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期:大年初四,初五(98年01月29日及30日)旅遊目標:宜蘭冬山河二天一夜成  員:佳良,叮咚,蛋蛋.旅  程:宜蘭冬山厝-冬山河自行車道-利澤簡橋-利澤老街-阿萬之家-傳統藝術中心     ...

 

****************************************
這裡是回到宜蘭冬山厝之後的行程哦 !! 

照片簡敍:傳藝中心裡的馬戲表演.


回到傳藝中心,就先到園區裡逛一逛吧!
因為入房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加上老爺又不想出去別的地方.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園區裡走一走,逛一逛.
十點左右進園區,便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人聚集在廣場上.
仔細一看,原來是有馬戲表演啊!
雖然,戲台前有坐位可以坐.
但那裡早己坐無虛席,而且太陽好大哦!
宜蘭的太陽真曬人,好熱!
坐位席四周圍也是或坐或站的一群一群人圍在四周.
看來!先去別的地方逛一下吧!
以下動態影片,是叮咚趁機偷拍一下的片斷.
不是很長,但可以看的到那美麗的表演者哦!




照片簡敍:文昌祠的乞龜活動.


當天在文昌祠有個乞龜活動.
依照乞龜的流程說明,是要連擲三個聖杯,就可以得到福氣龜哦!
排隊的人潮真的很多,佳良和蛋蛋就在一旁石階上等候.
本來我打算我來排,然後讓佳良和我都能來擲杯.
但佳良從早上騎車就開始鼻子過敏,一個人堆著蛋蛋坐在石階上睡著了!
哎!沒辦法!全家的希望就全落在我一個人身上囉!
在排隊途中,只要廟裡出現掌聲和歡呼聲,
這就表示有人擲了三個聖杯,得到福氣龜.
若沒有擲中三個聖杯的人,在一旁廟裡的服務員也會給你一大把的糖果.
就這樣排在我前頭的人越來越少,佳良也總算是清醒了!
呼~有了佳良和蛋蛋的期盼,叮咚的精神力就來了!
來到神桌前,用力一跪!(哎喲!跪太用力了!)
廟方人員給我擲杯,叮咚用誠心將它小心奕奕的拿在手中.
諴心誠意的在心裡默念:文晶帝君啊!給我一個聖杯吧!
將擲杯往地上一擲....啊!笑杯!
排隊排了半個小時,擲杯卻只擲了十秒,
這就樣結束了我乞龜的經驗,哎~
不過,廟方人員還是有抓一把糖果給我,
即使擲不到福氣龜,至少嘴裡也甜甜的啊!
事後想想,文昌帝君一定知道我不方便隔年回來還願.
給我吃個糖果,沾沾喜氣就好了啊!
必竟乞到龜,來年也是要回來還願的哦!
而且我又沒有什麼考試或是升官的需求,還是不要亂佔別人的名額啦!



照片簡敍:傳藝街裡各個店家.


過年這裡真的不適合全家出遊,因為....全家出遊的人太多了啦!
一個小小的街頭,真的是人山人海!
天氣熱,又要推個手推車到處跑,真的把過敏的老爺操很大.
不過,我們還是有逛逛幾家店家.
剛開始,叮咚看到這一對門神,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心裡就會很開心.
說也有趣,佳良抱蛋蛋一起在這對門神前合照時,
蛋蛋也樂的咯咯笑,手還不時的拍打在一起.
咦?!是什麼讓他這麼開心啊??
不會是....哎喲!叮咚不要在這裡講神鬼什麼的啦!


照片簡敍:潘朵拉的盒子-叮咚在裡頭作項鍊.


宜蘭的太陽實在是太熱情了!在街道上直曬太陽真是累人的事.
所以遊客們個個都在狹小的騎樓間走動,所以人群大都是停止不動無法前進.
叮咚因為入住冬山厝的關係,我們有二張遊藝券可以使用.
也就是可以選擇任何一家店的DIY課程,來作個小紀念品.
佳良是選擇炭的key圈,那個根本就不用DIY,
店家直接給個木炭條(上頭有刻字),要你自行回去用顏料上色再加上鐵圈成為key圈.
哎~這樣根本沒有DIY到嘛!下回要叫老爺不要用這種的,不好玩!
佳良問:老婆!那妳要用那一個?
叮咚回:我要作潘朵拉的盒子,那家店的DIY!
佳良問:什麼?!潘朵拉的卵子??
天啊!老爺,看來你鼻子過敏到神智不清了!
是潘朵拉的”盒子”啦!怎麼會聽成”卵子”咧??


到了潘朵拉的”盒子”,它是可以用軟陶作很多DIIY的款式.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來,可以作項鍊,手環,KEY圈,桌上型名片夾..等等作品.
叮咚選來選去,選作項鍊.
選訂好要作項鍊,漂亮的妹妹就給我相關的用具和材料,
按部就班的教我如何用軟陶塑型,加寶石,上色等等動作.
在作DIY時,蛋蛋超不安份的,連佳良都按撫不了他.
好在那漂亮妹妹,還幫跟蛋蛋玩遊戲,讓我有充足的時間作我的軟陶DIY項鍊.
不過,蛋蛋真是個小色蛋.
有了漂亮姐姐陪玩,就完全忘了爹和娘.
而且還直往漂亮姐姐胸口抓去,完全都不害羞!
叮咚想:老爺應該很羨慕蛋蛋吧!可以這樣碰漂亮姐姐的胸口卻不會被扁!
佳良回:我那有這麼想?!
叮咚想:你沒有這麼想嗎??


照片簡敍:柑仔店裡玩小鼓.


叮咚的大作完成後,還需要經過烤箱烤硬這個動作來定型.
趁這個時間,我們就帶著蛋蛋到隔壁的柑仔店.
這個柑仔店也是很多人潮哦!
因為這裡賣的,都是一些我們小時候的零食,玩具等等.
這裡還有一個大木桌和幾張木椅.
可以讓大家在這裡打打小鼓,玩玩沙包.
當然,還可以買點小零嘴吃.



照片簡敍:叮咚的大作-項鍊和小叮噹.


噹!噹!叮咚的大作出來囉!
叮咚作了一個項鍊,項鍊裡有三個圓形的圈圈,表示佳良,蛋蛋和叮咚.
背影是一個大大的愛心,上頭放一個寶石.
那顆寶石,是作品材料包裡的.
本來我不太想放的,可是漂亮妹妹這麼熱情,那就放進去吧!
可是看來看起,好像有點突兀.
感覺好像蛋蛋頭頂上壓個大石頭的樣子.呵~
沒關係啦!反正是一個紀念品,純紀念咩!
剩下的軟陶土,漂亮亮姐姐說可以再作別的東西,她會一起烤給我.
東想西想,那作個小叮噹好了!
呵~只是作出來,還真不像哩!



照片簡敍:四處買來的中餐,蛋蛋熱到受不了亂動.


真的好熱哦!我只能說,怎麼可以熱成這樣哩?!
一家三口看著滿山滿谷的人潮,真的一點逛的興緻都沒有!
只想找個涼快的地方,填飽肚子休息一下.
最後想到,冬山厝那裡人最少,也有個漁池邊可以坐著吃東西.
叮咚和佳良分道揚鑣,佳良隻身進入人聲鼎沸的台灣小吃街,買宜蘭的名產糕渣.
叮咚推著蛋蛋進入7-11買飲料和紅鞠香腸.
我是不知道佳良那裡的戰況如何啦!
但我在7-11裡,可是亂成一團.
一個小小的7-11店裡,擠滿了買東西或結帳的客人.
思樂冰因為太暢銷了,所以提早賣完,現在機器還在製冰.
便當區更沒有便當現貨,人手一二個便當,使得便當一補貨就被拿光光.
當然,結完帳要微波的客人也是不少人在等候.
飲料區也是東一個洞西一個洞,因為拿的人實在是太多,都來不及補貨.
更不用講,在收銀台也是一堆人擠在那.
老實說,有沒有人拿了東西沒去結帳跑掉,應該店員也不知道吧!
因為現場的狀況實在是太混亂了,只差沒有人把店搬進而以.


好不容易叮咚這邊推著蛋蛋到7-11外頭時,正好遇到佳良買東西出來了.
佳良問:有沒有買到思樂冰?
叮咚回:沒有思樂冰了,作到來不及賣.
所以我們打算沿路四處查看,看看是否有冰品可買.
最後,被佳良買到古早味-叭噗!
所以回到冬山厝櫃檯的後方,漁池旁的亭院邊坐著吃中餐.
哇!總算涼快多了!
把所有的戰利品全都放在桌上,準備享用.
有宜蘭糕渣,肉丸,米粉湯,紅鞠香腸,叭噗,還有二瓶清涼的飲料.
哇~這才叫作痛快啊!!早就該找這樣的地方休息了!

 
照片簡敍:四處買來的中餐,蛋蛋熱到受不了亂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