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年7月23日(六)
時間:早上八點半至下午四點半
成員:叮咚,老爺,蛋蛋和白白
值勤地點:陽明山擎天崗

 




↑今天是個晴朗的好日子,老爺早早就帶我們全家到擎天崗報到囉!
時間還沒九點,我們就先在後車廂後面吃早餐看風景。
今天雖然太陽很曬,但還好有風.陣陣的涼風吹來,即使在沒冷氣的車後頭也是很涼爽。

叮咚看著前方的平台,叮咚便對蛋蛋說:『蛋啊!前面那個平台,就是以前爸爸追媽媽的地方哦!』
老爺聽到便回:『不對!是媽媽騙爸爸的地方。』
叮咚馬上又回:『什麼啊??明明就你騙我的地方,還敢說是我?!』
站在一旁的蛋蛋,聽的胡里胡塗的,根本就不懂我們在說什麼。
因此,叮咚要在此再次說明,明明當初就是老爺把年幼無知的我騙到手的,不是我騙他啦!




↑因為叮咚還在吃早餐,老爺便主動帶蛋白二兄弟,先到上頭的草坪上走一走。
叮咚看著前方美麗的景色,忽然抬頭,看到了天空上"半個月亮"。
哇~好久沒抬頭看天空了,也好久沒在白天裡看著天空中的月亮。
嗯,心情真好!




↑擎天崗在無人的時候,對於叮咚來講,是有很多狗狗的地方。
今天在遊客還沒有很多的時刻,果然又讓我看到好幾隻狗狗。
照片中的黑狗,其實本來要穿過停車場到另一端去的。
但才走到擎天崗石碑三個宇前時,就被另一端草叢裡的狗狗給叫喊住,而不敢動。

所以叮咚要跟大家建議,在人少或天氣不好的時候,在擎天崗遊憩裡不要太靠近旁邊的草叢。
因為在擎天崗的狗狗們,或許野放的時間較長,或多或少都會有些野性。
所以當有人靠近草叢太近時,怕會有危險,請大家要注意隨身安全。

叮咚上回在擎天崗觀察植物時,因為太靠近草叢了,差一點就被咬了,所以大家真的要多注意。




↑老爺跟叮咚講,在擎天崗有一個角度,可以看到美麗的山景哦!
哦~叮咚親眼去看,果真!!
站在這裡遠看遠端的竹子山,好像置身在荒郊野外呢!
哇~輕輕鬆鬆就有站在群山峻嶺裡的FU啊~!真是太爽快了~!




↑大家知道三立八點檔"家和萬事興"嗎??
叮咚在看完山景的回程上,發現了劇中所說的"草戒指"。
有看過此電視劇的朋友,應該知道五年前陳家寶為方林艾琳在象山定情的草戒指吧!
(現在劇情應該播到林艾琳為方小祖別草戒指的劇情了)
叮咚不知道這植物的名字,但對於他帶給我草戒指的念頭,叮咚就忍不住將他拍下,和大家分享。

但是大家有沒有注意??叮咚沒有把他拔下哦!
因為在陽明山裡的一草一物,都是受到國家公園的保護哦!
大家可別任意動手去摘,動手去拔,那可是會罰錢的哦!




↑中午前,叮咚偷了一個閒,帶著蛋蛋到服務站上的草原走走看看。
照慣例叮咚去看一下小毛氈苔的情況如何??
哇~開花了呢!!
叮咚觀賞他很多回了,但還是頭一次看到他盛開著花的樣子呢!
而且,叮咚怕誤拍成其他的植物,還輕輕的拉拉看,尋找小花的出處是否確定為小毛氈苔的出處。
事後證實,沒錯!這個小白花,就是小毛氈苔的花。

為什麼叮咚要多此一舉?因為叮咚手邊的圖鑑,小毛氈苔的花都是粉紅色的,鮮少有白色花朵的註明。
一直到擎天崗的大家輪流去觀察,而且事後上網查證,確有白花的記錄,叮咚佐證小毛氈苔確有白花。
而且叮咚確實也拍到了啊!呵~呵~




↑本來還想帶蛋蛋繼續往”城門”前進的,走一小段步道,再繞回來原點.
沒想到蛋蛋一路一直在哭說他的鞋帶鬆了,一直要求我幫他用緊.
(上圖左上角的照片,就是他在裝哭的樣子)
咦?!這個小傢伙的鞋子根本沒有鞋帶,只是用魔鬼沾粘貼,那來的鞋帶啊?!
叮咚想,這只是蛋蛋不想走的藉口之一吧!
哭叫聲之大啊!惹來旁人的注目禮.哇哩咧~算了!還是往回走好了.
一直走回草原中央的環形步道,隨口跟蛋蛋說:『蛋啊!來~我們來玩小石頭.』
咦?!說也奇怪,裝哭的動作就停止了.哎~小孩就是小孩吧!玩比走更為重要.

PS:看照片中蛋蛋的影子,就知道日中當中的太陽有多曬了吧!




↑”嶺頭岩土地公”今天正好有活動.
老爺說,好像是淡水的土地公廟有辦交流活動,所以在山下請了二尊土地公來迎請嶺頭岩土地公作客.
所以廟前,才停放二架神明的轎子.

PS:叮咚認為神明像是不可以亂拍攝的,所以就不方便近拍神明神像.
  僅由廟前的樣子,來證實有此神明交流的活動.




↑這位是吹奏榕樹葉很厲害的”謝庚河”謝老師.
叮咚之前見他常在冷水坑服務站出沒,沒想到今天運氣真好,居然可以在擎天崗裡遇到他.
而且今日下午有進入服務站的遊客,都很有耳福,能夠聽到謝老師為大家吹奏一首首動人名曲.

謝老師也不吝嗇分享吹奏方式,引來不少好奇的遊客躍躍欲試.
叮咚也有試著要讓榕樹葉吹奏出聲音來,但是....怎麼吹都吹不出來啦!厚~






↑蛋蛋一早起床後,一直到下午三點左右都沒有再睡回籠覺.
一整天都很認真的幫我分發活動摺頁,是個很盡職的小小解說員.

一直到下午才和弟弟在室外東跑西跑的走來走去,再了一身汗回來休息.
沒想到一下子就沒聽到他的聲音,原來,他累的趴在椅子上睡著了.
看來,他真的玩累了.




↑白白除了早上有小睡一下子之外,一直都沒什麼精神,也不怎麼愛動.
一直到下午,才恢復本性似的,開始到處亂跑亂走.(超瘋狂的亂走)
走到滿臉通紅,滿身是汗才回來.
一回來坐在自己的手推車時,老爺怕他流汗吹到涼風會感冒,所以急忙拿毛巾幫白白擦汗.
咦?!老爺,拿來擦汗的東西,好像是白白要蓋的臭被咧??

呵~呵~今天真的好累哦!
太久沒在這麼曬的日子裡值勤,尤其還要帶二個小的一起值勤.真是累死人囉!
好在這二個小朋友沒有從早給我歡到晚,不然,我和老爺可能會累倒在擎天崗吧!
也很感謝老爺的支援,沒有值勤的他還是穿著類似志工的制服,適時的幫我代一下班.
我才能有時偷懶一下,帶著蛋蛋走一走散散步.
也謝謝第十一期的夥伴曾老師,雖然他不多話,但是個善良溫順的好夥伴.
今天也遇到有幾個遊客問我個問題,問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一個是有遊客問我:『擎天崗標高多高?』
這....這....本來還記得的,但是叮咚真的忘了.(大約800公尺左右吧!)
另一個是有遊客問我:請問那裡可以看的到牛?
咦?!這....這....其實擎天崗隨時都可以看的到牛啦!
只是,天氣這麼熱,牛會跑去那裡躲太陽,叮咚實在不太清楚啊!
而且,我真的不是天天上擎天崗來啊!我也不太清楚牛都跑去那了,哎~
有些遊客的問題,真的有時會考倒叮咚.
不過,今天都沒有人問我:『厠所在那裡?』類似的問題.呵~呵~叮咚算是很開心囉!
而且也在結束的時候,適時的幫助香港來的遊客解決一些搭車遊玩的小問題.
更讓叮咚開心,能在陽明山值勤幫助需要幫忙的遊客.
雖然事後回家還是覺得很累,但累的很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