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8月17日(週六)
時間:AM10:19~AM10:39
成員:叮咚一人

台北典藏植物園 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6號之1邊 02-77306220*9

 



↑偷閒,本來叮咚是打算去士林官邸看花的,但騎在半路忽然想起,我還沒去新的未來及夢想館呢!
呵~就改變戰略來去花博新生三館囉!
叮咚將車停在濱江街旁,這樣比較快到達新生三館。
因為來過好幾回了,所以很清楚售票處在那裡,馬上就一路衝啊衝~!
咦?!奇怪了?沿路怎麼有這麼多大型的充氣公仔咧?!不過很可愛,拍回去給兒子們看。


↑新一代的未來館及夢想館叮咚都還沒有看過,最好的辦法是~買套票,二館都看。
所以叮咚花了115元,買了二館套票。
只是~稍後發生了一件事,讓叮咚逛未來館只逛了十多分,最後不得不離開啊~!


↑買好票,發現"台北機器人館"前的鋼彈機器人,換裝囉!
兒子看到了,一定會開心,先拍回去再說。


↑這隻是?!怎麼這麼眼熟?!應該也是鋼彈,先拍下來再說。


↑102年六月才重新開幕的未來館,叮咚好期待。
所以等不及先去夢想館再回來看未來館,所以利用這中間的10幾分,先進來逛一下未來館。
一入門看到這個看板,咦?!怎麼跟之前一樣?!
但,左上角多了一個"台北典藏植物園"字樣,算是有新意啦!應該~


↑"每週一花"的擺放作法,在先前未來館時也是一樣的。
當然每回植物都不一樣,不會重覆,呵~這回放的是"印度杏菜"。


↑"生命樹"還在啊?!
不過生命樹不在,這個未來館原先創館的意義也不在了,所以當然要在囉!
再看一下四周的佈置,咦?!都沒什麼變咧?!
一樓的熱帶植物區,台灣原生植物區,亞熱帶植物區,都跟先前差不多的配置呢!


↑前方本來是有人在解說的,但叮咚差了一大段,前方植物都還沒看清楚說。
所以決定不跟上去了,先自己看。
叮咚把自己看到覺得有趣的植物,拍下來,和大家分享!
上圖植物叫"魔盤",好有趣的名稱,尤其它的花(查過,那黑黑扁扁的真的是花)叮咚也很少見。
相關文章連結:黑魔盤


↑"初雪葛",也是叮咚首次見過的植物,很新奇。
相關文章連結:斑葉絡石


↑是多肉植物的組合盆栽呢!哇~有好多的多肉植物哦!
但~一旁的陶盆,怎麼裝飾的那麼像~手指啊?!
哇哩~叮咚覺得好像是八指的手,正要捕抓那一盆多肉植物呢?!
哎喲~都是我胡亂想的啦!不要太介意囉!


↑"熊貓仙丹"?!
嘻~別看了,叮咚猜,你一定在想那裡像熊貓吧??
其實叮咚看著他,心裡卻想著市立動物園裡剛出生不久的"圓仔",所以~就一定要拍下來囉!


↑"黃金五爪木"叮咚在花現台北時有介紹過五爪木,所以看到他不免得也想拍下來記錄。
尤其看到他開花結果,更是二話不說,先拍下來。
只是~五爪木的果實,怎麼那麼像"臭藥丸"?!


↑"含笑花"。叮咚好像拍每個植物都有一個非拍他的理由厚?!
拍含笑花是因為叮咚有在看三立週五的電視劇"含笑食堂"的關係,呵~
本來我還想聞聞含笑花的花香,可惜~花朵距離我太遠了,我不方便聞啊!
還是陽明山遊客中心後方的含笑花比較親民一點,可以近一點聞花香。
說到這,不知那裡的含笑花開了沒厚?!改天來去遊客中心走走。


↑在以前的未來館,在這裡擺放的是"跳舞草"。
如今跳舞草退休了,取代的是"每月之星",這個月是"風鈴豬籠草"。

哎喲~叮咚看到這裡己經過了十幾分了,再不出館,恐怕會來不及趕上10:40的夢想館時間。
所以叮咚這個時候就暫時不拍,準備先離館,等看完夢想館,再回來參觀。
快速繞過特展區,焦點植物區,蘭花與蕨類展示區,水族植物區,這裡都和以前差不多。
緊接著要爬山了,前方的多肉植物區也在,只是本來是"綠蠵龜"造型如今變成"駱駝"造型。
呵~好可愛的駱駝造型,可惜叮咚在趕時間,等會再回來補拍好了。


↑再經過溫帶植物區,秋海棠展示區,高山植物區,這都沒怎麼變化咩~!
在溫帶植物區看到"台灣青莢葉",哇~他變的好大一區哦!仔細再看一下,他開花了呢!
台灣青莢葉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的花及果,都長在葉子上哦!
哎喲~忍不住,還是先拍幾張吧!
不過,最後叮咚還是很慶幸能拍到這幾張照片,不然下回再進未來館,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要暫時離館了,叮咚跟出口的工作人員說:『我還會再進館,請幫我蓋個章。』
所以他幫我在手臂上蓋了一個未來館的圖案章,還說:『妳是今天,第一個還要再進場的遊客。』
嘻~因為我要先去看夢想館啊!所以蓋個章,我今天還可以再進來。

最後,叮咚就沒有再進館了。
原因是~叮咚在夢想館裡拍照拍到相機沒電啦!嗚~備用電池又沒帶!
我以為我有帶呢?!出門前忘了檢查電池有沒有放在我常用的背包裡,也不知我老爺把它拿出來了。
哎~總之,今天真是失策啊!
結果新一代的未來館拍一半,新一代的夢想館也拍了一半。
現在,再回頭看看那張手上蓋了章的照片,真是諷刺啊!
對於新一代的未來館,雖然只拍了一半的照片,但我覺得,它沒有讓我再回訪的動力。
主因是:我覺得未來館並沒有太多的改變啊!!
目前的配置都和先前的未來館差不了多少,所以叮咚近期不會再回未來館參觀囉!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