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1年10月7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9:00~下午4:30
成員:叮咚一人
二子坪服務站志工:黃鍚柱老師 美麗阿嬤
值勤地點:陽明山大屯服務站

新北市三芝區新華里車埕 53-2 號  服務電話:(02)2862-6213
開放時間:每日9:00~16:30,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農曆除夕休館。
可搭260公車或於捷運劍潭站搭紅5公車至陽明山站(7-11對面),再轉乘108遊園公車至二子坪,
再從百拉卡公路走到大屯自然公園約莫8~10分鐘,即可抵達。

 



↑上星期叮咚才值了二子坪服務站,這個星期叮咚又來了"大屯服務站"。
不是叮咚愛值勤,只是叮咚想在寒冬來臨前,趕快把我今年度的基本額度達成。
不然天氣一冷,騎車上山值勤,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啊!
叮咚今天上山前,依舊騎到北投市場,去吃一碗"文吉肉羮"才敢上山。
可能是今早的時間充裕的關係吧!這碗肉羮麵吃起來好滿足,好溫暖啊!


騎車到北投市場前,天空己經開始下起毛毛雨。
雨勢不大,但叮咚還是把雨衣都給穿了起來。
上山的途中,雖然沒有再下大的跡象,但穿起了雨衣,似乎就變的不再那麼冷了。
只是~亮光光的手掌,在冷風中吹撫的關係,己經變的有點僵硬。
叮咚扺達大屯服務站的時間有點早,服務站入口旁的柵欄還沒開。
不想再站在冷風中苦等,我只好把車先停在下方的停車場裡,然後再徙步往服務站前進。



↑一早的"大屯自然公園",己經有遊客帶著野餐用的食材及器具,坐在涼亭裡準備著。
涼亭裡還有一對女山友,拿著歌詞單,唱著"來去台東"的台語歌。
遊客的歌聲動聽,叮咚聽者的心情也變的很愉快。
雖然上星期扭傷的右膝,尚未痊癒。
但行走在平坦好走的木棧道上,也不算太吃力。



↑走在木棧道上,發現一旁的"野薑花"盛開。(上圖左下角,叮咚畫了紅線區)
陣陣輕風吹來,那野薑花的花香也隨之迎面而來,哇~好香啊!



↑走過水池上的木橋後,回望水池邊,還有另一區野薑花盛開著。
叮咚心想著:等會若有時間,那就再來這一區走走看看。



↑近九點半左右的時間,大屯服務站前的遊客並不多。
大都是短暫停留參觀一下,就離開了。
好可惜~好想把我發現的心得,告訴這些匆忙來臨又匆忙離開的遊客.



↑近十點,叮咚去"二子坪服務站"購買我今天的中餐-壽司。
沒想到,當我人站在二子坪販賣部看櫃台時,櫃台上居然一盒壽司都沒有!!
販賣部的阿姨主動幫我詢問"小油坑販賣部"有沒有壽司?答案是:『有!』
本來要離開二子坪回到大屯去的,但想到大屯的李老師,二子坪的美麗阿嬤和黃老師都不曾吃過.
叮咚便決定:那就騎去小油坑一趟吧!


上圖前方的四位登山遊客,他們的身上的裝備,就是入秋後上陽明山的標準裝備。
一,輕便雨衣。二,帽子。三,登山杖。
不要以為走陽明山的步道很輕鬆,不需要登山杖,或是年紀大了的人才需要登山杖。
這樣的觀念,其實不太正確的哦!
其實陽明山的步道,像二子坪這種無障礙的步道,是很好走。
但有時也有些步道是需要爬階梯的,有了登山杖較能平穩安全的走。
叮咚也聽遊客說過,他曾有過一個人太早走到二子坪水池時,被五、六隻的野狗同時包圍,
要他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這時~登山杖就有用處啦!懂嗎?!
至於輕便雨衣及帽子,是因為入秋後的陽明山時常陰晴不定。
有件輕便雨衣可以遮風,也可以擋雨。帽子可以保暖你的頭部並且遮蔽陽光的直射。
所以,叮咚才會建議大家上山健行時,最好是帶齊叮咚說明的裝備。



↑感謝二子坪的志工老師-美麗阿嬤
她的愛心熱茶,讓我往返小油坑途中,胃暖心也暖了起來,一點都不怕小油坑的大霧啊~
不是故意要把阿嬤喚作”美麗阿嬤”!是因為她也真的名叫”美麗”啊!



↑從百拉卡公路接陽金公路往”小油坑”騎去時,一路都沒什麼霧,只有涼風陣陣。
沒想到一騎到陽金公路,過了竹子山前的小小停車場後,濃霧一整個侵襲上來。
右轉入小油坑前的車道時,叮咚前方的能見度,只能看到車道二旁黃線。
哦~我的天啊!這樣還能騎車嗎?
即然都快騎到小油坑了,就再試著騎騎看吧!
當我這個念頭一想完,馬上就看到停車場的收費站了。哇~嚇了一大跳。
進了小油坑販賣部,買了中餐要吃的壽司後,這時才看到停車場旁的"即時氣象資訊"牌。
顥示目前溫度:18度C。
我的媽啊!難怪這麼冷啊!等到寒流來臨時,不就會更冷?!天啊~


PS:感謝小油坑販賣部的大姐,給了叮咚優惠價又少算我零頭。
雖然零頭數不多,卻是我和大姐之間的善緣。
而叮咚手上的壽司,也有打算要送一份給二子坪的美麗阿嬤
因為美麗阿嬤的熱茶,所以我也回報她一份壽司。呵~這也算是我跟美麗阿嬤之間的善緣哦!



↑好不容易回到了大屯服務站,跟李老師說明了一下買壽司的過程。
李老師說:『原來如此,我還在想去個二子坪,怎麼這麼久?!』
不好意思,霧太大了,叮咚不敢騎太快。
上圖的照片,全都是在大屯服務站裡拍的.
大屯服務站裡,大都是蝴蝶及藍染的展示品.
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有空上陽明山大屯服務站休息參觀一下.
這裡停車方便,又有空間休閒.而且入秋後,七星山系常會有濃霧,大屯山系的氣候比較好哦!



↑叮咚發現大屯服務站外,怎麼有母貓帶著三隻小猫啊?
聽李老師說明,這母貓上個月才生四隻小貓,其中有一隻死掉了,目前很顧著這三隻小貓。
看上圖左上角的小貓照片,一個月大的小貓,真的很小一隻啊!
上圖右上角的照片,是母貓在瞪我的樣子。其實~我距離他們也至少有很長一段距離。
我是用相機拉近拍的,沒想到母貓居然對我有這麼大的敵意。
上圖左下角的照片,是小貓看到我在拍他們時,緊張躲藏的樣子。



↑感謝二子坪服務站阿姨的愛心.(sorry~叮咚不知道她的名字)
現蒸了一盤地瓜,給我們當點心吃.你看!還特意用個盤子裝好請大屯服務站打掃的姐姐載過來.
叮咚馬上吃了一塊,吃在嘴裡熱呼呼的,心裡也暖呼呼的.


上圖右下角,則是美麗阿嬤作的蘿蔔菜葉的醬菜.好辣的一盤小菜啊!



↑早上奔波而來的壽司,就變成了叮咚的午餐囉!
加上一壼現泡的熱咖啡,以及美麗阿嬤的醃醬瓜.厚~我這一餐簡單又美味.
美麗阿嬤親手作的醃醬瓜,不會太死鹹,吃起來又青脆.
下回有機會,再跟阿嬤討教討教.學起來後,就是居家用餐時的美味配菜囉!



↑下午,利用一些時間,在大屯自然公園裡散步一下.
大屯自然公園裡的木棧道以及步道,有些地方都在作更新改善的動作.
所以大家路經此處時,若看到工程人員施工時,請多留意自身安全.


上圖是筆筒樹、百合花及服務站前的杜鵑.



↑這也是服務站前,往百拉卡公路(101甲)旁的路上,即可看到的茶花.
叮咚看到他是還滿驚訝的,因為花色不是單一花色,反而是紅白二色混色呢!



↑香氣典雅的野薑花.雨後再去聞他,香氣更是清晰.



↑早上看一位遊客在拍他,叮咚稍後便走去看,原來是-山芙蓉.



↑入秋了,台灣山菊也盛開了.



↑大屯山系的芒花抽穗了,別忘了有空上山來賞芒花哦!



↑走著走著,忽然看到數棵比人還高的杜鵑花樹叢.
站在湖面上的木橋,遠遠就看得到他的紅色杜鵑花,很是顯眼.



↑這也是花哦!呵~猜猜看,這是什麼花??
其實這是黃鍚柱老師,要出給我家老爺的題目啦!
黃老師要我家老爺猜猜看,這貎似杜鵑花的植物,是什麼花呢??
其實他就是金毛杜鵑剛出的嫩葉,是不是好似一朵鮮紅美麗的花呢?!



↑黃老師跟叮咚講過這植物的名字,但~我沒有記很熟.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叫作-南五味子.
這植物真是考倒我和黃老師的相機,因為花小果也小,所以怎麼拍都是糊糊的照片,怎麼拍都拍不好.



↑最後叮咚又看到會有漸增色系的杜鵑花.粉白粉嫩的花色,也滿好看的.
只可惜,離我有點遠,實在是不好拍.


最近這時節,開始入秋了.
上山不能再像前陣子一樣,抓了一件外套便可以自由自在的騎車上山.
除了要多帶件外套來作準備之外,還要記得帶雨衣哦~
連中餐,也從簡單的涼麵或麵包,改成了可以泡熱呼呼的泡麵來吃.
呵~但最近二週叮咚都很幸運,都有機會吃到好吃的日式壽司當午餐.
而入秋後的花況,雖不像春夏季那般百花爭艷.
但入秋後的花兒們,也是很賣力的在大秀花姿,一點都不輸給春夏季的花兒們哦!
好朋友們,叮咚還是那句老話,
近期想上山看芒花的朋友,別忘了多帶件外套及雨衣,避免著涼或淋雨哦!
(最好不要雨傘,風大就不好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