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5月12日(日)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地點:IKEA-新莊店
天氣:連續六、日二天的天氣,都是下大雨的日子

 



↑假日+母親節+下雨天,帶小朋友到ikea呷飯,厚~這真是自己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自找麻煩!
一來人多,找位置、購餐都很麻煩、都很忙.(像打戰一樣)
更不用說,接下來要分配食物,要注意小朋友每個”無理的需求”囉!(這又是另一場戰爭)
好不容易大人及小孩都吃飽了.還要滿足小朋友,想去兒童區玩遊戲的需求.
玩一玩,覺得好玩了.不肯離開兒童遊戲區的難題,這又是另一個頭痛的課題.
總之,今天真是忙碌的母親節啊~!
叮咚起初也只是想要在這個節日裡,閤家到餐廳裡吃大餐,享用蛋糕飲料等等,小小的希望.
卻換來,即”忙碌”又”充實”的一天啊!這~真是....


↑點了個兒童肉丸義大利麵給蛋蛋.
還要搭配一杯可樂,還有兒童餐具,他才肯乖乖坐在位子上用餐.
白白則是一份雞柳+薯條,外加一杯他口中的”檸檬汁”.(其實是檸檬紅茶).
還要事先把雞柳都切好一小塊一小塊,放入他專用的餐具裡,他也才乖乖坐好.

上圖這照片除了說明蛋蛋總算乖乖吃飯之外,還有說明,餐廳裡好多人啊!真是坐無虛席哦!


↑老爺說:『好不容易,可以開動了!』
弄好小朋友的後,我們大人才有時間可以大快朵頤.


↑來不及拍的餐點,己經被叮咚吃到剩一半囉!
叮咚己經很久沒來IKEA用餐了,這裡的餐點改變了一些.讓人多了份驚喜及喜悅.
選來選去,這裡的餐點我還是覺得滿不錯的!有肉有菜也有澱粉.


↑其實之前我還滿小看IKEA的蛋糕,總覺得應該不太好吃.
但這回順手拿了個”黑森林”蛋糕來吃(想說小朋友應該想吃),哇~有驚喜感哦!
奶油不油膩也不會太甜,最後變成我們用餐後最完美的甜點end.


↑其實我們吃到這樣,己經有九分飽足感了.但~叮咚在餐廳點餐時,大家都一直狂點:『雞翅!』
卻一直聽到服務人員回:『要在熱食區自取,而且還要再等一,二分鐘哦!』
這就讓我一直很介意”雞翅”這樣餐點.
咦?!什麼時候多了炸雞翅啊??
咦?!什麼時候多了熱食自取區啊??
咦?!什麼時候那麼多人點炸雞翅啊??有那麼好吃嗎??
在這麼多的疑問下,你覺得叮咚這一餐,會放過雞翅嗎??
呵~當然不會囉!


↑嘻~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啊?!
這可是叮咚排隊排來的炸雞翅哦!現炸的其實真的很好吃.但太熱門了,還是要排隊.


↑老爺其實看到炸雞滿無奈的.因為他腸胃炎很多天了,一直都沒好.
都是因為這陣子一直吃一直吃的關係,害他腸胃炎一直沒好.
今天我又點了六塊雞翅大餐,再用無辜可憐的眼神逼他吃,老爺也只好再啃一根啊!


↑照片中的蛋蛋,很無聊,在啃咬老爺的衣服.
老爺己經分食雞翅分好給蛋蛋吃過了,蛋蛋吃飽沒事作就去咬老爺的衣服玩.嘻~
老爺說:『媽媽,你拿相機拍下來給蛋的老師看啦!』
越說越故意,越拍他咬越勤.昏倒~


↑在IKEA的餐廳用餐,可以免費上網哦!只是在人潮多時,上網功能會被暫停.


↑看得出來我們家白白的戰鬥力十足吧?!
從開始到結束,他都是慢工出細活的慢慢享用美食,都沒有停止休息的意思.


↑吃飽喝足,老爺從厠所回來說:老婆,兒童遊戲區那裡有塊大的地毯,看起來不錯咧~
老爺的一句話,開始了叮咚帶小朋友到這區遊玩的主因,也是今天我最忙碌的時候.


↑這裡的玩具及設備,都是公用的.
蛋蛋很快就玩著車子,和待在這裡玩的小朋友,玩在一起.
因為叮咚一次要顧二人,所以我索性就一同脫鞋進入兒童區陪同.


↑蛋蛋不會有搶玩具的問題,但白白卻很愛獨佔,也很在意別人獨佔.
所以叮咚在這區,一直在講”分享”二字.講到自己都不太好意思了,但還是要小朋友們一起分享.


↑在這裡玩了一陣子了,老爺也問要不要離開了?!
蛋蛋很乖,只要講離開了,他就會乖乖準備離開,但是弟弟卻不一樣.
白白可是很堅持的要待在這裡繼續玩,不肯離開.
好不容易,叮咚用”強抱”的方式逼他離開.但也使得白白大哭大鬧起來.
老爺就說:『我就跟妳講,不要讓他們來這裡玩,想走都走不了.』
咦?!奇怪?!到底是誰說那裡有車子地毯可以玩?
即使你叫我自己一個人去看,但兒子都大了,他聽得懂我們在講什麼啊!
我總不能狠心不帶二兄弟一起去看吧?!
而且叫我去看地毯的人,還先說不肯帶他們去,結果還不是間接叫我去意思??
沒想到弄到最後白白大哭大鬧,老爺抓狂罵人的結局.哎~累死我了!


↑在白白大哭大鬧時,老爺又說一句:『走,四樓.』
所以叮咚只好抱著大哭的白白,又到四樓”續攤”.
是的!結局就是,又是一陣戰鬥後,白白心滿意足的拿了二樣玩具回家.昏倒~
回頭來看,蛋蛋就乖很多很多囉!
他一直都是在白白附近玩,沒有吵也沒有鬧,所以白白可以買玩具時,他也可以買一個玩具回家.
這是什麼情形?!吵的孩子有糖吃,但沒吵的孩子,我們還是會給他糖吃.


↑本來在三樓餐廳哭的要死的白白,看到了更多兒童廚具可玩.馬上就不哭了.


↑這裡也有很多適合兒童遊憩的設備.真是很多的巧思及樂趣,只是價錢都不是很親民倒是.


↑老爺其實也滿疼小孩的,很多事情都會以小朋友為優先,也會為他們增添玩具及行頭.
但卻有很多決定或是過程,小朋友們很容易就惹怒到他,然後有個不好的結局.
哎~叮咚也不知道處理了多少次,這樣的緊張親子關係.
希望以後這樣的情形,能越來越少.


↑哇~沒想到現在還有小朋友專屬的躺椅呢!看起來真舒服!


↑蛋蛋說要買球,叮咚和老爺都回:『不行!因為家裡己經有一個一模一樣的.』


↑過一會兒,蛋蛋又說:『那可不可以買蛇?』
咦?!買什麼蛇??
呵~沒想到IKEA,也有這麼可愛的小蛇啊?!真可愛!
結果,叮咚手上這二隻小蛇,當然也沒有出現在我家.
因為他們二兄弟最後,還是各自挑了車子以及蔬菜水果籃回家.哎~
他們都挑最貴的買!嗚~嗚~

結論,還是那一句老話.今天真是”自找麻煩”啊!
不過再叫我像昨天那樣,下雨天都待在家裡,那裡都不能去,我一定會瘋掉的.
雖然花了二千元,大都是花在吃的以及小朋友的玩具上,但叮咚還是過的很開心啦!
這個假期一直下雨一直一下雨,那裡也去不成,到IKEA吃飽喝暖,也是一種幸福.


20130513補述:親愛的蛋蛋和白白二兄弟,在幼稚園完成的母親節卡片。

↑有紅紅愛心的卡片,是白白的愛心。黃色方形寫上I LOVE YOU圖案的,是蛋蛋的愛心。


↑剛拿到蛋蛋的卡片,其實叮咚的驚喜是較多的。
一來,這張卡片一看就知道是蛋蛋親手畫的。嘻~
因為上頭畫滿了他最愛的車子,以及他也很愛畫的獅子或是長頸鹿。很有他個人的風格。
而白白因為年紀小,叮咚看到愛心裡的字後,就明白這字根本就不是白白親手寫的,一定是老師寫的。
所以驚喜感就比較小,沒有看到蛋蛋那張卡片來得多。


↑雖然明知字不是白白所寫的,但看他事後對於這張卡片的喜愛表現,讓我發覺一件事。
這字雖然不是白白所寫的,但他多少有參與某部分的製作,不然他不會對卡片,這麼愛不捨手。
即然知道白白有參與,叮咚就對於這張卡片就更加喜愛了。


↑打開蛋蛋的卡片,可以看到一朵大大的紅花。叮咚想:應該是康乃馨吧!
再來右邊可以看到他畫的消防車,腳踏車,以及一隻獅子和長頸鹿。
呵~叮咚其實滿驚訝蛋蛋他畫畫的天份,真的越來越好了。而且每一個圖畫都有他特別的意含。
叮咚有點想要讓他去學畫畫,但老爺說:『現在叫他學畫,反而會讓他畫不出自己。』
這句話,有點深度啊!
其實老爺的意思,我也懂!
讓蛋蛋去學畫,或許可以畫的"更好"。但這所謂的更好,就不一定是他自己的畫風。
而且這個"更好",也只是大人眼中像某個物品或某件事物的更好吧!
只把物品或事物畫的像,也不能像他這時期天馬行空的想像來得有趣多。
所以老爺的話,也不無道理。目前就暫時讓蛋蛋發揮一下自己喜愛的畫法吧!學畫,以後再說。


↑翻開花瓣裡的圖畫,畫的也是車子。呵~


↑卡片背後的愛心,蛋蛋畫的好像一個小蕃茄的FU呢?!
但~這番茄為何長滿臉的痘子啊?!
蛋啊!媽咪的臉,有這麼多痘痘嗎??(淚奔~)

小孩子們上了幼稚園,每到了節日,都會有應景的小禮物可以留作紀念。
這是一輩子的回憶,一生中也就這麼一次。
即使每一年都在過母親節,但每一年母親節的卡片樣子、內容,都不一樣啊!
拍下來,留個紀念。期待著每一年母親節的小驚喜。
說不定小孩大了,母親節就換成吃飯、在家吃飯、出去吃飯等等吃飯的行程。
想再拿一張小孩子親手畫的卡片,都難囉!
看著他們親手畫的、做的卡片,作媽咪的,甜蜜在心裡。
感謝我二個乖兒子,你們都是媽咪的心肝寶貝,即使長大了,變老了,你們還是我一輩子的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