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2-記錄的是生白白時的生產記錄。
從98/11/24二到98/11/28六,五天的生產記錄。
這裡只開放給天空好友觀看,謝謝!

 


雖然今天是開刀後的第二天,但我的肚子依舊是痛.
雖沒有開刀後的第一天那麼痛了,但起床尿尿或是作餵奶時都會腹痛的很難過.


凌晨一點至五點,白白喝母乳.

和白白一直奮戰五個鐘頭,目的就是要抓緊時間多餵多刺激排乳.
本來餵白白還是件快樂的事,因為邊餵他我都能感覺到作母親的喜悅.
但漸漸的,餵母乳似乎不是件快樂的事情了.
因為白白吸沒二口就會停下來睡著,雖然乳頭被他咬破了好幾回,
但我發覺,他似乎吸吮的很辛苦.
看他很用力很用力的吸,卻吸沒幾口就睡著了.
所以我和他奮鬥了快五個小時,讓他在我懷裡又吸又睡的.
但他一吸吮,我的宮縮就越來越厲害.
一邊是乳頭痛,一邊是開刀痛,一邊還要加上宮縮的痛.
我越來越後悔,我為什麼要拆了術後止痛呢?!
手臂黑青也沒關係啊!手再被札針也沒關係啊!為什麼我要拆了呢??


早上六點三十分,老爺買早餐.

今天超不想吃樓下美食街的早餐.
便讓老爺出去走走,到南港買個我想吃的油飯回來給我吃.
說也奇怪,老爺買回來後我居然沒吃幾口.
胃口不好嗎?還是心情不好?我自己也不清楚.


早上七點,陳醫師巡房.
和住院陳醫師報告,我己經能下床上厠所了.
他說很好,但還要繼續按摩子宮哦!
他問我:還會不會很痛?
我回:會!超級痛的.
他笑著說:好!那我把止痛藥再加強,妳就不會那麼痛了!
我笑著回:太好了!我還在想,怎麼會這麼痛呢?
他繼續說:怎麼最近的產婦都很怕痛,都要求我加強止痛臍呢?!
我心想:等你自己有親身體驗後,你再來回答這個問題好了!
真的,真的很痛!!
叮咚又問:醫生,那我明天可以出院了,對吧!
陳醫生回:咦?!怎麼是明天,應該是後天吧?
原來陳醫生的意思是,正常是以開刀算第一天,再加四天後才能出院.
而且是星期三開的刀,所以星期日才能出院.
哇哩!不行啦!我跟保姆講好星期六就要回家接蛋蛋哩!
若星期六不能出院,那蛋蛋就沒人照顧了哩!!
好在事後醫生說,我恢復的情形不錯,而且第二天就能下床上厠所了,
所以他就會交待護理人員,讓我明天可以出院.
事後老爺也有去護理站詢問,明天是否能如願出院??
護理人員也回:醫生有交待下來,明天是可以出院.
呼~鬆了一口氣,如果明天無法出院,那我家蛋蛋就沒人顧哩!
好在我有練習下床,雖然傷口和子宮還是很痛,但我明天一定要出院.


早上八點,白白喝奶,嬰兒房巡房.

說真的,我餵個母乳,為什麼老是一堆人要看呢??
在三總餵母乳就是會有這種困擾,難道我都不能拒絕被觀看嗎??
我想不是不能吧!是我不好意思拒絕吧!
三總是個推行母嬰親善的醫院,所以也一直很積極的推行喝母乳.
一天裡總會有好幾回輪番上陣的詢問妳餵母乳的情形如何?有沒有問題?
更會有護理人員要求,妳現場餵白白她看.
還邊擠妳的乳房,乳頭看是否有乳汁出來.
我不是不願意告知你們我餵食的狀況,我只是很不想一而再,再而三的回答重覆的問題.
怎麼說呢??!!
醫院每天都有不同人來問母乳的餵食情形,有的來還不是只有一二個人,
有時還四五個過來一起陪同觀禮.
不是我小氣不給你們看,只是我不想讓這麼多人一起摸一起看我乳房,可以嗎?
而且同樣的問題,還一而再的從頭回答到尾,我真的很累哦!
而且白白吸吮時讓我肚子宮縮起來,那時加上開刀的傷口,讓我肚痛又難受.
我住的是單人房嗎??為什麼總要應付這麼多護理人員咧?


早上九點三十分,麻醉科醫生巡房.

和麻醉科醫生說明,術後止痛己經拆除了.


早上十點,餵白白喝配方奶30CC.
其實從凌晨開始,我就己經發現白白根本沒喝到什麼母乳.
所以早上利用空檔時間,我們就用擠乳器以及人工的方式擠母乳.
但是我的成效還是不彰,只有5CC.
發現這個事實後,我對於餵母乳產生了害怕的心態.
難怪白白前二天都不哭不鬧的,我們還以為他天性是安靜的小朋友哩!
一切都不是這樣,原因是他肚子餓,沒力氣叫啊!
對於這期間前仆後繼的護理人員他們的經驗談或是實戰方法,都沒讓我的乳汁增加.
生蛋蛋時的恐懼餵母乳心態又來了!難道我的乳線又不通了嗎??
在只能擠白白5CC母乳的陰影下,我決定讓白白喝30CC的配方奶.
至少讓他這一餐能有點飽足感吧!!


上午十點三十分,吉祥夫妻來看我們.

感謝吉祥他們來看我和佳良,雖然他們帶著咖啡,我卻不能喝.
但是還是有跟吉祥老婆聊一下育嬰的事情,分享一下心得.
真的很謝謝他們.


上午十一點,小兒科來電.

忽然的電話聲驚嚇到我們,怎麼才一個小時嬰兒房來電話了啊?!
結果不是嬰兒房的來電,是小兒科的來電.
還以為是我們偷餵白白30CC配方奶被發現了呢!!
小兒科的醫生跟我說:白白的體重由出生的3005,掉到2550公克了.
這意指,白白體重己掉了15%.
要我增加餵乳的時間,以增加乳量.
天啊!!白的體重變的更輕了啊?!怎麼會這樣??
我就知道這二天雖有在吸,其實白白根本就沒吃飽啊!!
哎~我自責難過的心態又開始漫延開來了.


上午十一點三十分,總算可以自己上厠所.

十一點接到小兒科的來電,其實那時老爺不在身邊.
是我請他到樓下幫我收菜的,所以我自己去上厠所沒人陪也不能怪他.
尿實在很急,等不到老爺回來,只好自己去上厠所.
護理人員的叮嚀,猶然在耳.
但我總要自己練習著上厠所吧!總不能每回都要佳良抱著我去啊!
所以我努力的讓自己坐直,抬腳轉身,坐在床緣休息一下,
下床站立起來,慢慢移動自己的腳往厠所前進.
扶著厠所把手坐在馬桶上,慢慢解尿,再清洗一下.
扶著厠所把手起身,慢慢移動回到病床上,用好產褥墊再坐好躺好.
這時老爺正好回來,發現我正上完厠所要走回去說:啊!對不起!我沒幫妳上厠所.
我有點窩心的回:沒關係!我己經可以一個人去上厠所了!


↑病房外的天空,天氣很好,好想趕快回家.
↗老爺去嬰兒房推白白回來喝奶奶.

↑嬰兒都睡這種床嗎?!看起來好硬好不舒服哦!
↗開始餵白白一些配方奶.

下午三點三十分,嬰兒房來電.

在嬰兒房來電之前,己有二位嬰兒房的來了解我餵母乳的狀況.
可能是白白體重掉15%的關係吧!所以嬰兒房來的很勤.
一樣的心情,一樣的回覆.
但這回有點不一樣的是,我決定不餵母乳了.
所以等二位嬰兒房的人員回去後,嬰兒房的護士長來電.
要我不要熱敷,但還是要繼續擠乳,不然會退乳.
可能我表達的方式不對吧!!他們以為我還要邊餵母乳邊補充配方乳.
但乳房己漸漸開始硬了起來,約漲了半碗之多.


下午四點三十分,去電叮咚媽.
昨天白天保姆表示蛋蛋有點咳嗽,所以今天下午得知叮咚媽要去接蛋回來洗澡.
就順便問蛋蛋咳嗽的情況如何了?要不要帶他去看醫生??
結果叮咚媽說:沒有感冒咳嗽啊?只是....
啊?只是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聽了下去才知道,原來蛋蛋腳穿了保姆送的新鞋關係,大拇指有點磨破皮.
哎!叮咚聽了很難過,蛋怎麼會受傷呢?
蛋啊!媽咪好想你哦!你等我和爸爸哦!我們明天就回家接你了!


下午四點四十分,乳房像石頭一樣,開始變硬.
啊!開始了,
本來漲的半碗的乳房,開始按壓覺得像石頭一樣硬了!
本來還軟軟有點彈性的,開始變硬了起來.

↑將白白抱回來喝奶奶,總是會讓他在我身邊多待一會兒.
↗叮咚抱著餵白白喝奶奶.有沒有母性光輝啊??


下午五點,白白喝50CC.



晚上八點,白白喝60CC.



半夜十點,白白喝60CC.
白白喝配方乳的量慢慢變多了,哭聲也變大聲了.
看著他滿足的睡著,這時才感受到白白總算有吃飽的喜悅了.
即然決不餵母乳了,那就不刺激他,讓他自然而然退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