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年08月20日(六)
時間:晚上9:00
成員:叮咚和蛋蛋
地點:新莊老街214巷
費用:一碗大都30元

 




↑老爺知道我要去買碳烤時,就交待我,點完碳烤先去吃碗冰,不然人多會等很久.
所以,叮咚就帶著蛋蛋,點好餐後,就再走去這家古早味的冰品店.
有關碳烤食記,請移至【新莊食記】新莊214巷-泗元碳烤-20110820

這家賣冰品的店,有賣很多種古早味的冰品.
有豆花,粉圓冰,愛玉冰,綠豆湯,檸檬冰等等冰品.
其中檸檬冰叮咚還沒有吃過,不過看旁人點的檸檬冰,怎麼用的是杯子裝,再用吸管吸的.
反而不像是傳統豆花或是粉園冰這樣碗裝,用湯匙吃的.

叮咚點的是豆花加粉圓冰,因為我愛吃不會讓糖水渾濁變味的冰品.
所以有些冰品店的綠豆,紅豆等等豆類配料,會讓甜滋滋的糖水變味的,我都不愛.
最主要是因為,叮咚喜歡那種”紅糖”熬煮的香甜味,很傳統,吃完才有解渴的感覺.




↑店家看到我們二人只叫一碗冰,便主動問叮咚:『要不要二隻湯匙??』
呵~當然囉!小朋友看到冰,那一個不想主動自己拿湯匙來吃呢??
所以,便跟老闆多要了一個湯匙,我們母子二人一起分享一碗豆花粉圓冰.

其實這一碗30元的冰,並不會很大碗.
所以我們一大一小,二個人很快的就把這一碗吃到碗底見天,空空是也.
連最後一小口,蛋蛋也以口就碗的把它喝掉.呵~
喝完還說:『再來一次.』
咦?!什麼再來一次,拿碗起來喝嗎?己經碗底空空,被你喝光了啊?!
啊?!該不會,要再來一碗吧?!




↑等蛋蛋把最後幾口喝掉的同時,叮咚忽然發覺.
咦?!我身後排隊的人群,怎麼越來越多人啊??
算了算人數,哇~光站著等的人,就有八人呢!!
這還沒包含,己經坐在位置上等老闆送冰的人哦!(奇怪?叮咚剛坐下去時,還沒什麼人呢!)
看來新莊214巷裡,這家賣豆花,粉圓冰,愛玉冰的冰店,也是很受大家的喜愛哦!

PS:這種冰,叮咚建議現場吃.一來粉圓才不會因為冰太久而硬掉.
糖水也不會因為時間過久而化掉,變的沒有冰碎的口感.
而且店家的粉圓是溫溫熱熱的,加上糖水冰冰涼涼的,吃起來有點像”燒冷冰”的感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