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地址:台北市北安路55號(中央廣播電台B1)有停車位
餐廳電話:2885-6168轉533
山東燒雞價格:半隻170元  整隻320元(不剝)340元(代剝)

 




↑老爺下班前先打電話回來說:『老婆,今天晚餐有隻雞可以吃哦!所以就不用買晚餐了吧!』
叮咚心想:『我最討厭吃乾巴巴的雞肉,哎~只有雞沒有飯或菜,那叫晚餐啊?!』
叮咚便回:『不要啦!你順路買回來,我不要吃雞.』
老爺又說:『可是這是一整隻雞呢!難說不錯吃.
叮咚再回:『不管啦!你順路從五股那裡買個晚餐回來啦!我要包二爺(椰奶加綠果凍奶茶)哦!』
老爺聽溝通無效,便回:『好!我會去買包二爺,剩下回家再講.』

吼~!叮咚不喜歡吃雞肉啦!
我最怕的就是會看到整個大體的菜餚,更不用說整隻的雞,很大一個呢~!
若是炸的雞,乾巴巴不太好吃.
若是烤的雞,皮和肉之間那黃油油的肥油,我很害怕.有時雞肉還帶點血絲,我更是會逃之夭夭.
若是紅燒或是糖醋的雞肉塊,我會勉強吃二口.
但是光聽到老爺說一整隻雞,我真的一點胃口都沒有.

當老爺回來,看到那一大包紙盒裝的雞.呼~還好包的好好的,不會一下子就看到雞頭.
咦?!怎麼有一大包醬汁啊??
而且還有小黃瓜和香菜??這到底要怎麼吃啊??




↑料理雞肉這件事,當然不是叮咚來操手囉!我最怕雞了.
所以料理雞肉就得勞駕”雞肉達人”林老爺來動作囉!
看著老爺架式十足,在廚房裡東弄西搞.答拉~!三二下就把半隻雞肉給剝成雞肉塊囉!
至於餐廳配的香菜,老爺切成末是沒什麼問題.
但老爺對於小黃瓜要怎麼處理,他就一頭莫展??
叮咚回:『你就看上頭寫的,要先拍打一下,再切成段就好了啊!』
怎料?!出來的成品,還是跟我想像的有點差距.
老爺是有將小黃瓜拍打一下啦!但力道太大,有的地方拍碎到變很小一塊.
沒拍碎的部份,他就用刀切成小塊,其實用刀切成小塊是沒什麼問題啦!
問題是,他是橫切成像車輪般小的塊狀,而不是涼拌式的長條狀.
嗚~好想哭哦!又不是在吃香菇瘦肉粥中的炸物配菜,這是涼拌菜咧!

咦?!你問叮咚為什麼不自己來處理小黃瓜.
呵~呵~因為我忙著吃老爺順道買回來的魯肉飯啊~!很香咧~!




↑老爺是有問我要沾著醬吃呢?還是把醬倒進去吃?
其實我也忘了是怎麼交代老爺的,只記得叫他要留一半的醬汁下來.
因為他這次只剝了半雞的份量,所以要先預留半隻的醬汁給剩下的半雞用.

最後老爺端上桌的樣子,應該是看了說明,把一半的醬汁倒入了雞肉上.
整體看起來,就像鹹水雞一樣咩~!
只是....只是....多了股很濃的蒜味.
叮咚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夾了一塊,吃了一口.
哇~!真是驚為天人啊!這燒雞也太好吃了吧~!
酸酸的醬汁,混合著香油(燒雞油?!)以及蒜味,澆淋在雞肉上,讓雞肉一點都不乾柴.
加上提昇香氣的香菜,和脆口的小黃瓜.
哇哩~真是爽口又美味,這根本就是專為夏天而作的美味佳餚嘛~!實在是太好吃了.
本來還吃的魯肉飯的叮咚,也不吃魯肉飯了.
光這一盤雞,就可以讓我吃的即飽又開心.
中間也有試著給蛋蛋和白白吃吃看,但要沾少點醬汁,不然蒜味對他們來講還是有點辛辣.

叮咚餐後上網查詢,也有很多介紹山東燒雞的作法.其實滿像是泰式涼拌雞的作法.
總之都是走那種,酸酸辣辣的涼拌口感.
真的很適合夏天來食用,清爽又易入口,而且很開胃哦!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