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11月7日(週三)
時間:PM03:50~PM04:05

二訪日期:102年11月12日(週二)
時間:PM03:56~PM04:03
三訪日期:102年11月19日(週二)
時間:AM07:35~AM07:45
四訪日期:102年11月25日(週一)
時間:AM07:49~AM08:05
五訪日期:102年11月26日(週二)
時間:AM07:38~AM07:45

永樂米苔目 台北市大同區永昌街7號(己換新址)
營業時間:平日AM07:00~PM06:00 假日AM07:00~PM05:00 只休過年期間
店家己搬家,請參考最新食記:http://【大同麵食】永樂米苔目(老店換新點多了點古色古香,米苔目無限次免費續湯)-1070717

 




↑叮咚是臨時決定要到永樂市場的"三發"買小肉包及蘿蔔糕。
忽然想起自己中午沒吃,便在永樂市場四周繞了一圈,尋找一下有沒有份量不會太多的美食。
看到了米苔目這種傳統美味小吃,叮咚就忍不住動心的進入用餐。



↑因為初次來不太熟悉此店的點餐方式,本想坐下來點,但行進間就發現店員熱情的眼神注視著我。
本能的就點了米苔目以及我個人最愛的嘴邊肉。呵~本能,本能,全都是本能反應。
坐了下來才發現,這裡是有"點菜單"的。嗚~sorry。
除了有標價的米粉湯是20元,其餘的黑白切部份,就要看種類價錢不定。
叮咚建議大家若擔心價錢問題,可以先詢問一下店員,不然很容易失心瘋點太多而有大失血的感覺。
PS:用餐時發現,大家都是直接跟店員點餐便坐下來。
人少或許可以這樣點餐,但人多時,還是寫一下單子比較方便店員配送。



↑原來這裡是有"加湯"服務的,只要將碗放在前方鐵桌上,店家便會加湯讓您自行端回享用。
而這裡的營業時間是只休過年期間,其他時間都全年無休的。
早上七點開始,平日最晚到六點,假日最晚到五點。



↑很快的,叮咚點的"米苔目"(湯小碗20元)先上桌,再過一會兒"嘴邊肉"(40元)也上桌囉!



↑叮咚還沒開動前就先散了一些胡椒粉在米苔目上。結果喝到最後有點辣,可能我下手太重了點。
喝一口湯,嗯~有豚骨及黑白切的味道。再加上韭菜及油蔥的香氣,叮咚還滿喜歡的。
米苔目吃起來也不會過於軟Q,有股淡淡的米香,口感適中。
份量也剛好,叮咚吃完不會有太過飽的感覺。
吃到快見碗底時,叮咚才想起來可以"加湯"這一事咧?!呵~下回我要記得!



↑叮咚滿喜歡吃嘴邊肉的,一來嘴邊肉不會肉質太硬不易咬,二來個人覺得不會有太多豬腥味。
嘴邊肉一上桌,叮咚有點驚訝:怎麼會是切長條狀??一般都是切片的啊?!
結果吃了一口才明白,為什麼要切成長條狀?
因為這樣咬起來的口感,較有嚼勁,但也不會硬到無法咬爛的程度。
搭配著醬油膏或是辣椒醬(並非叮咚想的甜辣醬),夾點薑絲一起入口品嚐,
嗯~這便是黑白切特有的媚力所在,讓人喜愛的平價美味。



↑用餐完,叮咚詢問一下店員:『是否可以拍照??』
(其實叮咚主要是想要拍攤頭,但怕老闆不會願意。)
店員回:『那妳等一下,我先去化個粧。』
呵~其實叮咚吃小吃美食這麼多回,每回詢問是否可以拍照,大部份店家都不會拒絕叮咚。
而小部份就會像永樂米苔目的店員這般,以風趣幽默的口吻回答我。
藉由一次次的經驗累積,叮咚似乎也增加不少信心,也變得更不會害羞詢問是否可拍照一事。
不然以我生性害羞的個性,往往都只能用不經詢問的偷拍。呵~
這回經過詢問,店家更是大刺刺的拍起了冰櫃裡的黑白切。嘻~
其實我一半用意是要物色下回要吃那一樣食材。呵~



↑準備離開永樂市場時,叮咚忽然聽到一個對話。
路人甲問路人乙:『要不要去喝杯青草茶?』
路人乙在思考時,路人甲驚訝的說:『哎喲~還排隊呢!』
路人乙回:『那我們就去喝一杯吧!』
叮咚順著路人行進方向看去,哎喲~好多學生在排隊買青草茶哦!
是很好喝嗎??還是剛好有一大群學生等要買青草茶的同學,才會全都擠"滋生青草茶"在前方。
嗯!叮咚下回的目標確定了,要來去喝一杯青草茶。呵~

 



二訪日期:102年11月12日(週二)
時間:PM03:56~PM04:03



↑繼上回首嚐永樂米苔目的好滋味後,叮咚其實還滿難忘記永樂米苔目的味道。
一天下班肚子餓,不知不覺我又騎來了這間店。
想起網友曾介紹過,以及上回現場食客每桌必點的一道小菜-油豆腐
叮咚今天當然也沒有錯過囉!
加上我自己本身也愛的豬皮,這樣簡單的三樣,也只要一枚50元硬幣。



↑先講"油豆腐"10元,吧!
叮咚將油豆腐剖面的樣子照了下來,
就是要告訴大家,叮咚最愛吃的豆製品,一定像上圖左照一樣,無大孔洞的樣子。
這表示店家沒有把油豆腐放下去煮,用大火煮到豆腐內部產生氣泡般一個洞一個洞。
雖然很多人喜歡吃這樣的油豆腐,因為內部有洞,可以吸近許多湯汁。
吃起來雖然多汁,但實際上豆腐的味道,也都跑出豆腐溶入湯汗裡。
各位試想:沒有出,那來的進?想要含住許多的湯汁,那勢必會損失豆腐的精華。
所以看到孔洞的油豆腐,下回可以不要再點來吃了。
但永樂的油豆腐依舊滑嫩滑嫩的樣貎,再搭配一些薑絲及甜辣醬。
口裡吃得到豆腐的味道,加上薑絲提味,還有甜辣醬甜而不辣的口感,真是搭配得宜。



↑"肉皮"20元。再來就是叮咚試店家處理食材時用不用心?便可以肉皮開始試。
一般小成本的店家,為了閒錢,會把肉皮中間那層白白的留下來。
一來看起來份量多,二來也不用再另外作切除的動作。
永樂的肉皮,起來來那層肥油油的白色部位,都己清的乾乾淨淨。
肉皮則和油豆腐一樣,沾點甜辣醬再配點薑絲,哇~不會太噁也會太軟,真的不錯吃哦!



↑這次叮咚下午來訪,有記得留一些米苔目在碗裡,然後再放在指定位置
店家便會給妳加上高湯,再請妳自己端回座位上。
這一回叮咚總算鼓起勇氣,走向前去加湯囉!再來一碗湯的感覺,真是好哦!

至於這回的黑白切部份,不論是油豆腐還是肉皮,都比我預期中來得美味。
尤其上回沒注意的甜辣醬,叮咚這次也覺得醬調的真好!
不會太鹹也不會太辣,和黑白切再配個點薑絲享用,其實這種冷冷的天,頗適合的。

 

 

 

 

 

 

 

 



三訪日期:102年11月19日(週二)
時間:AM07:35~PM07:45



↑天氣涼涼冷冷的,一大早叮咚就想來碗熱呼呼的早餐。
就這麼騎著騎著,來到了永樂市場這一邊。今天是叮咚頭一次早上來吃米苔目。
怕早上的黑白切會不夠入味(店家七點開店),本來想點油豆腐的,卻不知怎麼了點了大腸。
呵~是不是很怪異?



↑"大腸"40元。點都點了只好吃吃看囉!
沒想到,本以為一定會硬綁綁不好咬的,但沒想到,大腸反而軟硬適中。
像叮咚這種牙口不好的人,都可以嘴爛了,所以大家應該都沒問題囉!呵~
今天小菜上的薑絲比上回細長一些,但辣度還是夠。
黑白切有了薑絲的搭配,其實更對味好吃!



↑叮咚這回也是留了一些米苔目,然後再去續湯喝,讚啦!
店家這回給的湯很滿~很阿殺力喲~滿足。
一大早喝個熱呼呼的湯,胃暖暖的好舒服哦!而且騎車到公司的路上,都不會覺得冷了呢!

 

 

 

 



四訪日期:102年11月25日(週一)
時間:AM07:49~AM08:05



↑星期一的早晨要吃什麼好呢?!嘻~還是想吃米苔目咧??
騎車出門,看著天空下著細細小雨。好冷哦~!天氣的冷,讓我更堅定想要去永樂市場吃米苔目。
只是討厭一早騎車就遇到"青目叢"(台語)的汽車。
叮咚要進入單行道的迪化街時,右方忽然衝出一台汽車,筆直沒有減速的從我前方快速經過。
沒有紅綠燈的路口,不是要放慢速度,而不是快速通過吧?!
若我沒有殺車放慢速度,我想:下一秒,叮咚就會彈飛出去吧??
哎~不說那台車了,算了!

等叮咚坐好點餐後,才雄雄想到時間問題?抬頭一看時鐘,哇~己經快50分了咧?!
哎~坐都坐了,點都點了,只好吃快一點囉!不然上班可是會遲到呢!



↑今天叮咚點了新的菜色-"粉腸"40元。
永樂的粉腸也滿好吃的,沒有過重的豬腥味,粉料也不會過多。
一樣搭配薑絲以及甜辣醬,滿配米苔目的,不錯哦!
哎喲~今天因為太晚來了,加上下雨,不能好好品噹,下回一定要早點出門才行。

 

 

 

 

 



五訪日期:102年11月26日(週二)
時間:AM07:38~AM07:45



↑隔天,叮咚又來吃米苔目了。呵~這都快變成我最喜愛又固定的早餐了。
奇怪?!我怎麼都吃不膩??
天氣好,心情也好。今天早點到,也不怕吃完來不及上班。呵~真好!



↑本來叮咚今天打算點的黑白切是生腸之類的,但一進門口看到別桌客人點的三層肉!!
嘻~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咧?!於是,我也點了三層肉。呵~
這三層肉看起很肥厚?!因白煮的關係,叮咚覺得趁熱吃連三層肉的皮都QQ的。
若冷一點吃,油花的部份也不會過油,皮會變硬一些些。
怕油的朋友多沾些醬汁,壓壓味,就不會那麼油滋滋了!
不怕油的朋友,叮咚覺得吃原味,更能吃出豬肉的鮮甜哦!

寫永樂米苔目的文章,都寫到了五訪的記錄。呵~頭一次有一間店可以讓叮咚回顧率這麼高的。
其實這中間,叮咚的同學有建議我去吃永樂市場旳老店"條仔老店米苔目"。
叮咚覺得這二間各有千秋,但叮咚偏愛永樂這間明亮感以及人潮多。(女性顧客也較多)
但條仔的米苔目更是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叮咚也至少去過二回了,有空叮咚再和大家介紹條仔。
至於永樂米苔目,叮咚可要過一陣子再回來品嚐囉!
現在早餐目標,我要改回重慶市場哪吃早餐啦!!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