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4年12月29日(星期二)
記錄時間:PM02:00~PM02:30
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五段及松智路交叉處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AM09:00~21:00...

 



其實信義區一直是叮咚弄不清楚的區域。呵~別誤會,因為我在這區域很少來,自然弄不清楚。
尤其是這裡松開始的路名又持別多,我一走進去就亂七八糟,沒有方向感。
今天叮咚來這的任務很簡單,就是2:30前我要去台北101上課到五點。
叮咚就從忠孝東路一直騎,看到台北101大樓方向直直去,就OK囉!
但這樣就沒問題了嗎?其實還有個很重大的問題。那就是機車的停車位,好難找啊!
想在這裡停平面路邊的停車格,哈~就一定要抱著車子被擠到不易進去也不易出來的冏境。
那就找停車場吧!哇哩離台北101我知道的四四南村旁學校的停車場,機車位客滿?!
哇哩~找著找著時間逼近著,叮咚這時就找到了"三張里"停車場。一次20元可以刷悠遊卡。
嘻~這樣算是幸運嗎?!
但我一點都搞不清楚這裡的方向,只好用最笨的方法,那就是看著台北101大樓方向前進。
走到了信義路時,咦?!這~不是~?!



↑ 啊~啊~啊~這不是幾米的月亮公車嗎?!
這算是旅行中的小確幸嗎?不對!我是來上課的,怎麼是"旅行"?應該是"煎熬"中的小確幸。



↑ 很久前,叮咚就看到多位格友的介紹。但一直無緣去參觀,今天的偶遇,讓我興奮不己。
其實信義區的路不熟,是我最大的敗筆問題。
以下就是叮咚參觀的照片囉!因為是巧遇所以用手機拍,效果可能不怎麼好,請大家見諒。


100路公車 駐信義區
寫著「遺忘、記住」的100路公車,靜靜地矗立在一片平靜的水池上,車頂上一個小男孩舉起雙手,正要把月亮送回天空。這是幾米繪本故事《月亮忘記了》加以改編的裝置藝術,作品就坐落在台北信義路五段跟松智路口、台灣地標台北101的斜對面,公車號碼「100」
以人為本 喚起記憶
希望透過這件裝置藝術,不只為民眾帶來全新藝術體驗,也藉此傳達「以人為本」理念。鼓勵民眾重新喚起深埋在心中的記憶、再度看見往往視而不見或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找回辨別真假的能力,為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帶來溫柔美好的光亮。
以公車為主體的藝術作品,不僅可以駐足觀賞、拍照,內部也設計成可以進入的體驗空間。繪本中的男孩,抱著月亮坐在公車內,成為觀賞民眾最好的獵取畫面所在。
祕密樹洞 抒發情緒
這一班只停靠在信義房屋總部前方、獨一無二的公車,裡面有可望見星空的天窗、藏身在公車尾端書架後方的祕密樹洞,營造出適合抒發情緒的空間,並隱含付出關懷的提醒。步出公車,水池上大小不一的不鏽鋼月亮球,映射出身處都市叢林需時時反思的重要性。
(文字摘取自網路)

 



↑ 叮咚本以為走到這裡就沒有了,沒想到書櫃中間還有路可以進去探險一下哦!



↑ 這裡其實算是公車的尾端,需要上行幾階再下行幾階,然後置身在滿是鏡子以及幾米畫作的空間。
這裡的音樂以及時亮時暗的空間,讓人彷彿置身在另一個世界。
鏡子己經有點花白,就沒有先前大家說的那種感覺,但穿裙裝的朋友還是要小心反射問題。
叮咚其實也滿幸運的,我進去時剛好告別了上一群十多人的團體。
等我進入公車,連同我才四個人。當我站在這空間裡是,只有我一個人獨享,也不用急著離開。
正好可以好好享受這個寧靜又有幾米輕音樂的空間。啊~叮咚要上課啦!厚~我在享受什麼??




↑ 好可愛的小地方,叮咚有點捨不得的再度拍了幾張。



↑ 原來公車就在這麼明顥的地方,哎喲~叮咚真是錯過它好久好久囉!



↑ 叮咚也滿喜歡水池裡的笑臉金球,好亮好可愛。
它可以反射出我身後的台北101,就連我也入鏡了。
啊~快點暫別,叮咚還要去台北101上課啦!時間快來不及囉!



↑ 下午五點左右,叮咚下課後站在台北101拍幾米公車。呵~就在這麼明顯的地方。



↑ 其實即使它經過那麼久了,還是會吸引不少遊客或是民眾的注目。
停留下來拍照,己經算是家常便飯。就連叮咚都差點忘了要去上課的目的。嘻~
這樣的小確幸也讓我在苦找停車位時的負面心境,帶來幸福的微笑。


幾米的作品算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尤其全台遍地開花,處處都有蹤跡。
您知道的作品景點,有哪幾個地方呢??
叮咚知道的一定比您還少,有空的朋友就留個言告知叮咚吧!感謝!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