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9年11月27日 (六)
時間:下午一點
地點:泰山鄉明志路二段254巷
天氣:良好,晴朗
人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有時我們忙著往外地跑,外地走,外地玩,卻忽略了自己的家附近的景點.
你!是不是跟叮咚一樣?!
越是本地,越沒有時間去探索.
每天光是工作,家庭,出外遊玩都忙得很,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知道在那就好了.
呵~呵~這真的是叮咚之前的想法.
今天趁著投票完的午后,來泰山的後花園走走囉!

義學坑自然公園,說實在的,要到達山頂有很多條路.
這一條,真的是叮咚一家頭一次走.
而且,還是叮咚在一回夜間出門買東山鴨頭時發現到的入口.
其實平時騎車經過,根本引不起我的注意.
當老爺問我,到底從那裡進去??
即使我們站在巷口了,我還是心存懷疑??
真的是從這裡嗎??會不會迷路啊??




↑從巷口進入後,坡度就漸漸在爬升了.
因為路小,我們一家在行走時,特地一直在注意來車.
沿路都只是普通的民房,以及石磚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走到快巷尾時,忽然見一大色彩鮮艷的花圃.
花團是有人專業種植的,所以花況良好,上頭的”採花賊”也不少.
好多隻鳳蝶在採花蜜,飛來飛去很熱鬧.

好久不見鳳蝶,有一種想拍的念頭.
只是風好大啊!怎麼拍都是糊.
又怕寶貝們吹風,只好趕拍幾張便作罷.
不然,叮咚還真想好好坐在那裡拍個夠呢~




↑繞過花圃,走上幾個台階,叮咚就一直聞到一陣熟悉的香味.
原來步道旁,正種植著桂花樹.
哇!雖不是盛開期,點點些些的桂花,還是可以聞得到芳香.
不難想像,若桂花盛開時,會是怎樣的光景!
叮咚觀察的太入神了,都忘了前頭的老爺和蛋蛋,可是在等著我和白白呢!




↑這步道起先是桂花在旁的步道,不久就開始爬階梯.
原先是置身於密林裡,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走到一個開闊處.
哇~視野不錯呢!己經可以看到泰山市區了呢!

今天算是白白第二次健行,依舊由叮咚來背他.
主要原因是要訓練自身的體力,以及腳力.
蛋蛋則由老爺來負責,只要蛋走不動了,就由老爺背著走.
不過走到這一處,蛋都很乖,都自己一個人走,沒有要求背背.




↑看到步道指標了.
天啊!我們才走100m而以嗎??
呵~呵~叮咚真的太久沒走山路了,走沒多久就累囉!




↑才想要調呼吸以及步伐,就抬頭看到這樣的步道.
好像萬里長城哦~~這是要通到那裡啊??
老爺一路一直說:快到了!快到了!
最好是快到了,怎麼走沒完啊??

照片中的蛋蛋,可是精神好的很.
絲毫沒有被這種步道而影響到心情,因為他忙著玩登山杖.
一路邊撐邊走,好玩的很,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沿途只要是比較陡的路段,步道就會用木板隔起的扶手.
這樣的扶手,讓人往上爬時,都會忍不住一直扶著.
就這樣扶著扶著,叮咚差點就打到正好在曬太陽的螳螂.
那時要不是叮咚忽然發覺有異物,我想,我可能就要打到昆蟲了.
別以為叮咚什麼都不怕,其實我還滿怕昆蟲的.
要不是好奇心使然,不然我也不敢拿相機去拍他的.
所以叮咚一路拍到的昆蟲,都只是好奇心以及想拍起來存檔用.

而蛋蛋則不同了,只要一看到昆蟲,他可是會一直喊著:『蟲蟲,蟲蟲.』
不過要像是蝴蝶類和鳥類,他都會說是鳥.
呵~這點就要再跟他好好解釋一下,不然他就會一直這樣誤認下去.




再爬一段,忽然視野更好了.
在爬坡的時気,老爺一直問叮咚:『可不可以,要不要換我背了?』
叮咚都會說:『不用,不用,我來背就好.』
有可能是一直說”背”這個字,被蛋蛋聽到了,就要求老爺背.
就這樣老爺背了一小段,讓蛋蛋也可以享受到高高在上的感覺.
不過在上山途中,也只有這一小段是老爺背著蛋蛋在走的,
其他時候,都是蛋蛋一個人撐著登山杖走哦!
蛋也是一點一滴在進步,累積他的爬山健行哩程.




↑走了近三十分鐘,我們總算來到了賞鳥的平台區.
在這裡我們休息吃麵包,而老爺則拿出他剛買的飯糰.
叮咚問:老爺,是什麼口味的啊?
老爺三八的拿起飯糰讓我拍照的說:『是黑胡椒雪花牛哦~』
雪花牛的飯糰不吸引我,我反而被老爺那雙花枝展開般的手給吸引去了.

在這裡餵二兄弟吃點麵包喝點水,休息一下.
正吃到快結尾時,叮咚不知怎麼了,忽然瞄了一下屁股下的木椅.
咦?!木椅縫裡怎麼有好幾個黑黑圓圓的小東西啊??
是什麼呢?糖果?圓球?玩具?垃圾?
仔細一看,啊~~~~~
是像蟑螂的昆蟲啦!!
嚇死我了,還一大堆咧~
嚇到叮咚再也不敢再坐在木椅上,寧可蹲著吃麵包也不願意坐在那.




↑這裡有觀鳥在用的觀鳥台,可以用來觀察五色島.
往前直走可以到土地公廟,這一路是平垣好走的產業道路.
之前應該是可以通車,但好久前就在土地公廟的地方就設了路障無法再行車.
叮咚大約看一下,這條產業道路可以看到櫻花樹.
我想:若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應該可以看到一排的櫻花美景.
還可以看到高大的聖誕紅,哇~好久沒看到野生的,開滿一整片也是很壯觀.
看著看著才想起:『聖誕也快到了呢!』
見著此植物,慢慢才有那聖誔節的氣氛.




↑在這個平台區,老爺忙著拍小黃花.(謝謝丫滿提供的資訊,此花為南美蟛蜞菊
叮咚對這花不熟悉,卻很想把照片分享給大家.
因為這是老爺用新相機試拍出來的照片,他很想要和大家分享.
(可惜,有幾張是失焦的.)




↑問老爺再走到上頭的山頂公園會有多久??
他回:『很久很久!』
呵~可見他不想再前進囉!
我們便收拾一下,往回程走.
本來陡下的台階步道,全都變成陡下的步道了.
哇~好陡哦!
蛋蛋一路半玩半認真的往下走,卻也沒要求背背的走下山.
兒子!好棒哦!要一直加油到山下哦!




↑叮咚一直背著白白走下山.
一路照顧扶持著蛋蛋的,就是老爺那雙大大的手.
也就是那大大的手,一路牽著蛋蛋下山.
呵~呵~老爺!你真辛苦.
一邊牽著寶貝,另一手還不忘拿著自己的寶貝手機.呵~呵~




蛋蛋這個小皮蛋,今天很乖哦!下山都自己一個人走的.
在最後快到終點時,稍作休息一下.
沒想到他的玩興還很高呢!
下回,應該可以再挑戰再長一點的山路囉!




這一路我們發現好多的蝗蟲哦!
還有叮咚差一點摸到的可怕螳螂,和離我屁屁很近的不明”甲蟲群”.
還有蝶類體形大的鳳蝶,也有個頭小的小灰蝶.
一路香氣淡雅的桂花,花形大的聖誔花,以及秀氣的紫花酢醬草.
還有有紅綠黃三色果實的九節木,以及處在路旁角落不引人注目的文殊蘭.
總之,這一路也是處處有驚喜,處處有美景的精彩萬分啊!
下回再回到義學坑自然公園,還會發現什麼??
叮咚也在期待中哦~


其他相關網站:
泰山鄉公所-義學坑自然公園
may的家-義學自然生態公園20080802
好山好水登山旅遊週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