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舞王,不敢當.
若是跟隨節奏擺動,我也算在行.
踢腿伸手樣樣來,
加上喊聲,我很厲害.
雖然姿態不是很標準,
但我的精神可是百分百.

 




蛋蛋這個小朋友,自從喜歡yoyo或是momo台上的帶動唱音樂後.
每回只要看到這二台的大哥哥大姐姐唱歌跳舞,他就會跟著一起跳.
雖然還不會跟著唱,但是招式是一次比一次多,
起先只是單單的看著大哥哥大姐姐又跳又唱,還會跟著小動一下.
有時動動腳點二下,有時是舉手往前點二下.
現在己經進階到會在原地轉圈圈轉個不停,
然後外加左右手輪流向上交替伸直.
有時還會啍個二三聲,但通常都沒有跟上音樂的節奏.



最近除了之前講的動作之外,最近又加上個很好笑的動作.
那就是....劈腿!!
這跟音樂,節奏,或是歌詞是沒有關係吧?!
不知道蛋蛋是從那來的idea,會把這個動作加進來.
有時音樂來了,他就會將自己的雙腿慢向二旁伸去,
然後再用力往上一跳把腿再收回來.
通常嘴還會打開用力的啍!一聲,再一起將腿收回來.
好像是賣膏藥的動作似的,用力一震彈跳起身.
蛋蛋!下回你是不是要胸口碎大石或是金鐘罩鐵布杉啊?!

其實叮咚覺得讓蛋蛋看這種又唱又跳的帶動唱是不錯.
可以讓他學到專注力,進而去學習身體的律動以及節奏感.
但,還是有個壞處.
一來他蛋會越跳越靠近電視,這樣應該會近視吧!
再來那些音樂都是節奏性相同的音樂,我們這些大人聽久了都很膩.
而且蛋蛋卻是一看再看,一聽再聽的.
若我們強制將DVD關起來,他會生氣的要求我們打開來給他看.
所以我跟老爺二人,一天到晚在看這些影片.
說歌詞背起來,是不太可能啦!
因為有二三十首,我們根本記不住全部的歌詞.
但是只要有節奏一來,我們大約都可以知道接下來要唱什麼歌了.
而且只要有空,嘴裡啍出來的音樂,
不在是什麼流行歌曲,或是民歌民謠什麼的.
而且是這些帶動唱的歌曲,像是....
手裡拿著釣魚竿,一起散步到海灘.
哎喲太陽好大撐起傘,勾起魚餌甩魚竿.
釣魚釣魚釣到什麼魚?看我釣到一隻小金魚;
釣魚釣魚釣到什麼魚?看我釣到一隻吳郭魚.
釣魚釣魚釣到什麼魚?看我釣到一隻美人魚;
釣魚釣魚釣到什麼魚?看我釣到一隻大白鯊.

天啊~我現在連作夢都會夢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在跳舞啊~
蛋啊~可不可以不要再看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