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1月26日(六)
時間:AM07:53~AM08:31
成員:叮咚一人

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http://www.landisresort.com.tw/
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237號 02-2861-6661
官網最新消息:陽明山中國麗緻後花園櫻花盛開囉!趕快上山來賞櫻~

 



↑呵~不好意思,因為是從北投上陽明山,所以叮咚又順路到北投市場吃碗文吉肉焿才上路啦!
山下的天氣不是很優,但山上破雲層後,天氣看起來也沒有很差。
但,還是有點冷冷涼涼的。
一早吃個熱呼呼的肉焿,胃暖身體也暖,就不怕一路上騎車的寒涼囉!
PS:今天作了個阿呆的舉動,吃肉焿時,心血來潮想加個辣椒。
怎料?!下手太重,整碗變成麻辣肉焿湯,昏倒~



↑從湖底路上來,先經過公車總站,再往目標山仔后前進。
在路過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前頭時,哇~我深深被門前的櫻花樹給吸引了過去。
馬上將車停再前面一點的路邊,叮咚載著安全帽,拿著相機就走過去拍照。



↑哇~近馬路的山櫻花似乎己經接近尾聲了,但近飯店那端的山櫻花正盛開著。
叮咚運氣不錯,趕緊湊近拍照去。



↑哇~桃紅色的山櫻花,像個身穿紅衣的跳舞小仙女般,朵朵在樹枝上跳躍。
沒有被雨水淋濕,也沒有被太陽曬乾。
叮咚來的時候恰恰好,不會太早也不會太晚,正好是他盛開的時候。



↑當我拍山櫻花的同時,忽然發現翻過木板牆後,還有一棵正盛開的粉紅色櫻花呢??
叮咚不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櫻?(猜測是:昭和櫻)
不過他和前頭桃紅色的山櫻花,形成強烈的對比。一個是桃紅色,另一個是粉紅色。
叮咚用鏡頭拉啊拉,只能拉到上圖左照那般的距離。
心裡冒出一句心聲:好想要翻牆過去拍照哦!
當叮咚這樣的想法升起時,忽然瞄到前方大門口有位服務人員,一直在注視著我。
叮咚禮貎的點頭示意著,她也一樣禮貎的點頭回應著我。
(別忘了!我還載著安全帽,滿像是小偷的。)
本來,我是想要走近問她:『可否讓我走進去拍幾張櫻花的照片??』
但,我不敢啊!其實叮咚是很"卒子"(台語)的。呵~呵~



↑再走回車子的方向,發現飯店前有一棵比其他山櫻花還要深桃紅的櫻花。
這應該就是重瓣山櫻花,又有人說是八重櫻或重瓣緋寒櫻。


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櫻花季,在這幾天就要進入高峰期。
想看櫻花的朋友,叮咚除了建議平日來欣賞之外,也不要全都擠進平等里賞寒櫻。
其實在陽明山其他各處,也都有美麗且盛開的櫻花。
平等里,不一定是唯一的選擇哦!
卻知最新花況,叮咚建議大家連上陽明山花季FB專頁。
有陽明山公園,花卉試驗中心,士林官邸等等的最新花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