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9年01月02日
成員:林家四口人
天氣:中午有點陰涼,約1點開始有點飄小雨
中餐:客家食堂

 


一早起來老爺問:要不要出門啊?!
叮咚回:好啊!可是我頭好痛.
老爺回:那就不要出門啊!
叮咚說:不要啦!我還是很想出去.
老爺再問:仔仔不是說要來嗎??
叮咚看了一下手機的簡訊,仔來了一封簡訊.
我心想,她沒事傳簡訊來鐵定是說不來了!
果然,結果是她今天有事不來了!
那~我們就出門了囉!



↑白白睡在手推車裡,蓋著一條貓的大浴巾.
↑蛋蛋站在手推車旁,打算要親弟弟.


今天我們就打算帶著二個小的一同出門去走走.
哇!真是個艱難的任務.
帶一個小的出門就很累人了,更何況帶二個小的.
但是越是這麼想,就越不可能出門了,不是嗎?
所以別想那麼多了,就準備準備出門了.
蛋蛋比較大了,可以用抱著或是牽著走.
但白白還小,所以我們決定用手推車慢慢推著走.
呵~只是沒想到,叮咚居然拿到一條貓貓的大浴巾.
摺來摺去,正好摺到貓浴巾只剩身體,
而蓋在白白的身體上時,正好只露出一個頭變成貓的頭.
呵~呵~真是嚇人啊!


↑蛋蛋乖乖一個人走在植物園裡.
→蛋蛋和老爺,玩起了捉迷藏.


車子開到了植物園的其中一個入口.
老爺經過一座收費停車場前說:若真的找不到位置,那就停這個收費的.
沒想到居然讓我停到一個離入口很近的一個停車位.
哇!我們今天算是幸運哦!
叮咚先在車上餵白白一次奶奶,餵好後再一起往植物園前進.
一進到植物園,佳良便把蛋蛋放下來讓他自己走.
一歲八個月的他,其實走的很不錯.
放他在這個安全沒車的植物園裡,我們很放心.
只是在植物園裡,也有很多遊客.
哎~他這個小朋友,居然大搖大擺的走在路上.
迎面而來的遊客,個個都小心奕奕的讓路給蛋蛋.
真的對他們不好意思,不過也很謝謝讓路給蛋蛋的遊客.
只是其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也滿有趣的.
就是蛋蛋正在往前走的時間,正好迎面來了一群人.
有男有女,其中一位小姐對著蛋蛋示意跟他玩.
因為小姐對著蛋蛋伸出雙手,所以蛋蛋誤會她要抱他.
便也伸出雙手要那位小姐抱抱.
哎喲~逗的大家笑了出來.
最後蛋蛋還跟那位小姐,揮揮手說拜拜.
呵~真是見色忘家人的小朋友啊!

蛋蛋就是因為這種個性,
所以一路上很容易就被其他的大哥哥或是大姐姐給吸引,
更甚著要跟著別人一起走.
哎喲~!真不知這樣的個性是好還是壞.
叮咚真的很擔心,那一天他就這樣跟著別人走了,
真不知要怎麼辦才好!!


↑我們在荷花池旁休息一下,也拍一下照片.
→雖然天氣有點涼,但來植物園的人還真不少.


我們一家在植物園裡漫無目的的散著步.
沿著荷花池邊走著走著.
雖然荷花池沒有盛夏時開滿荷花的樣子,
但這樣綠色一片的樣子,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叮咚雖然背著二三公斤的相機走來走去,但我一點都無法即興的拿出來拍.
哎!下回還是背回我那輕一些的相機比較好.
雖然這台相機的鏡頭好,但我覺得背的好累哦!
尤其還要三不五時抱著小孩,這樣行動力不足,
拍不出什麼特別又有趣的照片來.
而且看著我拍出來的照片,嗚~一片慘白!!
哎~這種單眼相機,我真的不會拍啦!

雖然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甚至過了中午12點,
天空還開始,飄了一些小雨.
但在植物園裡,依舊有不少人在散步遊憩.
可見植物園也算是個閤家共遊的好地方.
大家都利用中午較溫暖的時間出門,吃個飯再走一走散個步.



↑父子倆的合照.
→父子倆被前面巨大聲音所吸引,一直朝邊看過去.

叮咚把握休息的時間拍照,便一直努力的拍他們父子倆.
除了讓蛋蛋擺出揮揮手的拜拜動作,以及食指點臉頰的裝可愛動作外.
他們父子倆一起歪著頭對著鏡頭笑的樣子,還真的是相像啊!
果然父子就是父子,呵~圓圓的臉,好像哦!

當我們拍著拍著,忽然在一片寂靜的公園裡出現了陣陣的大喊聲.
怎麼忽然有人在大聲喊叫呢??
仔細聽來,原來是那人要開口唱歌了.
那陣陣的喊聲,是為了開噪的發音練習.
說實的,他真的很吸引別人的目光.
因為真的很大很大聲,是個吸引功能很強的吸晴機.


↑蛋蛋自己一個人學著吃飯.
→佳良幫他清桌面,蛋蛋都會緊張的以為爸爸要跟他搶東西吃.


11點進到植物園,逛一逛也快12點了.
老爺問:去那裡吃?
叮咚想,這裡好久好久沒來了.
有點懷念之前上萬華社大時,每回都會到和平醫院後面巷子吃飯的日子.
便回:那我們走去那裡吃,好不好?
老爺說:好啊!
本來我們是要去吃一家有賣麻醬麵以及餛飩湯的店的.
但在植物園裡,我們拿到一張DM.
那是一家賣客家美食,像板條及湯圓的店家.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在那裡,但老爺說他大約知道在那裡.
即然如此,那我們就去那吃吧!

好在有去吃,因為那家客家美食,真的好好吃哦!
而且,他也不會因為我們帶了小朋友又有手推車的給我們不好的臉色.
反而很主動的問要不要兒童椅,或是小碗.
又會說我可以一手吃飯一手抱白白,
這樣吃個飯很辛苦,說我很厲害的話.
呵~呵~真的很感恩.
店家除了東西便宜又好吃,服務態度也很好.
我們這一餐點了,乾切仔麵,客家湯板條,菜頭湯,綜合小菜,以及涼拌小菜.
涼拌小菜我們點了雪裡紅,以及苦瓜二道涼拌菜.
而綜合小菜,則是生腸,小腸,嘴邊肉,肝連,豬舌等等黑白切的小菜.
無論點乾麵或是湯板條以及菜頭湯,裡頭都還有二三片豬肉片.

老爺說他的湯板條看起來湯很清,但喝起來卻很有味道哦!
叮咚是吃乾麵,雖然客家的乾麵或是乾板條,都是用油蔥來拌勻的.
有些人不愛這樣油膩的口感,但這家的油蔥,
叮咚覺得不會很油,吃起來又香又順口哦!
而且菜頭湯的菜頭很甜,熱呼呼的湯加了香菜也很好喝.
雖然吃這一餐像是在打戰一樣,但這一餐吃起來才270元呢!
我們還另外,外帶一份雪裡紅回家當晚餐吃.
所以叮咚覺得以後若還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再去那裡吃的啦!

這家店在巷子裡,若不仔細找還不太好找.
不過大家若有空到植物園走走,不妨找一下路,到〔客家食堂〕吃個飯.
若真的找不到,那裡也有不少好吃的店家,
也是可以在那裡,好好的吃頓美食哦!

PS:不要問我怎麼最後一組照片這麼暗?
  因為叮咚真的不會使用單眼相機,我全程只會調AUTO功能鍵.
  而且老爺不許我使用閃光燈,怕會去影響別的客人.
  所以叮咚拍出來的照片,都是又暗又糊的.
  嗚~這不能怪我拍的差啊!
  這一切都有原因的啊~

店家資訊:
客家食堂 台北市中華路二段75巷19-1號 02-2312-1088
      客家板條40元 客家湯圓40元 米台目40元
      黑白切50元  魯肉飯30元  涼拌小菜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