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9年6月16日(星三.端午節)
天氣:超級無敵大晴天啊!我想應該有35度以上吧!?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相關網站:台北縣綠色生活藝術節

 




↑本來叮咚還懶懶的不想出門,但端午節就這麼過了,
加上老爺說:『到底要不要出門?』
就這麼一直拖到下午,快二點半我們才出門.
(呵~對不起!都是我在拖!每回出門我都會犯這種毛病.)
但二重疏洪道離我們家還不太遠,所以三點我們就到了現場.
停在停車場後,我們走一段路才到公園門口.

因為今天去不是活動日期內的每周六及日,但今天又是端午佳節.
所以當天是有人潮,卻沒有主辦單位的任何活動.
雖然沒有活動,但是硬體設施還是在的.
我們一家也度過了一個開心卻又嚴熱的下午.

我們第一站到了〔愛情轉轉轉〕.
活動說明:設置4公尺的巨型風車,在下緣規劃長度約1.5公尺的愛情轉動軸,以齊心合力的默契轉動愛情風車,以心手相連之姿凝聚永結同心之愛。
這個風車故名思意,就是要大家一起來轉.
但老爺帶著蛋蛋正要向前推的同時,就發現怎麼老爺要出很大的力氣來推呢?
難道這個風車不在假日時期,所以鎖住不讓人使用嗎?
等轉動軸轉了180度後,我發現原來有位男孩居然用力拉住轉動軸不讓大家推動.
我心想:『我兒子雖不夠那高度,但我老爺還有旁邊在玩的小朋友都會受影響咧!
     怎麼會有這麼沒有公德心的男孩啊?』
叮咚第一個動作,就是去問那男孩:『弟弟!你為什麼要這麼作,這樣很危險咧!』
弟弟回:『沒有啊!』
切~還沒有咧!
連忙叫老爺帶蛋蛋離開,不要玩了,太危險.
PS:不是照片中出現的一大一小男孩哦!大家別誤會.




↑園區裡有提供導覽圖,但是對我來講作用不大.
因為畢竟不是一看就會記在腦海裡的,
不過還是拍起來,作為照片在存檔時檔名的佐證.

園區還有提供狗便清潔袋,很貼心的動作.
在叮咚的印象中,好在新竹的某一個公園也有這樣的設備.
這是政府在進步的一種象徵,卻也代表了人民還是沒有這種公德的觀念.
畢竟要養狗,就要處理狗兒隨處便便的清潔問題.
就像帶嬰兒出門,我們也要帶尿布啊!
(呵~這個比例好像不太對咧?!)





↑老爺說:『你要看向日葵吧!那很遠哦!』
叮咚回:『不管有多遠,我們都衝吧!』
背著白白的我,心裡對自己很有信心,
我可以背著白白,邊拍照邊撐傘的.
至於蛋蛋,就交由老爺處理囉!

走到一處有木頭製的鹿前,我將爺兒倆叫回.
叮咚說:『把蛋抱起來拍張照吧!』
不過看了蛋蛋的表情,他似乎不太想坐在上面.
會不會是天氣太熱的關係啊??




↑一路上園區都有設置許多木製的設備.
有愛心的信箱,貓頭鷹,小鹿,小花車等等.
尤其是那貓頭鷹,特別的可愛!!
愛心的信箱,我也往裡頭瞧了瞧,看看是否有信在裡頭.




↑走沒多久,叮咚跟老爺說:『爸!我累了!』
看來,我太高估自己了.
呵~呵~只好把背白白的重責大任交給老爺了.
本來老爺出門時要帶手推車的,但我說不用,用背的就好.
看來還是老爺比較睿智,下回還是聽他的準沒錯.

老爺背白,就讓白面向外讓他也可以好好欣賞風景.
至於蛋蛋就要辛苦點,自己走路囉!
大家可以看出來這裡有二種顏色的路嗎??
其實這裡本來就有規畫自行車的車道,只是多舖了白色的人行道.
所以大家來這裡遊玩,記得車有車行道,人有人行道.
不要在人行道上騎自行車,這樣會為行人帶來不便的.
尤其我們這種有帶小孩的家庭,真是怕的要死.
(是的!我就是在講稍早那位皮皮的男孩,他們家一群就是騎在人行道上.)




↑在一些十字路口上,園方有放置〔愛心滿滿指標牌〕.
可以為大家指引方向,以及提供拍照的背板.
這裡我們遇到一座〔愛心號火車〕這名字是我取的.
請蛋蛋站上火車,作火車司機.
叮咚對著蛋說:『蛋!來~有一下!』
蛋就舉起他的右手,配合演出.
但仔細瞧瞧他的臉,哇~紅成那樣!也太紅了吧!?




↑再來就遇到〔粉紅粉紫小花牛〕,這名稱我取的.
一看到牛,就讓我想起了老爺的同事”牛牛”.
所以請蛋站好讓我拍一張,再將此照送給牛牛.





↑這是〔幸福鐘森〕老爺從遠處看到,就一直轉這個鐘前進.
這時拍到的照片,看到到老爺那微微的笑容.
PS:叫他一個大男人在太陽底下撐傘到處走,真是苦了他.
  但怕白白會曬昏頭,我還是覺得一定要撐傘.
搖著那個鐘的同時,沒想到這個鐘怎麼這麼響?!
希望可別吵到旁人,也別去嚇到白白.
至於蛋呢??
夭壽!我抱著他在那裡拉來拉去,
好不容易總算敲到了,不過我的手也痠了!





↑這些鐵製的圖案,也是好可愛哦!
除了蝸牛之外,每一組都是幸福的一對一對.





↑走著走著,還可以看到可愛的大小風車.
老爺走過就轉轉風車,蛋蛋看到也跟著轉轉風車.
仔細一瞧,有些風車的造型好可愛哦!
有kitty,小熊,還有多拉A夢造型呢!
讓人覺得製作這些造型風車的人,好有巧思.





↑花海!是的,花海也是這個公園的重要景點之一.
第一個我們先到的是〔波斯菊花海〕.
雖然有看過混雜各種花色的波斯菊花海,那種美麗很壯觀.
但這種單一橘色的花色,一整片看起來也是一種美.
尤其背景有座新建立的斜張橋〔新北大橋〕搭配,看起來更是難得的景色.





↑這是在自行車道旁的裝置藝術,叮咚回家查不出是什麼名稱.
但記得那是鐵製的心形圖案,那就叫〔鐵石心腸〕好了!
呵~呵~
蛋看到這個,還以為它跟風車一樣可以轉,手便抓著要轉動它.
哎~兒啊!
我的本意是希望你可愛的小臉蛋,能在心形後拍一張照留念.
沒想到,你居然這麼玩〔鐵石心腸〕哎~




↑在鐵石心腸旁,是叮咚在整個園區裡唯一的一區大樹.
在樹下有好多人在遮陰休息,還可以欣賞水果.
因為這裡正是好幾棟蓮霧樹下,樹上正結實疊疊.
旁人正好有人拿了一根在品嚐説:『哇!太澀了,不好吃.』
呵~可見這幾棟樹是無主人的蓮霧樹吧!
沒有人施肥,當然就不甜囉!





↑花海二,〔百日草花海〕.
這一區也是以白色為主的百日草花海.
但也有幾株別種顏色的百日草,恰巧被叮咚給找到了.
百日草真是漂亮的花啊!開的即大又挺直,真的好漂亮.
前些日子一直在下雨,有些白色百日草花瓣邊己有些枯黃.
雖然如此,仔細找還是可以找到很多還很完整且美麗的花朵.





↑這是二種花海較大面積拍攝的照片.
是不是很廣啊?有沒有吸引到你,讓你也想去拍照了呢?!
仔細看蛋蛋走了約二十分,他早己滿頭大汗外加漲紅臉頰.
蛋啊!你可別中暑了啊!
我們還有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媽咪很想很想看的向日葵囉!




↑總算走到〔向日葵花海〕囉!
可惜!花都朝人行道的另一面,我有點不想再走到另一邊去.
只好又涉入泥濘中,拍花朵拍蛋蛋.
大家有沒有看到蛋蛋嫌棄的表情??
並不是他不願意走進花海中哦!他可是今天最聰明的人呢!
因為連日的雨,這裡的土地,
除了人行道以及車道之外,全都是半泥濘半乾的土.
本來出門還唸他怎麼又拿雨鞋出來穿,講也講不聽的.
但最後最聰明的就是他,在這裡怎麼踩都不怕啊!
蛋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表情,全都是因為向日葵裡有蜜蜂啊!
而且,我還有先指給他看.
他才會出現害怕的臉而不敢靠近.並不是什麼嫌棄的臉哦!
只是沒想到,居然把我自己的手也拍出來了.
呵~!可見我是多沒良心的媽啊!還把蛋推向蜜蜂旁~




↑這裡的向日葵花海,可是吸引不少人駐足觀賞.
還有不少攝影好手,不停的拍照哦!
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叮咚不敢保證這片花海能持續多久的時間啊!
想拍的朋友,動作可得快囉!




↑來張母子照吧!
蛋雖沒有開心看鏡頭,但也學我擺擺姿勢.




↑老爺和白的合照,就很好笑了!
一個是耐著性子在配合我拍照,另一個則是側嘴奶嘴瞇眼看我.
喂~倆位爺兒啊~拍個照,不能開心一點嗎??
不過說實話,走到這我但也足足在太陽底下曬了三十分鐘.
都快要熱暈了,再怎麼有好脾氣的人,都可能會沒耐性了吧!




↑好在回程走另一條路線,會經過〔掛鐘區〕.
這一區有好多願望的掛鐘哦!
像是有健康,永恆,快樂,愛情,富有,成功....等等的願望.
我是個貪心的媽,即使高度不高的蛋,我還是要他每個鏡都敲一敲.
好納福納氣給他,呵~叮咚很貪心吧!




↑這一區裡,老爺也敲的很開心.
尤其是某一個鐘,他可是敲的很用心啊!
大家猜猜看是什麼願望??
聰明如你,正是”富有”的鐘.
本來走在老爺後面有點距離的我,居然聽到咚~咚~咚~響亮的聲音.
走近一瞧,原來老爺在敲富有的這個鐘.
老爺!你很想要錢哦!
不過~我們家有二個兒子要養,你這樣的想法是對的!呵~





↑一路上蛋蛋能願意配合我的指令,站這站那的讓我拍照.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有準備”維他命糖果”這一招.
所以這個小傢伙,即使在這麼熱的天裡,還是乖乖配合.
雖然臉上沒有多麼喜悅的表情,但叮咚也心滿意足了.
這幾張照片,就是他嘴裡的維他命糖果吃完了.
要我再拿給他的意思!!
你看,他的眼神還不看鏡頭哦!還一直手指嘴巴,輕喊:『啊~啊~』
哇!這麼專業的要糖法啊?!




↑這是〔愛戀鐘森〕,大家看照片應該就知道了吧!呵~
這個鐘可是比之前那個幸福鐘森還大很多哦!
而且鐘旁還有很多的裝飾,有花有草,有鍛帶紗.
而鐘下除了繩子還有鍛帶,增添了許多浪漫的感覺.
記得,要到這裡搖一搖哦!





↑最後我們家回到入口處,在這個背板留下最後影像.
二重疏洪道的幸福水漾公園,很美哦!
很適合閤家光臨遊憩,但這裡沒有什麼遮蔽處.
記得要注意防曬,以及補充水份的問題,
還有蚊蟲也要注意,不然很容易被蚊子咬哦!





↑其實在6月12日,我們家也有來幸福水漾公園一趟.
最主要目的是,它今天有公園開園的活動.
所以叮咚想要全家一同出遊,來欣賞.
沒想到當天的天氣不好,下起了雨.
老爺是有帶我們全家出門,但是到了現場,雨好像沒有要停的跡象.
所以當天就開心出門,敗興而歸.
不過,過幾天端午節,老爺還是有帶我們去水漾公園玩哦!
很感謝老爺,一償叮咚想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