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8月23日(週五)
到達時間:AM07:19



日期:102年9月3日(週二)
到達時間:AM07:34



日期:102年9月11日(週三)
到達時間:AM06:50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華山市場二樓)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AM05:30 ~AM12:30 每周一公休

 


這篇文章是集二回叮咚去吃阜杭的食記。
叮咚早就耳聞阜杭很久了,雖然這裡離叮咚公司不遠,但~一直沒有機會"親臨現場"去吃。
第一回吃,是吃它的清的溫豆漿以及厚餅燒。同事外帶回公司請大家享用。
說實在的,我不愛喝沒甜或鹹味的豆漿,對我來講豆漿只留下豆味,我還真不習慣。
適當的甜或鹹味,可以讓豆漿豆香味,更加濃香純啦!這是叮咚個人淺見。嘻~
厚餅燒雖然我本身不排斥,但那一塊吃進肚子,我的媽啊!我只剩下"好飽"的想法。

所以~好不容易一日早上我不用送小朋友上學,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去阜杭吃早餐去。


↑第一次到改裝後的華山市場,停好車,馬上就跟著排隊人潮排起隊來。
在排隊之時,叮咚想著以前來華山市場大都是為了買好吃的麻糬,反而不是為了阜杭豆漿。
如今,那位賣麻糬的年邁老伯伯不賣了麻糬了。嗚~好可惜!
那紅豆+黑白花生糖滋味的軟Q香麻糬,如今己難再找回,我好懷念啊~!

還有回為了排林務局贈苗的活動,從杭洲南路一路排到華山市場來(很離譜吧?!)。
當時一直被外國遊客誤以為人潮是為了排阜杭豆漿的人潮,其實,不是啊!呵~
哎喲~又離題了。總之,這回我是乖乖在排阜杭豆漿就對了!


↑叮咚從7:19開始排,從一樓排進樓梯間,再通過樓梯門進入二樓,那時己經7:42分了。
我己經等了20分左右,卻連點餐區都看不到。哎~好磨人耐性啊!


↑彎了一個彎,咦?!可以看到師傅們在努力作厚燒餅的樣子咧~
哇~原來阜杭的厚燒餅是用這個傳統爐燒烤而來啊!難怪最有名是厚燒餅啊!
其餘的甜鹹薄餅,應該是由後方的電烤箱燒製而成。
這時,有服務人員大喊:『有沒有不點厚燒餅的,可以往前哦!不用等哦!』
其實,我是很想往前的。但,我還是想點厚燒餅給我好友享用。


↑再彎個小彎,總算離點餐區更近一些囉!
看著牆上的菜單,品項好像沒有很多呢?!
品項雖不多,但心裡還是一直盤算著,到底要吃什麼好呢??好猶豫啊!!


↑阜杭豆漿的營業時間,記得星期一別來啊!會吃不到哦!


↑哈~總算排到囉!
火速點了自己要的早餐,拿著戰利品,坐著準備好好來享用早餐。
其實阜杭工作人員的動作還滿迅速的,先點飲料,再點其他類,最後再結帳打發票。
雖然動作快,但他們還是會忙中有錯。所以我們點餐時,要多留意,盤算好自己點的餐點。
(叮咚這麼說是因為,我點二回都有出現送錯的錯誤,但我都事後才發現。呵~)


↑叮咚這回點的是:冰豆漿22元,蛋餅28元,焦糖甜餅22元,厚燒餅夾蛋38元。

厚燒餅夾蛋,是給好友仔仔的早餐,所以叮咚沒吃,這回就先暫別提它。
叮咚全用外帶的方式結帳,好方便我帶走或留在現場享用。
先是享用"蛋餅",叮咚有加些醬油,鹹香鹹香的口感,叮咚很喜歡。
雖沒有和其他店家賣的蛋餅有差異,但現場吃,現煎的口感比外帶再吃的口感好。
再來喝喝冰豆漿,嗯!果然比清漿好喝多了!呵~叮咚就愛這樣甜口感的豆漿。
其實吃到這裡,叮咚肚子己經八分飽了。不過~應該還可以再吃個餅。


↑本來叮咚點的是蘿蔔絲酥餅的,因為我想吃鹹的餅。(享用後我才發現,原來這是"焦糖甜餅"。)
初咬一口,哇~餅底是酥的咧!真的,我敢發誓,是酥的!好棒!
再咬一口,嗯?!這鹹餅吃起來甜甜的呢?!現在連蘿蔔絲酥餅都作的鹹甜鹹甜的口感嗎?
再咬一口,啊!這明明是甜餅嘛!厚~服務人員送錯了啦!
不過,焦糖甜餅和蘿蔔絲酥餅都是同樣價錢,所以~算了!不計較了。


↑即使叮咚己經吃到十分飽了,但我還是很想把這甜餅給吃下肚去。
裡頭的糖,一半是結晶的口感,吃起來會脆脆爽口。
另一半的糖化成了糖漿,或許單吸吮享用會稍甜,但配合著餅吃,中和了那過甜的滋味。
總之叮咚第一次吃焦糖甜餅,也讓我對於其他店的甜餅己引不起興趣。
上圖左照是叮咚吃掉三分之一後,好奇剝開來的樣子。
看得出來一半糖結晶,一半糖化成糖漿的樣子嗎??真的好吃哦!


↑叮咚坐在這一桌,享用早餐。桌子的另一邊是放調味料及餐具的區域。
叮咚一直看著其他人點用鹹豆漿,然後再到這裡加調味料。
看著那色彩豐富,食材不少的鹹豆漿,被淋上紅通通辣油的樣子,厚~好想吃哦!
呵~可是我己經吃到十分飽,再吃會吐出來的程度。所以鹹豆漿,我下回再來好好享用吧!
帶著飽足的肚子,叮咚這一天上班的心情超好。
只要排除掉等候那近40分的排隊時間,嘻~那我的心情就會更好!!



↑9月3日休假的一天,叮咚又一個人來到了阜杭豆漿囉!
先前老爺他利用一天不用帶小朋友上課前的早晨,早早出去也吃過一回阜杭。
害我好像跟他講,順不順路再多買一份,送到我公司的管理員那,我上班時,再去拿呢?呵~
但我想了想,還是要現場吃,才優啊!
所以,休假去參觀展覽之前,叮咚又跑去吃阜杭豆漿啦!

叮咚這回比上回的時間還晚一些,大約7:34左右到達。
可是排隊的地方比上回近樓梯間些,心情大好。
這回排隊時,跟前方老伯伯及後方來台灣自助行的大叔閒聊,時間一下子咻得就過去了。
沒上回無聊的等候,這回反而覺得排30分鐘沒有什麼啦!


↑一個人點那麼多,會不會太超過??
叮咚這回點了:鹹豆漿30元,薄餅蛋夾油條54元,蘿蔔絲酥餅22元,飯糰鹹40元,焦糖甜餅,冰豆漿。
呵~叮咚這回好像點太多了點厚!
不過飯糰,蘿蔔絲酥餅,焦糖甜餅這三樣,我最後是帶走的,並沒有現場吃。


↑這是"薄餅蛋夾油條"。我點的是薄餅加蛋的半套,沒想到最後來個全套。
嘻~這是我第二回點,沒想到第二回還是有出錯的地方。
(不過卻也讓叮咚品嚐到阜杭的油條,新鮮油炸而成沒有多餘的油耗味,不錯!)


↑"鹹豆漿"是叮咚第一道享用的餐點。
一上桌還沒有淋辣油前,我就先拍了一張照片。(上圖右下角照片)
那時的豆漿,雖己混了腊,卻還看得出半凝固的豆漿,真想先喝一口啊!
但我沒有,我想要淋上辣油後,再來品嚐品嚐。
淋上了紅辣油後,哇~是不是色澤很豐富啊?!看起來就讓人胃口大開,大快朵頤。
(千萬不要淋成辣椒醬哦!一定要辣油才會香。)


↑把鹹豆漿混合了一下,哇哩~怎麼變成了蕃茄炒蛋樣?!
不管,先喝一口有油條的部份,(叮咚不喜歡泡軟的油條,會噁噁的~)
嗯?!驚~油條半酥半軟,還可以接受,但這~豆漿~好像變成了豆花咧~?!
好驚人啊!沒想到阜杭的鹹豆漿吃起來,超像是鹹口味的豆花,好奇妙。
湯汁也沒有那種工研腊的酸味道,反到像是叮咚頭一次喝鹹豆漿似的新鮮感?!
叮咚有回吃到別家的鹹豆漿,一喝湯就是那腊味,讓我食不下嚥,阜杭卻讓我有新的感受。
難怪排隊前的老伯伯說:『吃過很多家鹹豆漿,就只有阜杭最合我胃口。』
呵~我總算明白了。


↑鹹豆漿的配料不少,每一口都有新的口感及新奇。
叮咚看一看裡頭的配料有:油條,豆漿,香菜,蔥珠,芹菜,榨菜以及蝦米。
蝦米就是素葷之差別所在,有加就是葷,沒加就是素。
叮咚比較好奇是,榨菜以及蝦米都是偏白沒有過多的鹹味,所以配料再多也不會影響到豆漿的原味。
其實叮咚吃到三分之二就有飽足感了,開始有點膩口,但我之前不是有加辣油嗎?!
這時的辣油適時的帶點不同味道入口,那膩口感,就消失無踨啦!
總之,辣油很重要,可千萬不要因為不吃辣而不加哦!可以吃一半再試試看。
很快的叮咚就把鹹豆漿吃光光,拍了張照片。(我要證明,我真的有吃光。呵~)
再將冰豆漿倒入自備的保溫瓶裡,但瓶小無法全裝,剩下的我就得當場喝掉。
這時~叮咚己經很飽,很飽囉~!!奇怪?!我才喝鹹豆漿及冰豆漿,怎麼這麼飽??


↑還記得"薄餅蛋夾油條"嗎?!
那麼大一個餅叮咚實在消化不了,只好把油條拿出來咬個幾口試試,再來吃薄餅蛋。
說也奇怪,明明和別間一樣都是用電烤箱烤出來的餅,多少也會過油或是過乾吧?!
但阜杭的薄餅一點都不過油,一點也不乾澀咧??"那A安內"(台語)好怪哦??
難怪老爺的同學祖耘,會推薦我吃薄餅蛋啊!
叮咚很努力很努力把薄餅蛋吃完,但~最後一口破攻。
因為我好像咬到蛋殼咧?!咔滋的一聲,讓叮咚把最後一口薄餅蛋吐回紙裡。
(sorry~有點噁心!在吃飯的朋友,請見諒呢~!)
哎喲~我實在是太飽了啦!"麥夠叫我吃"(台語)了啦!!


↑吃到這裡叮咚找了老半天找不到面紙可以擦手。(叮咚忘了帶面紙)
阜杭現場沒有提供,但有個洗手台供人洗手用,這點就很好哦!
這時再看看排隊的人潮,嗯~還是不少人呢!還好,我己經吃飽飽囉!

經過這二回的享用經驗,叮咚還是強調阜杭豆漿一定要現場享用,才能吃到最美味的時刻。
尤其是那鹹豆漿以及焦糖甜餅。
冰熱豆漿,還可以用保溫杯裝取,外帶時是可以維持品質。
但鹹豆漿卻不能,錯過那美味時刻,油條就不酥,豆花就不軟,湯汁或許也會變味。
焦糖甜餅也如此,錯過那美味時刻,糖漿都硬了,餅皮也不那麼酥香了。
所以,叮咚強烈建議,有空有閒一定要現場享用。
尤其排隊排那麼久,為何不讓自己享受那最美的時刻呢?!呵~
還有小心不要點太多,會吃的很粗飽的哦!



↑9月11日,叮咚又利用上班前的早晨,趕在七點前到達阜杭吃早餐囉!
之所以會這麼早到阜杭,是因為老爺說七點前,比較不用排隊。
事實證明,真的呢!
我七點前到,很快就走上樓梯到達二樓,直接再走到櫃枱點餐結帳,最後找位坐下拍照。
第一張照片時間,便是7:01分。呵~太早吃反而有點~怪怪的。好難得不用排隊排很久,很怪?!


↑不囉嗦!"鹹豆漿"30元,一到手便去加了滿滿的辣油。這回下"重手",辣油我加了不少。呵~


↑結果太心急(就怕會錯過鹹豆漿最美的精華時刻),叮咚隨意混合一下後,便一大匙送進嘴裡。
哇哩~沒想到一下子就被過多的辣油以及還沒拌勻的醋給嗆了一口。
呵~這就是太心急的後果啊!


↑雖然這回被辣油及醋給嗆到了一下,但叮咚還是把最愛的鹹豆漿吃光光囉!
哦~這一碗下肚,我的胃己經九分飽囉!
似乎有點吃不太下其他的食物呢!但~別忘了叮咚還有點其他的餐點哦!
再怎麼樣也不能浪費食物,即然帶不走,就只好努力吃下去。


↑上圖這是"蔥蛋"12元。為了要配合燒餅的尺寸,這蔥蛋外觀是長方形的造型呢!
叮咚點餐時,在點了這蔥蛋後,後方的顧客反問我:『請問這是蛋餅嗎?』
咦?!這~這麼明顯只是蛋啊?!怎麼會有人問我是不是蛋餅呢?
可見,她應該是外來客吧?!
叮咚在把這蔥蛋吃下去後,忽然有種很鹹的感覺。我這回醬油也下了重手,讓嘴巴很乾。
再吃二口"焦糖甜餅"後,叮咚實在忍不住,還是跑去重新排隊,準備再買杯冰豆漿解渴去。


↑其實重排時我也沒有等很久,一下子就到了叮咚。
(奇怪?!今天是怎麼了,怎麼排隊都那麼順啊?!)
叮咚喊了一杯冰豆漿外帶,負責豆漿的阿姨問我:『妳吃飽了哦!只要外帶冰豆漿嗎?』
咦?!她怎麼知道我來過一回了?!而且還吃飽了?!
叮咚點頭回答後,阿姨便幫我打包還打出了發票。(原來這頭也有開發票啊!)

阜杭豆漿往來的顧客很多,有國外的人士,有中南部的長者或學生,
更多是當地附近的長者以及附近的上班族們。(叮咚就是這類的人,是上班族哦!不是長者!)
叮咚近期加起來也只來過三回,每回也都沒有太多的交談,怎麼這位阿姨還會記得我呢?!
呵~這點就讓我很是驚訝,也充滿好奇。
猶記得上回點餐時,我還看她在跟日本遊客介紹並回答相關問題。加上這回阿姨過目不忘的記憶力。
讓叮咚覺得阜杭豆漿,還真是個臥虎藏龍的老店哦!
最後還有一句要講:『那杯冰豆漿再喝下去,我真的快要~X~了!』(X字請自行想像,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