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21星期五,二十四週第一天。(進入第二十四週囉!)
961222星期六,二十四週第二天。(冬至吃湯圓) 
961223星期日,二十四週第三天。(古厝茶緣-山友年終聚會)
961224星期一,二十四週第四天。
961225星期二,二十四週第五天。 
961226星期三,二十四週第六天。(宜蘭員山鄉&市區一日遊)
961227星期四,二十四週第七天。(新美珍布丁蛋糕好吃啊!)
媽咪GO!小資訊(此部份摘取自媽咪GO網站
寶寶成長日記:(第二十四週)頭部發育比身體大
腦部發育完全,開始有記憶、思考、感情的能力,知道媽媽對明暗的感覺,所以媽媽若作息不正常會影響寶寶的生理時鐘。


媽媽身體和心理的變化:
(第二十四週)皮膚出現妊娠紋
大約有四分之三的孕婦在五個月左右,在腹部、大腿、乳房的皮膚上會出現呈火花狀的粉紅色細小條紋,醫學上稱做『妊娠紋』,由於體內激素分泌活躍,使皮膚彈力纖維發生斷裂而形成,是不可避免的生理變化,產後會變淡,但不會消失。



您所必須關心注意的狀況:
(第二十四週)懷孕與糖尿病
在懷孕期間,由於胎盤所分泌的荷爾蒙作用,體質會發生傾向於糖尿病的體質,這種原本沒有糖尿病,而血糖值在懷孕期間出現異常,稱為『妊娠糖尿病』,寶寶出生後,容易發生呼吸窘迫、低血糖、電解質失衡,以及黃疸,預防的方法,是在第24-28週時,進行葡萄糖的耐糖篩檢。
若是在懷孕之前就有糖尿病,會產生懷孕期間進一步的惡化,懷孕期間若有糖尿病,容易合併有早產、子癇前症、羊水過多、胎兒過大等情形,由於胎兒過大,在生產過程易造成難產,以致發生新生兒窒息、新生兒生產損傷,以及產婦產道裂傷等等併發症,更會發生胎兒畸形、死產和流產的問題,所以如果原本就患有糖尿病者,應在計劃懷孕時先加以控制,以免增加死產和胎兒畸形的機會。

 


12/21(五)雖有蚊帳,蚊子還是有通天的能力。


開心,開心啊!昨晚睡前超開心的。
看著新的蚊帳,想著有它保護我不被蚊子攻擊,
心情就異常的開心,興奮。
連帶的肚裡的蛋蛋也跟著開心的動來動去咧!
是我的關係嗎?連帶著他也感受到我的喜悅嗎?
總之我只要想著能一覺到天亮,早上醒來不會再發現被叮個滿身包,
心情就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啊!
但,事情常常和想像的有一些些出入。
睡到半夜三點左右吧!叮咚的左耳忽然又傳起熟悉的嗡嗡聲。
不會吧!有蚊子在我耳朵旁邊哩!
真的是驚醒!我人都在蚊帳裡了,怎麼還會有蚊子聲呢?
整個人的睡意全消,(那我睡前到底在興奮什麼啊?!)
在半黑暗中(有夜燈),全心全意的盯著蚊帳裡外的一舉一動。
佳良被我那微微的晃動,以及一股莫名的殺氣給吵起。
甘脆開了燈,讓我一次找個夠。(他又跑去上厠所)
一開了燈,果然有隻蚊子在蚊帳裡飛不出去,
我大手一拍,呵~被我打扁了吧!
在蚊帳裡拍蚊子真有成就感,他怎麼飛都飛不出我設的天羅地網(蚊帳內)。
哎!這一鬧,叮咚的睡意全消,
過了好久好久,我才閉上眼再度睡著。
(觀察的時候,發現超過三隻以上的蚊子全靠我這邊的蚊帳外。
早上起床跟佳良討論了一下,應該是我那一角把蚊帳被我踢掀起來的關係吧!
因為蚊帳的頂設在佳良那一邊,使得我這一邊的長度較短,
所以很容易被我半夜裡踢開蚊帳,使得蚊子可以飛進來。
下回要把蚊帳塞進床墊下,即便我這邊的蚊帳雖然短了點也可以不會被我踢掀起。
但想想,是我的關係嗎?還是佳良半夜上厠所時飛進來的呢?
(早上佳良說他可是很小心在進出呢!不可能是他啦!)
恭喜啊!放鞭炮囉!
叮咚的孔雀魚大爺,魚奶奶總算是移缸完成啦!
叮咚趁中午茶水間人少的時候,將舊的水倒一些進去新的缸,
順便也將舊缸那可怕的宜蘭石(充滿了魚便便的宜蘭石)還有一些石頭丟棄啦!
對不起本大樓清潔的姐姐囉!(她說:原來是有石頭哦!難怪這麼重!
還要開始努力刷那舊缸上恐怖的青苔.
(水缸燈壞了,沒照燈一星期左右,可怕的青苔就長出來了!)
結果幫我拿缸到茶水間的呆呆源看不過去叮咚刷缸的樣子,
主動幫叮咚刷了缸,果然處女座的人還是看不慣別人的清潔方式.
呵~呵~叮咚省了刷缸的力氣囉!
但,免不了還是被數落了一下.
清了缸,叮咚桌上的景色忽然變好許多了呢!
而且看著魚大爺,魚奶奶們游的開心,叮咚的心情也大好了起來!
果然養魚也可以讓人心胸開拓,心情愉快.
而且魚缸清爽,財運也會跟著大開哦!(魚缸裡的水流動,可帶動財運來!)
對了!良爺我要的蝦蝦哩!啥時會送來啊?


中午的點心,公司決定要訂〔鮮芋仙〕的仙草來吃.
本以為鮮芋仙微風店十杯會送到我們這裡公司來,
但打電話問明後,需要二十杯才會外送到這裡.
天啊!二十杯哩!會不會有點難!
所以我們就請呆呆源去外帶了七碗回來.
(他居然單手騎車單手拿仙草哩!厲害!厲害!)
叮咚點的是”鮮芋仙招牌”(仙草凍+仙草沙+芋圓+鮮奶油).
本來打開蓋子一看,沒什麼!黑黑的仙草,以及芋圓而以.
但將鮮奶油淋上後一嚐,沒想到仙草和鮮奶油這麼對味啊!
哈~加上還有仙草沙(仙草味道的挫冰),也是很特別的口感呢!
雖然一碗五十元,但一句話:好吃啊!(叮咚個人很喜歡啦!)
蘇妹妹和宥婕也覺得不錯吃呢!讚啦!讚啦!


下班時候,佳良坐社區巴士來台北接我下班.
因為不是自個兒開車,就可以到台北車站後面吃個東西再回家.
馨記〕是我跟佳良每回到台北車站必去吃的一家店.
這家店的生意也是超級好的,因為有時他的古早味(抄)油飯內用75元,外帶卻只要65元.
所以深受很多補習街補習的學生喜愛.
而叮咚和佳良會喜愛的原因是,它有很濃很濃的客家傳統味道.
雖然店很小,但是還是有裝潢哦!
大家若不介意在狹小空間中吃飯的話,這裡的客家餐飲還是可以接受的.
吃完飯,又跑去〔COLD STONE〕吃冰淇淋啦!
第一次來這一家店吃冰淇淋,只要是因為人多,又沒吃過.
叮咚負責顧位置,佳良去點餐.
回到位置上前,叮咚親眼看著工作人員在表演空中丟冰淇淋的動作,
哇!吃個冰淇淋還有特技可以看.
而且還有一個妙傳動作前也會喊的很大聲,叫店裡的顧客注意.
等佳良拿著一個很漂亮的冰淇淋〔非常莓好〕回到位置上時,叮咚胃口大開.
嘻~因為都是草莓,藍莓,覆盆莓果醬的奶油冰淇淋,還有很脆的餅皮.
酸酸甜甜的很對叮咚的胃口,問佳良:這冰淇淋很好吃呢!多少錢啊?
佳良輕鬆回答:190元!
哇哩~會不會太貴了點啊?難怪還會送一杯熱那堤.
可惜!店門口有貼禁止拍照.
不然,叮咚一定拿起相機大拍特拍.
離開店前,來了一大群的女學生.
每個人都開心的拿出照相機來拍他們自個的冰淇淋,
除了她們,還有一桌離服務台最近的情侶也有在拍.
天啊!我幹麼那麼規矩啊!
我也很想拍自己點190元的冰淇淋啊~
氣不過,A了店裡的塑膠湯匙回家作紀念.
(那湯匙是不用回收的,大家別太擔心!



12/22(六)冬至吃湯圓囉!努力整理照片中


變天,變天!
天氣又變開始變的有些微涼,看來明天的山上聚會可能會冷哦!
本來今天要跟隨著佳良到小油坑去的.(今天輪到他上山值班)
但是,早上七點半醒來時,居然頭有點暈暈的.
不會昨天半夜冷到了吧!?
昨夜裡佳良把暖燈設定了時間,所以睡到半夜叮咚有點冷醒.
有可能有輕微的感冒症狀,看來今天就不能跟著佳良出門了!
哎~找點事情作作,整理照片好了!
把去新竹市立動物園的照片整理一下,取好名字,好PO到相簿裡.
這回佳良拍的照片可精彩的很,難得他拍了三百多張.
呵~雖然我也有插手拍幾張啦!
那全都是因為自己的相機沒電了,才會拿他的來拍哦!
總之,趁今天有空快點來整理整理吧!


對了!今天是冬至哦!要吃湯圓.
昨天叮咚真是有夠健忘的,忘了順便買馨記推出的冬至傳統客家湯圓,
一包才199元(五人份),連同蔬菜油蔥都附好了說.
只好今天跑去頂好買了湯圓所需的食材,居然花了209元.
哎~差不多哩!而且還二人份.哎~(再吐一口氣!
叮咚煮了鹹的湯圓,因為佳良晚餐不能吃甜的東西,會起胃酸不舒服.
所以煮了有點蔬菜的鹹湯圓,而右邊那張素菜跟湯圓沒關係啦!
只是乾吃湯圓好像不太夠,順便到市場買了一些素菜回來配.
這一家素菜一個星期只來這市場一次,阿姨她可是遠從土城來的喲!
她賣的素菜很有特色,上星期有買牛蒡絲以及素豆.
這星期我忘了買佳良喜歡的素豆,還好有買到另一種他的最愛,
就是麵輪加海帶筍絲的那種(那種在照片的最上方).
呼~真是好險啊!



12/23(日)由穿衣服時,接受自己肚子越來越大的事實古厝茶緣-山友年終聚會


當叮咚的懷期進入五個月後,肚子好像吹氣球一般,
呼~的一下就漲大了起來.
起初肚子還可以用佳良的衣服來遮,現在越來越遮不住了!
有幾位同事曾對叮咚說:叮咚!妳的衣服很小件哦!
(這是在說,我的肚子很大很明顯了嗎??
而體重現在平均一個月多一公斤,叮咚希望在生產前不要胖超過十公斤.
(當然越少越好,呵~
若是要胖,最好是胖在蛋蛋身上,這樣表示他很健康又長的大.
目前比較麻煩的是,有些衣服己經有點蓋不住肚子囉!
加上若沒穿孕婦專用的褲子,肚子以及胃會被壓的很不舒服.
好在前二天有買到一件孕婦用的瑜珈褲,出門上班穿上去很舒適也不會很醜.
再來就是穿襪子以及鞋子問題,雖然有時穿上有彈性的褲子時自個穿不成問題.
但有時還是會穿較硬的褲子或是一早起來身體很硬不太好彎腿穿襪子或是鞋子.
都需要有人幫忙一下,呵~這時佳良就很好用囉!
希望快到末期時,不會肚子大到連自己的腳趾頭都搆不到才好!


今天的天氣真是多變啊!
中午天氣還算不錯,但一到下午三點就開始下雨。
今天我們還有晚餐的聚會哩!可千萬不要下雨啊!
因為今天晚上是我們好久不見的山友的小型聚會呢!
說小型,是因為大家都太忙了,(其實我太晚通知也是關鍵之一
很多山友都另外有活動而無法到場,所以這回只有幾位山友的小型聚會。
我們今天要到很久很久沒去的〔古厝茶緣〕。
真的很久沒去了!離上回到古厝的時間(1/27最近的日期)。
算一算也一年了呢!呵~呵~真的好久。
最主要的原因是,叮咚頂著大肚子無法隨便亂亂跑。
雖然這家店很適合三五好友,一同聚會吃飯聊天。
但最近大家都忙著爬山,假日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往古厝跑了。
總之,希望今天晚上能給好久不見的山友一個美好的夜晚。


大約五點半左右,我們接到了翠玲就驅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古厝茶緣〕!
一進門後,來過的山友早就熟門熟路,選好我們要坐的位置。
叮咚先跟古厝的阿公打招呼,當然囉!阿嬤也沒有放過。
還有簡老闆,簡大姐他們今天都在哦!
(簡老闆一定要在啦!他可是大主廚呢!
真是好久不見啦!古厝的各位們。(包含狗狗們)
而且古厝還多了一位新成員呢!一隻全黑的拉不拉多犬-saga。
呵~好可愛的名字。
他年齡才三歲,是個很活潑好動的拉拉哦!
今天聚會多了他,我們笑聲不斷。
當然囉!還有驚訝聲,因為翠玲怕狗狗啊!
四個半小時的聚會,時間一下子就過了呢~
今天與會山友有,麗珠姐,三發哥,翠玲,淑華,璟鈺,叮咚和佳良七位。
在二十分鐘的晚餐時間,以及三個小時的喝茶時間中很快就過去了。
(呵~厲害吧!二十分鐘七個人就把晚餐吃光光了。)
最後我們在抽獎時間中,結束了這次的聚會囉!
很感謝大家的參與,這樣小型的古厝聚會真的很不錯哦!
人多有人多的熱鬧,而人少也感覺的到溫馨和輕鬆。
看來這二天叮咚又有事情作了,要開始整理照片囉!
(三發哥很厲害有帶腳架來,所以他今天拍了好久的照片哦!叮咚真期待



12/24(一)今天很順暢的過,沒啥特殊事情發生,休筆一天!

12/25(二)聖誕節到上閤屋吃大餐


好久沒跟叮咚媽去吃大餐囉!
今天叮咚媽放假,那晚上咱們三人再去〔上閤屋〕吃大餐囉!
咦?!叮咚想,25日不是聖誕節嗎?上閤屋訂的到位置嗎?
上星期六抱著可疑的心態,打電話給上閤屋,
結果,居然還有位置呢!
原來他假日才會有二小時用餐時間的限制,改到25當天也是如此.
所以一個晚餐時間分段成,5:00,7:00,9:00三個階段.
我們選擇是五點的訂位,難怪還會有位置可以訂啊!


今天因為是聖誕節,叮咚依然帶著相機打算四處找尋聖誕節的氣氛.
 
從公司大樓的聖誕節開始吧!叮咚公司大樓的聖誕節也是不小哦!
上頭管理中心還特地掛上大家寫滿祝福以及心願的卡片.
叮咚特意看了一下,有希望自己能有錢,有愛情,有快樂,有健康.
更有小朋友寫注意的字跡,要大家都聖誕節快樂!
不曉得,自己是多小的時候,就己經知道沒有聖誕老人這件事情.
回想起來,好像都沒有要求過聖誕老人什麼樣的禮物啊!!??
看來叮咚也是個無慾無求的人哦!
(佳良說:是這樣嗎?我看是妳早就忘了妳曾許過的願望了吧!!
啊!想到了,昨天晚上吃牛排後有買一張大樂透,
那就祝福我能中大樂透吧!呵~~

傍晚前的台北101,有點灰濛濛的天空,一點聖誕節的氣氛都沒有!
可能是要集中火力在誇年的煙火大會吧~總之有點小小失望.
用散步的心情,逛到上閤屋.
哇!付完錢入場便發現好多人哦!
看來,趕著吃聖誔大餐的人也不少呢!
這一餐吃下來呢!叮咚,叮咚媽和佳良三個人一致認為:不好吃!!
呵~呵~不是我們太挑哦!是因為上閤屋失去了平時的水準了啦!
可能是今天是聖誕節的關係,用餐的人多很多的原因吧!
一來菜色不像以往一般豐富,工作人員上菜速度變的較為慢.
(光是放號碼牌點的餐都比以往慢了許多.
熱炒的區域,總是看到空盤,有盤的貝殼類食物全沒肉只剩殼.
(為什麼今天都是中卷,花枝之類的熱炒啊?
炸物的區域,也是看到空盤,不然就只剩大家不愛吃的炸物堆的滿天高.
(我想要吃翡翠海鮮卷,怎麼還沒上菜啊?我來三趟了呢!
生食的區域,小菜量好像少了二分之一!而且沒有叮咚媽愛吃的煄鮭魚.
(生食區,叮咚媽只愛煄鮭魚或是煙燻牛肉而以.
烤物的區域,哎~不說也罷!空盤之外,有菜的盤子卻只有少少的肉渣在那.昏倒!
飲料的區域,我實在不太想去,所以全都交由佳良來處理,我就沒去了!
(回來居然沒有我愛的鳳梨汁,嗚~
那單點熱炒的好了,只有高麗菜,四季豆,大陸妹.啊~不吃啦!
(我愛的川七,高麗菜苗都跑去那裡鬼混了啦!
這回湯區那新設了一個義大利麵的區域呢!那吃個義大利麵好了!
雖然被叮咚媽唸來這裡吃什麼麵啊!不過,叮咚媽妳唸的真好.
工作人員煮完上一鍋蕃茄義大利麵之後,沒洗鍋接著炒了我點的蒜香鮭魚義大利麵,
沒有鮭魚那就算了!居然炒出苦味來,哎~~吃不下去了!退貨!
除此之外,服務人員頭頂都有戴著有關聖誕節氣氛的帽子,是有聖誕氣氛,
卻個個都是忙忙忙的樣子!上菜忙,收盤子忙,點火忙,推菜桌也忙.
總之,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忙,也都變的很嚴肅,荒張,無奈.
(在我坐的地方,旁邊就是收盤的區域,下回千千萬萬不要在那一區!)
最常聽到服務人員對客人說:等一下!請等一下!
然後把酒精燈都點上火,放在一旁無人守著火,讓酒精燈在那空燒著.
(你們知道嗎?我那裡的空氣很稀薄呢!而且一直產生煙,回家衣服變的很臭!)

結論,這一餐吃的氣氛不是很GOOD!
連帶的食物也讓我們感受不到好吃的氣息.
下回,不要在假期的時候到上閤屋吃大餐,這樣有點浪費這個佳節.
叮咚長這麼大,頭一回帶著媽咪過聖誕節!哎~氣氛不是很好呢!
不過還是帶著吃了一大堆食物的肚子回家,有點撐!



12/26(三)宜蘭員山鄉&市區一日遊


今年度最後一天放假啦!來去宜蘭吧!
一早出門看著氣象預告,台北,桃園,新竹,苗栗都是好天氣呢!
最後在播報宜蘭的時候,居然是早晚有40%的下雨機率!
天啊!佳良又在唸我是雨神一事了.(佳良那你是水神啦!)
不管啦!帶著開心的心情出門去.
到了第一站員山公園(員山忠烈祠)後,
佳良隨口一問:妳有沒有把地圖以及資料帶出來啊?
叮咚想了一下回:咦?!我沒有拿出門嗎??
佳良鐵著臉說:後頭那二本(北部以及中部地圖)不是哦!
叮咚驚嚇的臉說:哇~~~~~~~~
佳良沒有表情的看著叮咚:妳!!!
可想而知,我今天的日子不太好過了!
(一人作事一人當,小叮作事小叮噹!)真想裝傻了事.
那我們有沒有繼續我們的行程呢?當然有囉~
雖然處處有危機,卻還是有個轉機出現.
那就是,佳良有帶GPS啦!
而叮咚昨天才看過收集的資料,憑著爛記憶力,還是有把想去的點都去一下.
呵~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GPS都還找的到那些我想吃的想喝的景點呢!
真是超讚的GPS啊!你救了我一命哦!
事後問佳良:若我們什麼都沒帶,你會不會調頭回台北啊?
佳良回:嗯!有可能哦!
叮咚下回要小心,千千萬萬不要再有這種情形發生了啦!



12/27(四)msn的病毒在公司裡漫延終於吃到新美珍布丁蛋糕呢!


好累!好累!
休假後上班真是件累人的事情,因為有昨天的的帳要趕,
再加上今天的帳也要結,休一天就這樣了,
那將來的產假一回來,天啊!我可能會忙到天翻地覆吧!


一早主管老大就跟我講了一件事,那就是昨天她的msn中毒啦!
接著就讓好多同事(她的所有連絡人),粉粉都收到她不知情的〔聖誕訊息〕.
那個訊息附加的檔案是個病毒,只要有不知情的人一打開就會中毒.
那個人的電腦接下來就會一直閃啊閃啊閃啊~的閃個不停!
而且怎麼殺那個病毒,卻好像還是會把病毒檔案繼續傳給通訊錄裡所有連絡人.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重灌啦!!
哎~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
好在昨天我請假,沒有一下子就開了這個病毒檔.
雖然今天一早一開msn,就接到老大那親切的”聖誕祝福”.
(她的msn還是在不斷的散播歡樂散播愛~)
我還是”狠心”的按下”拒絕”二個字,以免個人電腦中毒啊!
奉勸各位朋友們,千萬小心收以英文字傳來的〔聖誕訊息〕或是〔聖誕圖片〕.
那都是最近msn很流行的病毒檔案哦!!可千萬不要打開它哦!


晚上佳良接我,在回家的路上,他叫我閉起眼睛來不可以偷看.
接著拿著一個袋子放在我手上,叫我可以張開看了.
哇!是〔新美珍餅舖〕的原味布丁蛋糕咧!

看著盒子活生生放在我的手上,真的是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佳良說:這可是我同事昨天回新竹芎林時,順路幫我們帶回來一個的呢!
叮咚感動的望著盒子說不出話來!
佳良又說:我本來請他買二個的,但他說一個要80元太貴了!所以先買一個給我們吃吃看再說.
叮咚還是棒著盒子,痴痴的想要飯後吃呢?還是飯吃先吃呢?
ps:繼上回塗花生醬配土司麵包的經驗,我發誓一定要在晚餐吃熱呼呼的東西,肚子才不會餓!
佳良接著又說:反正他每個星期三都會回新竹一趟,想吃再跟他講就可以了!
叮咚總算回答說:好啊!好啊!真是麻煩他了!
(心裡雖然這麼說,但還是有點婉惜,少一個黑糖口味.


吃完晚餐回到家後,佳良跑去洗澡.一洗出來便問:妳不是要拍蛋糕?
叮咚回:拍好了!
佳良又問:那妳己經在電腦室裡了哦!動作真快!
叮咚回:對啊!我在整理剛拍的照片,準備上傳.
佳良接著問:妳切蛋糕了嗎?
叮咚回:嗯!我準備要切了!
呵~呵~一切都不用佳良提醒啦!我早就都準備好了啦!
各位請看看,那蛋糕微開的樣子,好像在說:吃我!吃我!吃我!
叮咚就開始拿刀子切開它,準備來個飯後甜點.
刀子一壓,它很快就回復原樣,哇~彈性好好啊!
切開的時候陣陣奶蛋香味傳來,哇~好棒的味道哦!
一入口,嗯!果然好吃又不會礙胃(台語)哦!
拿在手上也不會很油膩,讓人不小心會一口接著一口咬下去呢!
叮咚一邊吃著布丁蛋糕一邊喝著茶,真是件享受的事啊!
當叮咚回過神來一看,咦?布丁蛋糕啥時少了一半以上啊??!!
佳良!你什麼時候偷吃的啊??!!
佳良露出驚訝的表情回:拜託!見鬼囉!都是妳吃的啦!
啊~不是吧!我明明有吃晚餐咧!!應該不是我吧?!
佳良便又問:看來!蛋糕不可能留到明天了,今天妳一定會吃光它吧?



小小心得,用心記錄。
所寫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個記念。

960820-960823第六週
960824-960830第七週
960831-960906第八週
960907-960913第九週
960914-960920第十週
960921-960927第十一週
960928-961004第十二週
961005-961011第十三週
961012-961018第十四週
961019-961025第十五週
961026-961101第十六週
961102-961108第十七週
961109-961115第十八週
961116-961122第十九週
961123-961129第二十週
961130-961206第二十一週
961207-961213第二十二週
961214-961220第二十三週
961221-961227第二十四週
961228-970103第二十五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