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4年5月5日(星期二)
時間:AM08:00~PM04:00
集合地點:義學國小各班班級教室
校外教學目的地:綠世界生態農場

綠世界生態農場 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03-580-1000

 


蛋蛋自從變成小一生後,還沒有過"校外教學"的經驗。
一來因為只上半天的課程,老師和同學間的相處大都是在學習課業上的問題。
根本沒有時間安排校外教學的活動,或是親子共遊的活動。
一下後,今天是第一次參與蛋蛋小一的校外教學活動。
而且這次的活動地方,是叮咚大約十年沒再去的新竹綠世界。|
所以我就要好好把握這次,親子共遊的好機會囉!
本來報名時,就想要全家一起出動的,我報名了二大二小的名單。呵~
但礙於白白不是義學國小的學生,所以老師來電很委婉的說明學校這點可能就不太方便了。
最後就由我來代表叮咚家出席這次的活動囉!但事後,我其實~有點後悔!
因為一早就又下雨又暈車的,弄得好累好狼狽哦!不只小朋友們累,連我們大人都累了呢!
呵~所以下回,說什麼我都不要參加囉!除非又是我很想去的點啦!



↑7:30前準時在教室裡出現。看到了黑板上邱老師安排的座位圖,叮咚的心情就涼了一半。
我的座位沒跟蛋蛋坐在一起,這我是不介意,但我看到了是車子最後的座位。哎~我就快要昏了。



↑學校後門,己停了好幾台遊覽車了。



↑在學校人文樓一樓穿堂,我們集合穿好雨衣,準備往後門搭車出發囉!



↑說實話,搭車中的叮咚也都昏頭轉向的了。
一來我是第八組的媽媽,包含蛋蛋我還要顧二位小朋友。
這讓我不能一上車就睡覺,以避暈車之苦。反而還要一直關注著前方同組的小男生冠廷
因為他時不時的一直咳,我一直以為他快要暈車了呢!
一會叫他喝水,一會摸摸他的頭,一會問他想不想吐?一會交待他想吐的時候,可別忘了要先講。
總之我不能睡,又一直顧小朋友,車尾又搖又晃的,厚~我真的快不行了。
好不容易車停了,要下車了。這時叮咚才又復活了起過來。
下車要入園區時,看到同班的一位小朋友吐了,是有看到其他媽媽在照顧他,但叮咚也快吐了~
只好用抱歉的眼神,跟那位媽媽說加油!我們這組就快步入園。(抱歉啊~)



↑入園先是集合,蛋蛋很乖還會幫忙拿冠廷書包,等他穿好雨衣。
隨後我們才穿好雨衣,拿好雨傘,一起參觀活動。



↑我們先是參觀了"動物劇場"。看聰明活潑的金剛鸚鵡表演,玩遊戲。
表演是很精彩,但速度太快,司儀也講話太快,現場麥克風迴音太大聲,以至於有些是有聽沒有懂。
加上有很多現場觀眾都忘了把閃光燈給關閉,以至於司儀一直在出聲阻止,有點美中不足。



↑再來參觀"大探奇區"。看看新奇的"仙人掌公園","可愛動物區"以及"台灣原生蕨類區"。



↑樹狀仙人掌樹,導覽的姐姐說他一個枝幹就有50歲的年紀。
算一算有五枝加本身主幹,這仙人掌就有260多歲的年齡哦!!



↑蛋蛋很驚訝的表情。呵~



↑"亞馬遜河雨林區"世界最大的淡水魚-象魚。照片右下角那黑黑粗粗的就是象魚,超級大隻的。



↑奇妙種子植物,他是世最大的種子-海椰子。



↑導覽姐姐用手抓刺蝟為我解說。實在有點擔心她會不會被刺到?!



↑照片裡的是樹懶哦!(喜德?!)



↑叮咚請第八組的小朋友冠廷,蛋蛋,子芸合影留念一張。
厚~結果沒半個人認真看相機鏡頭的,唯一看相機鏡頭的小朋友,也不是我們這組的小朋友啊!
哎~我是在拍什麼啊?!果然,小朋友都不太好拍照。



↑綠水龍的表情真可愛。
在這一區的地方,我們有機會親自摸摸刺蝟,叮咚有摸到哦!
摸起來,我個人是覺得滿像是在摸指甲一般,有點硬硬的,有點刺刺的。
蛋蛋和冠廷都有摸到,唯獨子芸在刺蝟像是快要生氣時放棄了,所以沒有摸到。可惜~



↑叮咚本來以為他是大嘴鳥呢!!還一直叫小朋友快來看。
結果他不是大嘴鳥,他是馬來西亞的國鳥,馬來犀鳥。



↑中午小朋友全都待在"國際會議廳"裡用餐。
這種時晴時雨的天氣裡,能讓我們有個地方坐,避雨吃個午餐,其實己經是很不錯的享受了。
還好沒有冒雨待在室外吃中餐,不然小朋友們應該會哎哎叫。



↑叮咚的中餐,就和小朋友一起吃餐盒。(當初報名時,我也有訂一個。)
說實話,其實沒有什麼胃口,可能是早上有點暈車,加上一路一直瞎忙,不知道在忙什麼?!
心情頓時也鬆懈不下來,連帶胃口也不是很好。
短暫休息後,緊接著就要往"鳥類生態公園","蝴蝶生態公園"前進。




↑途中我們會先經過"蜜蜂生態場"。讓小朋友看看蜜蜂,也能試喝一小杯蜂蜜水。



↑再來進入"鳥類生態公園"。
叮咚其實滿喜歡綠世界的鳥類生態公園,因為鳥就離你很近很近,而且根本都不會臭。呵~
綠世界有巧妙的設計,將鳥的食物放置在離人行步道很近的地方。
讓我們不需要故意逼近,也能就近觀察鳥類。
但~鳥飛來飛去的,讓叮咚也很害怕,更不用說小朋友了,個個都吱吱喳喳害怕的叫個不停。



↑一群人要離開前,一隻白色的鳥就站在門的正上方。
是要告訴我們不要走,還是想藉機離開鳥園??!!
結果不得而知,但我們知道他應該沒有飛出來。



↑再來就是逛蝴蝶生態公園。因為下雨,蝴蝶出來的機率並不高,所以參觀一下,就也差不多囉!




↑蛋蛋幼稚園穿的青蛙雨衣,好像也變小很多了呢!!
尤其他又背上背包後,更顯青蛙雨衣的小件。呵~是該幫他換件雨衣的時候了。



↑再來就是逛"水生植物公園"。
這區其實綠世界善用了大量的語音解說裝置,即使沒有人帶隊解說,其實也可以自得其樂。



↑最後一年四班的小朋友及家長全都集合,一起拍張大合照。為這美好的校外教學,留下一個紀念。



↑離開時,我們不忘欣賞一下"第一賞鳥區"的鵜鶘。可能天氣不太好,他們都縮起脖子休息去囉!
到現在,叮咚還是好奇,為什麼他們可以乖乖待在湖邊讓人欣賞呢?不解?不解?
大約十年前有三隻,現在是二隻。呵~一隻可能去冬眠了。



↑最後不論大小朋友,大家都累攤在坐位上囉!!
先幫蛋蛋換了一件乾淨的上衣,讓他能舒服一點,其實我自己也很想換,但沒時間去厠所換啊!
開車沒多久,遊覽車還一度爬坡換檔失敗而熄火三回。
哎喲~叮咚快要嚇死了,這台車可是有四分之三的人,是小朋友咧~!發生什麼事,都很恐怖的說。
還好就在爬坡熄了三回後,司機大哥總算順利將車發動,車身也再度爬坡成功。有驚無險。
上了高速公路,邱老師就說:小朋友們,可以把零食拿出來吃了。
小朋友們,開始把自家帶來的零食,全都拿出來吃光。奇怪?!中午不是才吃過麵包了嗎?
叮咚也把我和蛋蛋準備的餅乾,全都拿出來分享囉!
而叮咚好累,一口都不想吃,只想好好瞇眼一下。天啊~怎麼會這麼累人呢?!


這回的校外教學,算是叮咚和蛋蛋的第一次!
這個年紀的他,己經開始不會粘我,行為舉止會比較自我一點點。
可是經過這一天,我發現全程約一半時間,我和兒子的手是牽著的呢!
這好像有點違背邱老師希望小朋友能學習團體行動的美意。但,我也不太清楚他怎麼忽然這麼粘我。
是因為去程的車上,我一直照顧坐在他身旁的冠廷嗎??
還是子芸忽然牽著我的手不放,還跟我小小聲說她的小名呢??
還是其他小朋友,會一直繞著我問問題嗎??
到底是怎麼了?!我的蛋蛋寶貝兒子,怎麼忽然粘我起來了呢?!
呵~媽咪我,可是有點受寵若驚啊!
下回學校若又有校外教學,叮咚應該會選擇去工作吧!呵~我不太想跟囉!實在是太累人了!
辛苦了邱老師,也辛苦了其他位同行的媽媽及阿嬤。雖然沒機會多聊幾句。
當然還有綠世界裡不知名的工作人員們,感謝你們的熱情幫忙,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