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3年3月1日(228連假第二天)
時間:AM09:35~PM12:51
成員:叮咚,蛋蛋和白白
天氣:陰天中午稍有毛毛雨

老爺上陽明山去上課囉!
叮咚不想錯過這連假的第二天好晴天。
雖然叮咚我,很想要靜靜待在家裡發懶~
但,我這二個小王子,
不太可能輕易放過我。
那~就只好由我這媽媽鐵金剛,帶活力十足的小王子們出門探險去囉!

 



↑第一站,先來去吃個早午餐吧!!
因為時間是九點半左右,算早餐太晚,算中餐又太早,所以就算早午餐囉!
其實我滿喜歡看白白吃東西的樣子,呵~不為什麼,只因為他吃東西時很認真,又不會吵(歡)。
在他手裡的每一樣食物就會特別好吃的樣子,這點跟他爸爸很像。呵~



↑反觀蛋蛋吃東西喜歡花俏一些,會挑食也吃不多。還有玩比吃還重要,這點很麻煩。
不過一個大人顧二個小孩的好處時,這時他們都願意聽大人的意見,比較不會"一言九頂"。
若同時有二位大人在,他們就很會看臉色辦事。
蛋蛋喜歡鬆餅加玉米湯,可樂的早餐,白白喜歡薯餅加漢堡,鮮奶的早餐。
因為用餐愉快輕鬆,蛋蛋和我相約,我們每個星期都來麥當勞吃早餐。
嘻~我想:其實是為了玩具而來的吧?!



↑第二站到五股找霞霞,除了要謝謝霞霞每回都會送小禮物給蛋白二兄弟們之外,還有帶他們給霞霞看。
再來就是要騙他們到幸福水漾公園裡的波斯菊花海那,去摘取波斯菊回家。(不是偷摘,是合法的。)
(活動相關網址:花漾百出超展開 新北河濱「採花」趣。
但結果因為路過"羊咩咩草原"的關係,我就先帶他們來到了陽光運河公園。
稍後又因雨勢的關係,我們就只好先離開二重疏洪道。摘花任務,失敗!



↑叮咚是第一次帶白白來看羊咩咩,沒想到白白雖然有一點點怕怕的樣子。
但也看得出來他很興奮,能用長長的草餵羊咩咩,讓他鼓足了勇氣,面帶笑容伸出了手。



↑蛋蛋則是在他小時候我們有來過這裡看羊咩咩二、三回吧?!
我想蛋蛋早就忘光了,雖然他有怯生的感覺,但餵羊的衝動讓他也勇敢了許多。



↑羊咩咩們很精明,看到有人把草伸了過來,便會歪頭張嘴伸舌去咬草。
人和羊之間的距離縮短了,讓我覺得有點新奇,也有點害怕。
新奇是羊咩咩的瞳孔好扁哦!!嘴好靈活哦!
害怕是羊咩咩吃著吃著,會不會咬到我的手指啊?!
有人說和小朋友一起享受、體驗,自己也可以回憶童趣的喜悅。
我想是吧?!這種感覺每一回都不一樣,每一次也都很有趣,所以我也能感受那童趣的喜樂!!



↑白白好開心哦!還一直不斷的自己去找嫩草來餵羊咩咩,過程中都沒有尖叫聲,也沒有害怕聲。
奇怪?!白白不是很怕事嗎?今天怎麼反常反而沒跟我講他會害怕呢?!



↑蛋蛋其實還滿怕的,起初拿了草也不敢將草伸進欄柵裡,只等著羊咩咩來咬。
這樣羊咩咩其實也滿累的,看他歪頭伸舌的樣子,我都覺得累了。



↑羊咩咩一咬到了,他就放手還加喊一聲:『啊~』
哇哩~羊咩咩吃個飯很累還要被你嚇,不可以這樣啦!!



↑經過一陣指導後,加上一位伯伯隨時支援青草的善意。
蛋白二兄弟餵羊咩咩的體驗更加是有趣了,漸漸得蛋蛋不在尖叫了,白白離欄杆也越近了。
有沒有發現,其實蛋蛋還算是躲在白白的背後呢!



↑真的很感謝照片中小女孩的親人(叮咚不清楚他們的關係),蛋白二兄弟一直跟他要草來餵羊。
哎~平時什麼事情都很怯生的蛋蛋,跟陌生人拿草一事,卻一點都不怯場呢!
白白更不用講了,只要他肯作的事情,他都會勇敢去作。



↑除了跟伯伯要草來餵羊咩咩之外,其實在欄杆的四周圍也有不少被遺落的嫩草可以餵羊。
叮咚跟蛋蛋講一聲,蛋蛋就會自己去撿來餵羊,白白也是一樣。



↑不怕了,不怕了,肯慢慢靠近欄杆餵羊,也會觀察羊咩咩吃草的樣子。



↑其實照片中的小弟弟更厲害,他還一手抓著欄杆,一手餵著羊咩咩呢!



↑看得出白白很開心吧?!他都是笑笑的餵羊哦!也不會尖叫,也不會因為羊咬草了就縮手。



↑草都餵光囉!他們就開始要玩另一個遊戲。



↑一個會飛行的玩具,就讓蛋蛋一直開心跳躍著。
無意間拍下第一張自然又不失真的照片後(左照1),蛋蛋就很配合我的指令,跳個不停。




↑看來看去,好像只有第一張最自然厚?其餘的照片,蛋蛋看起來就好刻意哦!



↑白白看我拍哥哥拍不停,自己也要求要我拍他跳躍的照片。
呵~可惜!拍一張後,他就失去耐心了。(白白的小小腿,跳不高!嘻~)



↑白白跑到滿頭大汗囉!跑來跟我說要脫外套。



↑蛋蛋依舊要我幫他怕跳躍照片,換個角度跳個不停。(左照)
白白更有趣了,跑來秀他屁屁上的英文字母給我拍照,要我把他的英文屁屁拍下來。(右照)



↑天氣變差了,本來陰陰的天空更陰暗了。跟小王子們講:『快要下雨了,我們回家吧!』
蛋白二兄弟們說讓他們再跑一下,好吧!就再跑一下吧!



↑叮咚其實滿喜歡看小朋友在草地上奔跑的樣子,很自由很輕鬆。
自由的是,他們跑起來的樣子,像風一樣自由。
輕鬆的是,我可以坐在草地上看著他們跑,很輕鬆。呵~



↑奇怪了?!明明在二重疏洪道時,就快要下雨了。
但一回到了娃娃館附近時,雨又停了,天變晴朗了。
問他們要不要去溜滑梯??您猜小王子們的回答是什麼??當然是:『好!』



↑奇怪?明明就在玩溜滑梯,為什麼兄弟二人要對立站著看著對方呢?




↑原來,他們在比誰的身高較高啊?嘻~不用比,一看就知道誰高誰矮吧?



↑蛋蛋很喜歡娃娃館外的這個溜滑梯廣場。
一來有像海盜船大型的溜滑梯遊樂場之外,其實還有不少大人用的健身器材在一旁。
其中這個空中腳踏車,也是蛋蛋最愛玩的其中之一。
看他駕輕就熟的樣子,就知道他滿有成就感的。



↑白白其實也滿有興趣想玩這個的,但白白的個頭實在是太驕小了,根本不好操作這設施。
蛋蛋看到了,也不會不理弟弟,反而是在旁用嘴教導著白白要如何使用。



↑每一回蛋蛋只要玩這個空中腳踏車的設施,總是會吸引別的小女生來他旁邊也一起玩。
不知道為什麼?每回總是如此。
其實這回也是一樣有一位小女娃靠近他旁邊,也想玩,只是叮咚沒有拍照而以。呵~
這是怎樣的巧合,怎麼每回都這樣??!!




↑因為沒有帶水出來,只好就近去小7買了飲料以及冰淇淋給蛋白二兄弟。
只是沒想到反而引來了一群小朋友圍觀。哎~我們只是在吃冰淇淋,為什麼要圍著我們看啊?!
你們看著我,我也沒辦法請你們吃冰淇淋啊!(我只有買一杯啊!)



↑玩到後來,小王子們都汗流浹背,只好將他們的衣服一減再減,剩下最薄最少的一件啦!



↑白白在找哥哥去哪裡了?



↑哥哥出現了,白白的笑容也綻開了。


在娃娃館外的溜滑梯玩了一陣子後,蛋蛋又要求要去親子館看繪本。
所以我們隨後又去親子館看書,他們看繪本我則是看漫晝。
呵~親子館裡有很多少女少男漫畫可以看哦!
其實我滿想待更久一點的,但小朋友沒有我說書的情況下,是不肯待太久的。
今天我們玩了大半天,嘻~其實叮咚一個人也不太敢帶小王子們去太遠的地方。
雖然摘花目的沒有達成,但是能有這樣開心的親子互動半日行,其實也滿開心的。
若大家想要去二重疏洪道摘花,記得自行帶剪刀以及袋子去裝哦!
至於到什麼時候結束,其實叮咚也不太清楚呢!因為我沒有去啊~!
總之,大家有空就快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