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三) 叮咚媽買的母親節蛋糕.
5月8日(六) 叮咚自己裝飾的母親節蛋糕.
99年的母親節,
我們總共吃了二個蛋糕.
 

 



↑叮咚媽破費買的母親節蛋糕!蛋早就迫不及待想要吃它.

5月5日(三),今天叮咚媽破費說要買一個蛋糕來慶祝母親節.
原因無它,是因為我要求她星期六要來泰山跟我們一起去領母親節蛋糕.
無奈叮咚媽星期六還要上班,所以我們就沒辦法去領免費的蛋糕了.
所以叮咚媽就說:那我們去買個蛋糕先來慶祝母親節吧!
呵~所以母親節的第一個蛋糕,就是這個蛋糕啦!
這是叮咚挑的芋頭布丁黑森林,上頭還有六顆美美的草莓.
外頭還有黑白二色的巧克力屑屑,整理還滿好吃的,不錯!
在開蛋糕之前,我們還要先吃飯.
沒想到蛋從買蛋糕回來後,就一直想要吃那個蛋糕.
一直要我們大人去拿那個蛋糕來吃,我們都只能一直哄他騙他.
一直到晚餐結束,他看到蛋糕結算拿下來要吃了.
就一直佇在一旁不肯離開蛋糕一步,連我拍蛋糕整體時,他的手還是入鏡了.
哎~他就是這樣!
切蛋糕時,叮咚媽還在蛋的鼻頭上點了一小團奶油呢!
呵~呵~誰叫你太皮了,所以阿嬤在懲罰你.
說懲罰他也沒感覺,他依舊吃著蛋糕,才不管那麼多呢!



↑老師在台上講解作法,蛋不安分的一直東張西望.
 
5月8日(六),參加泰山鄉圖書館舉辦的〔母親節感恩DIY活動〕.
哇!報名的人數好多啊!
蛋一看到一群小朋友他就好開心,都不用我說他就快快的往活動現場前進.
一聽到老師要大家去洗手時,他也乖乖的一起去洗手.

但是一回到坐位,那就不同啦!
只要是講台那邊有人用麥克風說話,就會吸引蛋的注意力.
一會坐朝桌面的方向看著海綿蛋糕,一會轉向講台那方向看著老師.
我的雙腿是朝著他的方向坐的,是為了就近照顧他才轉向他.
沒想到,蛋一直轉來轉去的.
害我的腳也就一直被他踢來踢去,磨來磨去的.
蛋啊!你是在報平常的仇嗎??媽咪的褲子都髒了啦!



↑台上的老師正在講解蛋糕DIY的方式.

老師在講解蛋糕的製作過程,如何塗上奶油,如何裝飾杏仁片.
如果在蛋糕體上擠花,如何為新鮮草莓塗上果膠.
叮咚看著大家都靜靜的看著老師解說,唯獨我家這個講不聽的.
一會要吃蛋糕,一會要吃金沙巧克力.
一會要摸假花,一會要用湯匙挖東西吃.
哎~我快控制不住他了啦!
一直跟他小聲說:蛋不要說話,不要動,不然叫爸爸來接你回去哦!
說完他都會搖搖頭示意,他不要回家.
但是沒過幾秒又開始亂玩亂動,我的天啊!真難控制.
只好中間趁機打電話向老爺求救,叫他快來接蛋蛋回家去.
 


↑正在吃材料的蛋蛋.

在老爺還沒來之前,我也只好一邊作蛋糕一邊拍照,還要一邊扺擋蛋蛋的手腳攻勢.
第一先把海綿蛋糕塗上鮮奶油.
當我正努力用湯匙在海綿蛋糕上抹平鮮奶油時,蛋拿著另一雙湯匙挖著鮮奶油吃.
所以我就一邊塗平新的區塊,一邊還要填補蛋挖走的那一塊.
第二,把杏仁片貼在蛋糕邊上.
本來還要用花刀雕出條形紋的,啊!不去排隊等花刀了啦!
叮咚直接就開始貼杏仁片,邊撒邊按的把杏仁片貼上蛋糕邊.
蛋呢?!當然就開始吃杏仁片啦!
第三,裝飾自己的蛋糕囉!
這回提供的材料包裡有二顆棉花糖,一顆金沙巧克力,一些彩色巧克力米.
就都被我拿來裝飾蛋糕囉!
這其中我還拿自己的鮮奶油擠袋,為自己的蛋糕上再擠些奶油花.
而蛋呢?!就開始吃我餵他的奶油擠袋裡的鮮奶油啦!
我的媽啊!這是要擠花用的,不是這樣吃的啦!


↑叮咚裝飾的蛋糕哦!

上圖就是我裝飾的過程啦!
棉花糖被我剪開,變成八小塊.(其中一塊被蛋拿去吃了啦!)
金沙巧克力怕被蛋發現硬要吃,就脫掉外包裝趕緊放在蛋糕中央當花心.
再把棉花糖裝飾上去,就變成一個可愛的花朵.
這時草莓才發下來,實在沒地方放,那就放在一旁.
咦?!長長的草莓好像人的臉哦!那就點上眼睛和笑臉吧!
四周有點空,那就再擠上一些鮮奶油當花裝飾一下.
鮮奶油上頭再撒上彩色巧克力米粒.(一半入蛋的嘴裡了)
完成囉!我的母親節親手DIY的蛋糕完成囉!!



↑成品裝盒,還有一束康乃馨可以帶回家哦!

蛋糕在進入完成的階段時,老爺抱著白白出現啦!
呵~呵~我正要快快用好,快快帶著蛋蛋回家呢!
老爺一來正好,我們可以一起回家.
離開之前,還有一束康乃馨可以帶回家.
這是泰山鄉鄉長提供的,祝我們母親節快樂!
這個鄉長真的親力親為,不論什麼活動都會出現會場來講講話.
久而久之,本來還不知鄉長長什麼樣叫什麼名字的,久了都知道了!



↑叮咚裝飾的蛋糕,蛋蛋拿著康乃馨花束.

最後請蛋蛋拿康乃馨,還有為大家獻上我親手裝飾的醜蛋糕.
祝福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