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第一次自己做牛仔包.jpg
這是叮咚第一次興起手做小提包的念頭。
雖然完成的作品,看起來很醜,處處都可以看到手縫的白色線。
但過程很有趣,完成後也有些~成就感
但仔細想想,手工去縫製,真的是太費時!太費工了!
未來,還會不會再做出自己想要的手提包??叮咚自己也不敢確定啊!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這一切,就要怪我沒事幹麼去跟別人要破掉想丟的牛仔褲呢??
對方還特地把想丟的牛仔褲,洗好,包好,再拿給我。
日後還不時的問:[做出來了嗎??]
噗~這根本就是自己拿石頭砸自己腳的念頭嘛~!
本來想想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提包,雖然沒有縫紉機幫忙`,用手縫應該不會太難才對。
但在自己手做的過程中,忽然覺得有種~隔行如同隔山般的心境。呵~
癈話不多說,來看看我的受難記吧!
不是!!是來看看~叮咚我有多"手殘記"吧!!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準備工具如上。
牛仔褲,提把,裏布,針線,剪刀等等。
叮咚想:應該準備這些東西就夠了吧?!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皮釦,提把,不織布等等,都是跑到"小熊媽媽"那裡買的。
皮釦是想取代拉鏈的功能,只要扣起來,大包包開口不要開開的就好。
但這皮釦,叮咚之後沒有用到。
因為,我把一件牛仔褲分成二半(褲頭),做成二個手提包。
開口其實不大,寬約20分分左右,不使用皮釦也OK。
裡面最貴的是提把,雖然是仿皮的提把,但淡咖啡色及金屬感圓環和牛仔布色系蠻搭的。
叮咚要的是快速好製作,而且要有硬度,這樣手抓好抓,也好放在手臂上勾著走。
即然要做了,實用性就重要多了,有硬度一點的提把,是需要的。
(若再用牛仔布去做,哇~我又要多很多手縫的工作吧?!)
不織布是想當手提包的裏布用,也是要讓牛仔包看起來夠硬,才買硬質的不織布。
對了!大家會想都己經是牛仔布了,為什麼還要讓它看起來夠硬?夠挺?
主要是叮咚拿到這條想丟的牛仔褲時,己經摸過它的布,超~軟的。
跟一般牛仔褲的硬度來比,它軟多了,所以要加強它的硬度,才會挺得好看些。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說實話,雖然己經下定決定要來做了,但一開始,叮咚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開頭?!
把心一橫,拿起剪刀,就在褲檔下橫剪一刀。
咦?!怎麼前後片兩面,有點差距?!
可想而知,因為是褲子,所以前片較短,後片屁股就比較長一些。
接著心裡沒想很多,只想把它變成二個手提包,於是又在中間剪了一刀。
(哇塞~褲頭的地方好厚,好難剪哦!)
上二張照片,就是剪好二刀的大小,攤開來拍的照片。
二分之一的前片,以及二分之一的後片。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把前後二片長條狀的牛仔布,翻過來用針線慢慢縫合。
翻過來正面,就變成如上的照片。
我的老天鵝啊!我手工縫的就是這樣,皺皺的邊啊!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整個拍起來,感覺好像太長了些?!
上方開口才15公分左右,不太好塞東西,但是~想了想,它可以變成我購買手搖杯時的袋子哦!
算了!先把這一個放在一邊。再來處理另一塊的牛仔布吧!

另一塊的牛仔布因為有拉鏈的地方,所以開口處就比上圖那塊來得大一些。約有20公分左右。
於是修好前後二片的差異大小,便翻背面把二片縫合起來,成一個U型的口袋。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再來把硬質不織布剪得跟牛仔U型袋差不多的大小,但要約略的再小一點。
因為叮咚想:是要做成裏布,增加硬度用的,小一點點可別比外布大才好!。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一樣翻成反面,縫成U型袋,再翻轉成正面,如上圖。
我的媽啊~這裡也是堅難的任務之一。
因為硬製不織布是有厚度的,叮咚用手工縫,要頂針時就需靠手指肉去頂。
頂一次二次還沒什麼感覺,頂個N次後,手指就痛起來囉!
(過一天了,現在摸一摸,還會有一點點小痛。)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好了!把牛仔布翻成反面,套上己翻成正面的裏布,再縫合起來,這步驟就好了。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因為不織布有厚度,加上牛仔布就更難頂針了。
於是縫成上圖白線露出來的樣子,呵~實在是好醜啊!
算了!這小提袋是我自己用的,就隨便點,沒關係!噗~。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這裡有一點,叮咚是刻意留下來的。
就是把褲子裡的標籤,我特地留下來,呵~還外露出來。
純粹紀念用,這條褲子的原主人若看到了這個,應該會~淚流滿面吧?!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再回頭看看,縫合的地方,真的是好醜啊!
叮咚的技術好差啊~~~~!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再來就是要縫上提把。
因為要避開扣子以及皮帶釦,於是並沒有縫的太邊邊,反而是上圖照片的間距。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提把一邊縫好了,另一邊也慢慢縫好。
很快的,這個牛仔提袋完成囉!!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隔天一早,就放進錢包以及手機,就可以帶著牛仔提包,出門吃早午餐囉!
在吃早午餐的餐廳裡,叮咚請蛋白二兄弟拿一下,好讓我拍個照片。
咦?!餐廳裡的燈光下拍照,好像比較好看厚?!

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並沒有叮咚想像中來得容易。
因為新手,所以我在操作中的細節,一律從簡。
雖然這個手提包大致上是完成了,但是仔細看,還是有不少的缺點。
問我下回要不要再做一個??
叮咚想,還是休息一陣子,再說好了。呵~【牛仔包】手工縫製牛仔女用手提包(叮咚的第一次,應也是最後一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