮咚回:呵~呵~難得嘛!看到別人拍婚紗,就想到自己的婚紗照咩~

照片簡述:遊客中心下方的餐飲部,那碗是甜不辣.


呵~叮咚趁下午餐飲部人少的時候,跑進去吃一碗甜不辣
其實中餐我也有吃啦!也是吃這個餐飲部的便當哦!
但不知道為什麼下午三點左右就肚子餓啦!呵~呵~
所以趕緊跑到餐飲部問是否還有甜不辣可以點??結果還有哩!!
所以我是今日最後一位餐飲部的客人,之後再進來的客人都只能看著我吃甜不辣過乾癮
這裡的甜不辣雖然價錢有點,但是它的甜不辣很Q很軟很好吃哦!
連最後送的湯也是很鮮甜美味哦!(害我現在好想再去吃一碗哦!)
大家要記得,餐飲部供餐的時間,
大約是中午11:30到下午2:30就結束囉!!
要注意時間哦!不然餐飲部就只剩餅乾冷熱飲可以吃哦!

照片簡述:遊客中心前方要往七星山步道的方向,還有蛋蛋只穿尿布的下半身.


吃飽喝足後,叮咚又將蛋蛋推進遊客中心裡.
因為,我發現....蛋蛋便便囉!
哎!所以我再度將蛋蛋推進遊客中心換尿布
在換尿布的同時,哎~沒注意到蛋蛋的早就踩到便便了,
使得襪子啦!褲子啦!都去到便便了啦!
大家還記得,早上我才洗過一次蛋蛋的衣服及褲子嗎?
現在身上僅有的一件褲子,又了啦!
嗚~只好把蛋蛋包好尿布,再用被子將他下半身起來.
照片中佳良抱起蛋蛋時,就可以看的很清楚,蛋蛋的下半身只穿尿布啦!
嗚~真是傷腦筋
看來下回出遠門,一定要多帶二套蛋蛋的衣服,
不然,真的會不夠換穿哩!


之後等佳良四點半值勤結束,準備下山囉!
一整天下來,說辛苦還真辛苦
因為一個人在外邊照顧蛋蛋,又沒有幫手在旁幫忙.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
叮咚也才有很多不一樣的收穫,像是近距離拍到台灣藍鵲,
還有和蛋蛋倆個人,一起享受片刻的寧靜與優閒
這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親蜜關係哦!
這都是在山下,或是一群人行動中無法享受到的事情.
歡迎大家有空,二三人帶著一顆愉快的心
事先準備些野餐的食物或飲料,還有!野餐墊也要哦!
大一點,躺的比較舒服!)
找個國家公園視野好,又有樹蔭又人少的地方,
來個感性的野餐聚會
那將會是記憶中,很棒很美好的回憶哦!
****************************************
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簡介:http://www.ymsnp.gov.tw/web/travel7g.aspx
遊客中心販賣部:http://www.ymsnp.gov.tw/web/publication3a.aspx
公車行駛路線彙總表:http://www.ymsnp.gov.tw/web/travel4a.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