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3月9日(六)
時間:AM11:46~AM12:03
用餐方式:外帶
等候時間:10~15分鐘左右

刈包&四神湯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後竹圍街177號
營業時間:AM08:00~賣完就收

 



↑叮咚每回上山值勤都會路經後竹圍街,一早就看到這間店,早早就在準備。
下山回家途中,卻看見店家早己門關起來休息了。咦?!這到底是在賣什麼時候啊??
原來,這間店專賣早餐,營業的時間是AM08:00至賣完為止。(時間約在PM03:00左右)
這回叮咚剛好中午時刻路過這裡,便把車停好,馬上就跑去排隊。

上圖的照片,是叮咚己經買好,回到停車處時所拍的照片。
看啊~叮咚買完了,後頭還是有這麼多人在等候排隊買中餐呢!


↑店家的價目表。有沒有覺得,餐點滿親民的?!
但仔細看上圖右下角黃色的注意事項:
其實是要,想在店內用餐的顧客,不能坐下後點餐,反而也是要一起排隊,點了餐才能進入店內用餐。
難怪,店裡用餐客人不多,只有一,二位客人。
店內的餐點除了上面照片所有的選項,還有豬腸冬粉或是四神豬腸冬粉可以選擇。



↑一個小小的巷子,卻有紅綠燈哦!(離題了~)
叮咚在排隊等候的時候,正好把先前就一直想拍的九重葛給拍下來。
我每回經過這裡,(至少有數十次了吧?!)
這三層樓高的九重葛一直在腦海裡記憶著:要拍要拍,卻一直沒拍。
今天正好排隊等候點餐時,播個空檔拍一下。
只是~~~~這端的電線也太多一些了吧?!



↑買完中餐,再到停車的這一邊來拍九重葛。
雖然還是有電線,但似乎好一點,而且九重葛從這個方向拍過去,更是壯觀。


↑奇怪,拍久了桃紅色的九重葛。忽然發現一旁白色及淡粉色又漸白的九重葛,好像比桃紅色的美呢?!
難道這是"物以稀為貴"的原理嗎?!呵~


↑回家囉~!趕快趁燒吃吧!
哇~好大一個"刈包"哦!光肉塊就有大大的二大塊。(點餐時,可以跟店家說明要肥還是要瘦。)
蛋白二兄弟看到了肉塊,就聽蛋蛋一直說:『我要吃肉。』
叮咚便把較不肥的那塊腔肉,給了他們兄弟二人分。
叮咚是不吃刈包的,所以把剩下的刈包,全都給了老爺享用。
老爺享用完後說:『因為我吃到那一塊大都是肥的,所以吃多油的,感覺有點噁心。』
呵~看來,下回就要幫老爺點個偏瘦的刈包才行。


↑"清蒸肉圓",一份二顆。
其實叮咚不愛吃清蒸的肉圓,但我家老爺及小朋友都愛。
老爺愛清蒸皮,因不油膩的口感,他較愛。而我家小的則只愛吃那中間的肉餡,皮都不吃。
哎喲~最後二份四顆全都被挖掉肉餡,剩下白晢的QQ皮,陪伴著盤中粉紅色的甜醬。


↑"豬腸冬枌"40元,這就是叮咚愛的主食囉!
叮咚外帶時有請店家幫我把冬粉另外裝,以免回到家時,會被冬粉吸光光。
享用完這豬腸冬粉的感覺是:偏鹹!
呵~這不能怪店家,這一切只能怪叮咚啦!
因為店家好像只要點冬粉湯的,都會附送一包辣的"高麗菜干"。
但因為叮咚的貪心,我加了太多高麗菜干,使得湯頭喝起來~過鹹啊!!
不過若單喝沒有加高麗菜干前的湯,清清淡淡的完全不油膩。
即使裡頭有擺放點沙茶,但吃不出沙茶的味道來。
而豬腸也是軟爛適中,沒有豬腥味過重的問題。
而冬粉也因為事前己泡過水軟化,所以冬粉不會再吸湯而變軟。
只是冬粉膨漲起來後,冬粉口感不佳,但整理來講,叮咚是覺得加了高麗菜干還是不錯吃啦!


↑再來,這個"四神湯"就好喝好多很多哦!
一碗30元的四神湯,除了引人注目的豬腸之外,其湯好白濃哦!
原來這白濃的湯頭是由小薏仁所煮成的,因小薏仁較容易軟爛,所以整個湯頭就會呈現較濃的白色。
豬腸就不用叮咚再重述了,因為那豬腸沒有豬腥臭味,而且內部沒有多餘肥滋滋的油花。
重點是老闆最後淋上去的藥酒,缺了這一味,四神湯就不完整了。
特別的是,叮咚在等候老闆包湯淋藥酒時,就可以聞到那濃濃的藥酒香氣。
那時叮咚就在想,這四神湯一定很好喝。
果然,回到家品嚐後,那四神湯讓我印象深刻。
那回?!若能再去那裡買中餐或晚餐,我會想帶碗四神湯回家。真的好喝!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