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年02月27日(日)
時間:上午7:20至下午4:30
地點:陽明山擎天崗遊客服務站
天氣:好的不得了的大晴天.陽光充足哦!
成員:叮咚值勤.老爺帶蛋白倆兄弟

 


話說叮咚我啊!己經三年沒有值勤了呢!
呵~頭二年是因為懷了蛋蛋,所以請假了二年.
第三年是懷了白白,本來是可以請二年的假,
叮咚跟志工保姆惠娟說,我不要再請那麼長了,我請一年就好了啦!
所以三年過去了,我總算可以”復工”囉!
三年的空窗,哎~不知道自己還記得什麼?
因為年紀大了,又生了小孩,記憶力好像漸漸進我遠去,呵~
不管啦!伸頭也一刀,縮頭也一刀.那就順其自然吧!




↑早上七點半左右,要出門囉!
今天是三天連續假期的第二天,天氣很好.
不帶二個寶貝一塊出門有點浪費,所以就一起上山去囉!

昨天夜裡蛋蛋還發了燒,最高燒到38.2度,我們本來是不想讓他上山的.
但是半夜持續觀察,也讓他睡冰枕又貼退熱貼後,一到早上他就沒再燒了.
不過我們還是有觀察他的活動力,狀況是不錯,只是不太喝牛奶.
回頭再想想若待在家也無法帶他去診所看醫生(診所休息),又怕他不舒服會找媽媽.
所以決定就先一起上山去,如果情況真的不好,就讓老爺先戴他下山去看急診.
而叮咚我自己,再自行坐公車下山就好了.
在東想西想的狀態下,我們一家四口就出門上陽明山去囉!



↑約8:20左右扺達擎天崗.
上山的路程車子明顯多了些,是因為陽明山花季的原因嗎?總覺得車子有多一些.
去年開始擎天崗以及冷水坑停車不收費了,所以想要找停車位就只能早一點出門.
好在八點半左右到達擎天崗停車場,還有空位.
只是服務站還沒開門,我們就先下車走動走動一下,等候服務站開門時間到.




↑本來是在服務站前的空地玩球的,但是白白實在是太會亂走了,所以我們決定走到草坡處讓他走個夠.
而且蛋蛋也可以在較寬敞的地方玩球,可以讓他又跑又跳.

要上到草坡前需要經過一段小陡坡,蛋是沒問題,只要我拉著他的手一塊走即可.
但是白白就是個大問題了,因為他不肯讓人牽,他要自己走.
雖然白白會走路了,但是坡度他較少走,時大時小的步伐走起來,讓一旁的我們實在是膽顫心驚.
還好老爺隨侍在側,及時伸出援手,這才讓這一段陡坡,走的有驚無險.

ps:對於不給牽的小朋友,實在是傷腦筋.
  大家有什麼建議,可以改善這種狀況嗎??




↑蛋走的很好,他領先走在我們前面後,還是會回頭看我們是否有跟上.
他從小教他牽手走路,他都很願意,即使現在快三歲了,走在危險的馬路上都會主動要牽手.
可愛的是,只要他認為是安全的人行道上,他就會主動放手自己走.
這點也是我對他很放心的地方,因為這種事他講就懂.
但是對於我們禁止他作的危險事情,雖然他懂,但也不見得會聽我們的話做.
呵~小孩子咩~那有個個百依百順的?!




↑白白一到草坡,我們就很放心的讓他去自己走.
這個小傢伙只要一放手,就會看他沒目的沒方向沒目標的亂走.
或許說他沒目的沒方向沒目標亂走,這就是我們大人的看法.
但仔細觀察下來,原來這個小朋友他在找東西.
找什麼呢??
他在找枝狀物,像樹枝或是長條形的樹葉,他都想撿.
看~沒過多久,白白就撿了一根枯芒草囉!




↑白去撿東西了,蛋呢?他則開始和老爺玩丟接球.
時間也才八點多,太陽也開始漸漸炎熱了起來.
快快~趁叮咚還沒有開始值班,先來個親子同樂時間囉!

本來老爺和蛋蛋是用手在玩丟接球的,但玩沒多久,球就沾濕粘上了些枯葉.
蛋就開始覺得髒,就不太願意用手接球.
哎~有時叮咚有點懷疑,難道他有潔癖??還是只是單純不喜歡玩的東西去粘到黑黑的東西??
例如帶他走在步道上,難免會有樹葉躺在木梯上,
他看到時,就會害怕的閃過那些樹葉,不然就是鬼叫不敢走過去.
這是怕髒嗎?還是怕樹葉?(他明明知道他是樹葉啊!)
還有時讓他用筆繪畫,彩色筆難免會畫到手.
他看到時,就會一直叫我用衛生紙擦,不然就是要洗手,但是你才剛開始畫圖沒多久呢!
是他不想再畫畫而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嗎?還是真的有潔癖啊?




↑天氣好,亂拍兒子們的背景或是側面,看起來都很棒!呵~
看~白又撿了一根芒草枯枝了啦!拜託拜託,你千萬不要吃啊!




↑看白白多忙,右手撿了一枝不夠,左手也要去撿東西.
自從我們家有二個寶貝後,似乎覺得有點人手不足的感覺.怎麼說呢?
以前二個大人只要顧一個小朋友就好,二人輪流,一個人顧另一個人就可以休息.
但是小孩就很粘我們大人,而且什麼事都要大人陪.
好!再加一個弟弟後,二個大人顧二個小孩,根本就是忙到亂七八糟.又怎麼說?
二個小的根本還不會玩在一塊,二個各玩各的,我們二個大人就要各顧各的.
一個想要休息,那怎麼可能,小朋友馬上給你出狀況.
哎~今天就是一個實例.
一到草坡,一個就要亂走撿東西玩,另一個就要玩丟接球.
有時丟球的蛋要丟給爸也想要丟給媽,但這時白就落單一個人走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好!派一個人去把白抱回來,蛋就己把球踢到更遠的地方,另一個就又要去追球.
總之,一整個早上就是很忙就對啦!
奇怪?這二個小傢伙,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狼狽為奸的玩在一起咧??
(小時候叮咚常和哥哥狼狽為奸作壞事,總覺得很有趣.)

喂~我還要值班咧~就己經累成這樣,等會怎麼拼的下去啊?




↑好!開始值班囉!
這是開始值班前,拍了一下門上的告示說明.
原來連日的暴雨,使得魚路古道部份路段崩塌,近日有意要走魚路古道的朋友,可要注意這項訊息哦!

再來叮咚因為值班很忙,就沒有拍照了,不過還是寫一寫今日發生的趣事吧!

今日遇到一家住在菁山路上的阿公及阿嬤,帶著三位孫子上擎天崗走走.
叮咚和他們在服務站裡解說一下,便出題給小朋友們猜.
猜中的人,叮咚現場就摺一個小狗汽球給他.
沒想到叮咚帶的長形汽球好像老化了,在摺的過程一直跛掉.
雖然事後有摺個小狗及一個寶劍,但是也破了近六七個長形汽球.
不太好意思讓他們一家人等了這麼久,但叮咚說要作,就一定會作.
小結論:下回要買新一點的汽球,才不會一直破掉.

叮咚昨天正好每個月的好朋友來,所以今天不太愛坐在位置上.
便到處在服務站裡走來走去,而蛋蛋好像不愛跟爸爸,所以就在我身邊不時的出現.
有很多遊客看到我身邊出現一個小娃很好奇,都會問我:『是妳的小孩嗎?』
叮咚大都會回:『是啊!我有個小跟班.』(其實是愛哭愛跟路)
有的遊客會說:『哇!是個小志工哦!』
也有的遊客會說:『看不出來,妳有生過小孩呢!』
呵~呵~這些話叮咚聽了還真開心啊!
小結論:不過,兒子啊!媽媽在忙著解說時,你不要跑過來插花好嗎??
這樣會顯得媽媽不夠專業,也會曝露我結婚生子了咧!呵~呵~

今天叮咚也有遇到一位外國遊客哦!
對於叮咚的破英文,實在無法跟外國遊客溝通.
這個時候只好請求其他老師的幫助,怎料?大家都不好意思的推辭.
看來,叮咚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場.
最終我總算可以跟那位外國遊客溝通了,呼~頓時鬆了一口氣.
原因是,外國遊客他會講中文啦!
小結論:哎~我的英文真爛,不過,我算是不怕丟臉的人,還是會硬著頭皮亂講一通.

天氣好又是三天連假的關係,今天上山的遊客好多哦!
人多狀況就多,來服務站詢問是否有藥品的人也有三位之多.
一位是走到頭昏,問有沒有萬金油之類的藥品.
一位是被不明蟲類叮咬,問有沒有曼秀雷敦之類的藥品.
但是服務站裡的藥品大都是外傷用的,很少有這種軟膏之類的物品,所以都沒有.
只有一位是摔車之故,所以我們服務站提供了藥品以及紗布讓他先作簡易的包紮.
小結論:服務站備用的藥品,大都是擦傷可用的藥品.像蚊蟲叮咬或是提神用的藥品是沒有的.
大家上山請自行準備,以備不時之需啊!
還有,騎車的遊客請小心慢騎,騎山路不要呈一時之快,很容易”黎田”的哦!

雖然天氣好,蛋還是很堅持穿鱷魚雨鞋出門.
所以今天的他很顯目,不少人讚美他的雨鞋,更有人要求要拍照.
好笑的是,當拍照的人說一二三拍時,蛋居然擺出奇異的姿勢給人拍.
我的天啊!蛋難道有諧星的基因嗎??還是單純的愛秀呢??
小結論:那雙鱷魚雨鞋蛋蛋快要穿不下了,要趕緊幫他買別雙,不然他就沒得秀了.




↑今天雖然然狀況很多,但時間卻也過的很快,一下子就下午四點鐘了.
老爺顧白白顧到最後快要抓狂,原因是白白真的是太會走了.
居然可以自行走出服務站的路線,走出去後還專走危險路段,弄的老爺抓狂打人.
哎~只好換叮咚接手,帶著二個小的到上面玩玩去.
(好在老爺也有帶他自己的志工證,所以由他暫代我的班,讓他坐櫃台服務一下)
都下午四點左右,太陽還是大的嚇人.
玩了一圈回來,蛋白倆兄弟的臉頰都紅通通的了.
本來穿很多衣服的他們,都開始脫脫脫~
而本來擔心蛋蛋發燒的事情,好像曬了一天的太陽,就再也沒有發燒感冒流鼻水等等其他症狀.
呵~對於感冒,曬太陽似乎是個不錯的方法啊!(因人而異啊!)




↑回桯為他們倆人買了餅乾以及運動飲料.
就讓他們吃點東西,喝點運動飲料補充一下電解質.
約莫半個小時,就可以回家休息囉!

ps:蛋蛋好愛把他想拍的東西放在相機鏡頭前,連餅乾也要求我拍.
哎~為什麼要拍餅乾啊?我想拍你們二個人啦!




↑暫時幫我代班一下的老爺,也可以趁機休息一下.
老爺,算你聰明,還記得帶自己的志工證.
這樣就可以明正言順的坐在志工位置上,幫我代班一下囉!




↑總算要回家囉!呼~
一整天玩的最開心的,應該是白白吧!可以到處亂走,亂撿.
看叮咚也是有準備不少玩具給他們玩哦!可是白白對於玩具的興趣不大,他還是想要起身來走動走動.




↑這陣子是陽明山的花季,雖然在擎天崗裡看不到櫻花的踨跡.
但在回程的路上,叮咚還是在陽明山的中山堂前拍到了一棵美麗的櫻花樹.
雖沒下車,但能拍到,就心滿意足了.




↑老爺說怕走仰德大道下山怕會塞車,便改走往北投下山的山路.
下車的車子多我們可以理解,但上山的車子,居然也不少呢!!
可能想要來陽明山夜賞櫻花吧!呵~不然都快五點了,居然還有那麼多的車往上山行進.

下山的路雖然有點塞,但我們還是很快就到達了北投.
送同行的傅老師搭捷運後,我們一家人就開車回家去啦!
這一天下來雖然忙碌,但也很充實.
叮咚也總算見識到了擎天崗的草原上滿滿都是人的景象,可惜忘了帶相機去拍.
還有人潮不斷的服務站,各式各樣的狀況百出.
雖然老爺帶二個寶貝說很累人,但我想這也是個難得的經驗.
不過下個月叮咚值班的地點在陽明書屋大忠館,應該就不會像今天這麼忙碌了吧!
(月底值勤,就避開了陽明山花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