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7月9日(週二)
時間:PM04:28~PM04:48
成員:叮咚一人(有外帶回家給家人當晚餐)

102年7月25日(週四),102年7月30日(週二)再訪。

辣滷哇-加熱滷味FB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37號
營業時間:AM12;00~PM12:00 週一公休

 



↑"辣滷哇"加熱滷味其實我想吃己經很久了。呵~
假日怕人多,平日怕下午休息。總之,每回都路過沒進去過,或是進去過還沒開始過。昏倒~
今天到長沙街及中華路的"西本願寺"拍完美美的天空後,回程就順路從昆明街再上忠孝橋回家。
看到”辣滷哇”沒什麼人咧?!當然就繞進去吃一回囉!


↑辣滷哇算是半開放的店家,店內的冷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少,所以不會很涼。呵~
但店家很親切,有問必答不會不理人。連叮咚詢問是否可以拍照?她都說可以,盡量拍。


↑滷味從一旁的小紅籃子開始。(上圖右下角)
牆面上也有蔬菜小百科,和FB的圖案。整間店給我乾淨、清爽、規律的感覺。
很難想像,它只是單純一間滷味店。
怎麼會這麼用心,規劃出這樣的設計及規模,就只為單純作一間"滷味店"?!


↑滷味常見的食材,火鍋料等等,都有專屬的格位,井然有序。
有的食材會放在滷汁或是清水裡,避免乾燥。選擇多,也可任意搭配,真的很貼心呢!
就連麵食也有多樣的選擇,像冬粉,王子麵,蒸煮麵,鍋燒麵,刀削麵等等多樣選擇。
其實~選擇太多,好像也不太好!!因為叮咚越看越不知道自己要選什麼吃啊?!


↑這一片花花綠綠的綠意牆,真的讓人很像置身在花店裡吧?!
只要是葉菜類的蔬菜,能站立起來的就會放置在店家自製的圓型水杯裡。
若站起來會四散或過長的蔬菜,則會用綠色細網圍成一圈,再美美的放在自製圓型水杯裡。
有些蔬菜叮咚是見過卻沒吃過;有些蔬菜叮咚少見或是連見都沒見過的這裡也都有。
呵~是不是,真的很有趣呢??
而且蔬菜每份都是30元,有紫有綠,有多有少,都憑大家自己的喜愛,自行拿取。
雖然店裡的冷氣不涼,但還是很注重蔬菜牆的空氣濕度,上方還有那種噴霧式的裝置,不定時噴放。
所以~叮咚也建議不要坐在蔬菜牆旁邊,呵~你會濕濕悶悶,熱熱又冷冷的。
再來介紹一下,我所拍到的蔬菜。


↑左上順時鐘下來,依序是:美國蘿蔓,蘿蔔蘡,山芹菜,人蔘菜,美國蘿蔓。
在這裡叮咚拿了人蔘菜。我自己是有種過,但沒有摘下來炒來吃,只單純種種看。這回則是來吃吃看。


↑左上順時鐘下來,依序是:活力菜,玉米筍,山芹菜,茴香。


↑左上順時鐘下來,依序是:小刈菜,筊白筍,芥藍菜,菊苣。


↑左至右,依序是:紫蘇,白鳳菜,黑甜菜。
有沒有發現你認識的蔬菜?!或是大都是生食的蔬菜,卻也作為滷味?!呵~好奇了吧?!


↑右手邊的根莖類蔬菜牆面:有水蓮,蓮子,秋葵,苦瓜,山苦瓜,香菇,杏飽菇,金針花,白花椰菜。
就連鮮少在快炒店才能看的檳榔心也有咧!好想吃哦~所以叮咚第二樣青菜拿了檳榔心。
高麗菜雖然大大一盒,但理智告訴我:這裡有那麼多樣蔬菜可選,幹麼拿高麗菜啊?!


↑再往右的櫃上也有葉菜類,左上順時鐘下來依序是:劍A菜,娃娃菜,大陸妹,珍珠菜。
嗚~我好想拿娃娃菜哦!這樣一份30元,很划算哩!
但,我己經拿二樣蔬菜了,我怕會吃不完啊!討厭啦!我好想再拿一種哦!


↑不行,不行!我不能再看囉!
叮咚選了三種丸子,加二個青菜以及一個鍋燒麵,這樣就100元整了。我不能再看囉!
選好菜,可自行填單寫辣度及蔥,蒜,酸菜要不要加等等選項。
再來就只要坐著等~等~等~等著滷味上桌就OK啦!
對了!這裡可內用,也可外帶。只是店裡坐位不多,冷氣也不涼而以。


↑因為現點現煮,而且煮一份都需要一點時間。所以這個時間,就是叮咚拍照時間囉!
呵~今天我怎麼那麼剛好?!穿了一件粉色的POLO衫,跟背景的綠色成對比哦!


↑本來是拍幾張試試而以,正好有位年輕的小妹妹看到我正拍照說:『好漂亮!可惜我沒帶相機。』
嘻~雖然明知小妹妹不是在說叮咚我漂亮。
但聽到她說可惜沒帶相機,叮咚更是卯足了勁,再繼續拍照啊!


↑上桌囉!呵~我的滷味美不美?!
天啊!我頭一次覺得滷味也可以這麼美啊?!有點精神錯亂了。
再來嚐嚐口感。咦?!這個滷味好特別哦!
不是那種滷汁很重很水很鹹的那種感覺。
反而覺得醬汁像粘土般包裹了食材,不會鹹也不是傳統醬油汁的那種味道。啊~我不會形容啦!
吃原味可能會淡了點,可以跟店家加個辣,叮咚覺得會更美味哦!
丸子類的,不用叮咚多講口味大家可想而知.
而檳榔心作滷味,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帶點鹹鹹的滷汁,滿好吃的.
至於人蔘菜,呵~好奇妙的口感哦!嫩芽(花)的部份脆甜好吃,但較粗枝的部份,反而帶點微酸咧?!
果然,不熟悉的蔬菜,叮咚建議單點一樣來試試即可,不然屆時不敢吃,叮咚不負責哦!

"辣滷哇"加熱滷味店,叮咚覺得有創意又滿少見的。
(東區也有一家"蔬河"也滿像的,但辣滷哇先出來的且蔬河只賣純素。)
蔬菜牆很美,種類樣式又多。其餘食材也用的乾乾淨淨,整間店几淨窗明,井然有序,叮咚滿喜歡的。
只是等候時間只要人多就好久,店裡內用又熱。哎~這二點,比較不優啦!
所以叮咚建議大家假日或是平日用餐時段避開來,會比較少人哦!
等候時間也可以用來看看牆上的蔬菜小百科,這樣比較不會影响你用餐的情緒。
再訪日期:102年7月25日(周四)

↑叮咚路過就進來回味吃吃看囉!
今天依舊是炎熱的午后,但對於鹹食,叮咚再熱也是吃得下去說~


↑碗裡的菇類也是金針菇的一種,卻是少見的"滿天星"金針菇。
嘻~上回沒吃到,這回來品嚐。再加上極想吃的娃娃菜,讓我這回也是吃的很開心滿意哦!


再訪日期:102年7月30日(週二),這回帶兒子蛋蛋一起來享用。


↑第一次帶兒子來吃,沒想到這個蛋蛋一點都不配合,怎麼樣都不肯乖乖不動,好給我拍照。
好不容易有一張(上圖中下照片),是趁他不注意時,叫喚他回頭時拍下來的。
之後就作鬼臉,再怎麼樣都不肯乖乖讓我拍。
怪了?!明明天氣這麼熱,他怎麼還是活動十足啊?


↑今天又發現一種新的蔬菜,叫作"曇花"。(上圖左下角照片)
很好奇想點來吃吃看,但礙於蛋蛋在,怕會影響到其他菜的味道,還是暫時不點。
只是這回點了"玉米筍"來吃,就是想知道連嫩皮帶玉米鬚,吃起來會是怎樣的口感?!


↑對了!還有加點甜甜的"高麗菜苗",就為了給兒子能吃個健康,美味又營養。


↑怎料?!兒子起初怎麼樣都不肯吃。
可能是天氣太熱了,使得他一點胃口都沒有吧?!
在最後拉鋸戰一陣子之後,這位小朋友總算肯吃點麵以及丸子類啦!
還把叮咚想吃的丸子,全都要去吃光光啊!嗚~
算了!兒子想吃就給他吃吧!只是高麗菜苗以及玉米筍,再怎麼要求他吃,他都不肯。
哎~叮咚也只好自己一個人吃掉所有的青菜,咬得我嘴巴好痠啊!
其中那玉米筍的鬚,叮咚騙蛋蛋說那也是麵的一種,只是比較細而以。
蛋蛋才肯讓玉米鬚和麵一起吃進肚子裡。呵~也算小小成功囉!
對於一個愛挑食的小朋友(青菜),叮咚總是要傷腦筋去處理。
蛋蛋在學校用餐,老師都說青菜會吃,很正常沒有挑食說不吃咧~
奇怪?!在家裡或是我們帶他出去吃,只要看到青菜,就給我挑三撿四的,真是傷腦筋啊!
這回在辣滷哇吃到一些玉米筍,真的是用騙來著,不然蛋蛋可是一口都不肯賞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