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2-寬腹斧螳-雌.jpg
家裡半荒癈的小庭園,又迎來了一位小貴客。
牠算是有史以來的~第二隻了吧?!
(有可能我還錯過了,其他小貴客的來臨??)
有別於第一隻,是枯乾的方式出現在我眼前。
這回的小貴客,牠是活跳跳~的登場。
就因為牠的活潑,
引來了我家蛋白二兄弟的"驚聲尖叫"~!
也漸接引來了我的"驚喜尖笑"~!哈~
 



寬腹斧螳-雌(窗檯外半荒癈的小庭園,又出現了嬌客)-112/其實應該說,叮咚我是要生氣的!
因為我是在睡眠狀態時,被蛋白二兄弟給吵醒的。
人生最大樂事之一,就是吃飽晩餐後,半躺半坐的看著電視/手機,漸漸入睡的樂事。哈~

半夢半醒間,聽到:[哎喲~這什麼?!爬上來了,啊~快快快,我把牠趕到哪了,你趕快來曬。啊~不行啦!等一下等一下~~]
什麼跟什麼啊?!被吵醒的脾氣都快發上來了。
醒來看到蛋蛋一直站在窗檯前,不知在趕什麼,還邊動作邊叫弟弟快點曬衣服。
就看到白白對著哥哥說:[不要啦!為什麼叫我?!]
然後不情願的順著哥哥的意思,將衣服掛在窗檯上方的曬衣桿上。
我問:[到底是看到什麼啦?!]
蛋蛋面對我的疑問回我:[螳螂!]
我再問:[很大隻嗎??]
蛋蛋立刻回我:[很大隻, 大約有我中指那麼大隻。]
我跟蛋蛋說拍來給我看看,其實是我很想回頭睡覺去,不太想動。
看著他用手機遠遠的隔著玻璃,還打著閃光,就這麼拍了個照片給我看。
指著手機裡的照片,跟我說:[就那綠綠的那中一隻]
照片是隔著玻璃還開閃光,是會有多清楚可見?!
看來,還是要叮咚自己起身動手啦!
 

寬腹斧螳-雌(窗檯外半荒癈的小庭園,又出現了嬌客)-112/

寬腹斧螳-雌(窗檯外半荒癈的小庭園,又出現了嬌客)-112/

寬腹斧螳-雌(窗檯外半荒癈的小庭園,又出現了嬌客)-112/

寬腹斧螳-雌(窗檯外半荒癈的小庭園,又出現了嬌客)-112/
哎喲~好大一隻哦!連我自己都覺得大隻,對他們二兄弟來講,更大隻了。
叮咚是打開玻璃窗,手機燈光不停,再伸手近距離拍的方式拍照片。
就拍了上方的照片以及一段影片。
影片叮咚沒有放在這裡,因為影片中蛋蛋一直哎哎叫(他被我叫來伸手當比例尺),
又怕又想看的心態,讓他一直在影片裡邊叫邊罵髒話。
這影片,我就放不得了。(當然還有我被他逗樂的離譜笑聲。噗~)
(上傳到我個人的IG,這裡的影片可以消音。呵~)

蛋蛋看到我這麼近距離拍,他便叫我把照片傳給他,他想傳給他同學及網友看。
而一旁的白白也說:[媽,妳也傳給我吧!]
結果白白看到這麼清楚的照片後說:[這也太清楚了吧?!]可能覺得可怕,他便立刻把照片給全刪了。
還跟我說:[妳不要把照片PO上FB,我會按妳哭臉哦!]呵~
本來叮咚我是不想PO這些照片的,被他這麼一說,一激,那我就PO吧!還會記得要@他。
 

寬腹斧螳-雌(窗檯外半荒癈的小庭園,又出現了嬌客)-112/
本來叮咚上網也只查出牠的名字"寬腹斧螳",並不知道牠是雌?還是雄??
是蛋蛋過一會兒想找找看牠還在不在時,發現牠在玻璃上攀爬,還在吃東西的樣子。
哇~這是好機會啊~!叮咚當然又拍了一下牠的腹部,以及牠在攀爬樣子的影片。
(吃的動作,在我打著燈一直拍牠時,牠便停住了!)
拍到腹部,再上網查,原來牠是雌蟲啊!!難怪會這麼大隻了。

好囉~我記錄就到這裡了,我要回去再繼續我的睡眠了啊!
想到蛋白二兄弟看到螳螂的反應,想起來就好笑。
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很多事物不用親眼看,就能上網查得到,看得到。
但~偶爾像這樣親眼目睹時,總是會覺得驚奇,驚喜,驚訝啊~!
不一樣的體驗,記錄起來,留待以後翻出來時再笑他們。呵呵~寬腹斧螳-雌(窗檯外半荒癈的小庭園,又出現了嬌客)-112/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