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4年9月26日(中秋連假第一天)
時間:AM12:00~PM01:30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永安漁港 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村中山西路3段1165號 觀光魚市開放時間為10:00~18:00
觀音彩繪風車 位在台電大潭發電廠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往永安方向直行,右轉大潭電廠即至

 



稍早我們一家從白沙岬燈塔離開後,我們便繼續往永安走。
(相關文章:【桃園觀音】白沙岬燈塔(地中海造型公廁)-20150926
途中老爺有看到往大溪的指標,一度問叮咚:要不要去大溪?!
我的回答是:不要!我要去永安漁港。
叮咚之所以喜歡永安漁港不是我愛吃海鮮,而是因為老爺喜歡吃生魚片,去永安漁港總能滿足他的胃。
而叮咚愛吃海鮮炸物,尤其是炸大魷魚腳,蚵仔等等。新鮮好吃又不油膩。



↑到了永安漁港,我們很幸運的停到了漁市二樓停車場的停車位。
這樣直接往下走,就可以到達一樓的熟食區以及餐廳區域。
本來叮咚是想吃餐廳的,但想了想,我們己在白沙岬燈塔那吃了點零食,若再吃海鮮大餐可能吃不完。
所以最後還是直接到熟食區,外帶自己想吃的料理就好。簡單一點,也便宜一些。
最後,我們買了一大盒的生魚片以及一些熟食,飲料及魚丸湯到港邊享用。



↑炸海鮮的部份,其實都是一份100元的。
內容物有蚵仔,大魷魚腳,土魠魚,鹹酥雞,柳葉魚,地瓜,杏鮑菇等等。
我們一家是買蚵仔及土魠魚合併一份(加蒜頭以及九層塔),另點炸魷魚腳(海苔)各一份共200元。



生魚片是買300元一盤的。這店家是滿300元以上,再送一份50元的小份海鮮。
叮咚一家選50元海鮮盤是"蟹肉棒"。
一份約有6~8條,大都被蛋白二兄弟給吃掉。(叮咚忘了拍照。)



↑才開始要準備吃海鮮大餐了,蛋白二兄弟只注意堤岸邊的螃蟹
厚~海岸離我們堤岸邊還有一段距離,叮咚實在是怕那二兄弟為了看螃蟹,而不小心跌落下去。
頻頻叫喊他們不要靠太近,但他們的心,早就飛到螃蟹那去了啦~!



↑一開蓋子,其實叮咚己經偷吃二塊雕魚了。呵~大家看照片,有沒有發現?!
這盤生魚片除了雕魚,還有鮭魚,鮪魚,花枝等等。
其實叮咚滿怕吃生魚片,除了怕腥味外還怕那軟軟的口感,吃多了怕會覺得嘔。
但漁港的生魚片應該比較新鮮吧?!
叮咚不會怕,因此也多吃了二,三塊。
其餘生魚片,就交給老爺囉!剩下的炸物,就交給我啦!!




↑吃飽飽,就要來走一走囉!往"彩虹橋"的方向,太陽雖然很曬,但還是有風,算還滿涼快的風。
上圖老爺手拿著的那一包,是我們買的吻仔魚哦!一盤100元,很大一盤。
在台北買,100元只能買到二分之一吧?!
回家當晚餐炒了點薑以及蔥,不用加鹽就是給小朋友下飯的美味營養料理。



↑一旁還有釣客悠閒在釣魚呢!



↑彩虹橋階梯真不少,叮咚才拍沒幾張照片,我們家那三個男人都早全走上橋的上頭囉!
厚~平時不運動體力真的有差,才爬那幾層樓高的橋,就有點喘噓噓。



↑登高的感覺真不錯。能看到藍天白雲的出海口,心曠神怡。
只是好奇,為什麼一樣在漁港裡,一邊岸上停好多汽車,另一邊就小貓二三隻??呵~差別好大啊!



↑叮咚記得橋頂上有二大片透明的玻璃,可以往下看河面。
咦?!玻璃似乎沒那麼透明了。呵~當然,我們也不會那麼害怕囉!
(本來叮咚想要嚇嚇蛋白二兄弟的說。)



↑有漁船要出港囉!
叮咚就順勢拍下漁船要出港的樣子。
這裡拍夕陽,應該也不錯吧?!只可惜現在"透中島"(台語)。
要等到傍晩,那又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呵~



↑太陽正大的時候拍照,顏色真的很美麗。但我怎麼拍,都拍不滿意白白的照片。
就一直要他白白再來一次,再看媽媽一次。
拍著拍著我才想起,哎喲~太陽太大了啦!難怪白白眼睛張不開。



↑小朋友看到上圖照片中的四輪車時,一直說想坐想騎。
叮咚事後詢問一下費用,原來一台四百元,沒有限時間一整天都可以騎。
但~~叮咚不想動。呵~
我光想到最後,一定是二個老的踩到昏天暗地,而另外二個小的頻喊累而不願再踩的畫面。
我就一直抗議,不願意騎。呵~最後大家作罷,離開永安漁港。



↑回程老爺問:還想再去哪嗎?!
叮咚一路看好多的風車,真想靠近風車來拍照哦!!
老爺就如我所願,一直找路要靠近風車。就這麼瞎打誤撞的開進台電大潭電廠的附近。
然後又開進一條像是自行車道的大路,離海岸邊很近很近的大路。
就這樣看到了,全台首座的"彩繪風車"。
 

全台首座彩繪牡丹花布的白色風車,矗立在大潭電廠內,成為桃園縣沿海新地標。彩繪風車為最靠海邊的風電機組,高度78公尺將近26層樓高,漆上具有濃濃客家味的牡丹花布圖案,結合藻礁生態成為保生村的兩大特色。 (資料摘取自網路)

 



↑說起來我們還滿幸運的,就這麼簡單就巧遇到牡丹彩繪風車
而彩繪風車的圖案,也讓我們眼神為之一亮。
沿路都是白色,灰色以及像竹筍綠色的風車。而這牡丹花圖案的風車,算是唯一的一座了吧?!



↑本來叮咚也沒想要離風車太近,因為它太高了,太近拍反而拍不出它的美感來。
但老爺站在它下方後,一直叫我站到它下方來體驗體驗看看。
有什麼差別啊?!又不能進風車裡,站那麼近幹麼?!
等叮咚一站近後,我就嚇的快要軟腳了。
因為越接近風車的風扇時,定速旋轉的風扇,就像一把巨大的利刀,咻~咻~咻~的朝我砍來。
明道砍不到碰不到自己,但影像聲音再再的讓人害怕起來。
老爺說它有試著用動態檔拍下來,但回程看了所拍的動態檔後,
感覺還是親臨現場,才能體會了叮咚想要說的臨場感覺。



↑一直朝著彩繪風車拍不少照片,猛然一回頭才發現,這面的風車景色,也很迷人呢!
小朋友在這廣拓有整理過的草坪上,跑來跑去,也滿安全的。




↑因為風很大,蛋蛋無意踢起的枯草及飛沙,不時的迎向我的臉來。
叮咚喊:哎喲~沙跑到我臉上來了啦!
蛋蛋聽我在喊,就越是起勁的踢草。小朋友,你是反骨哦!我不覺得好玩啦!



↑老爺很不認真,拍風車也只拍幾張。哎~沒主題,沒構圖,還是拍我們好了啦!
(哎喲~怕被罵,叮咚先溜了。)



↑看得出路人甲和路人乙的配合程度差異了吧?!
還是可愛的路人乙,配合度最高啦!媽咪,愛你哦!



↑最後叮咚幫老爺拍了一張帥氣到不行的照片。連我自己都覺得,這張怎麼化腐朽為神奇了啊?!
其實這張照片,叮咚冒著生命危險拍的。
因為那個時候我蹲在馬路上朝老爺,愛車以及風車拍過去。
老爺沒有看鏡頭的原因,也是因為他在幫我注意來車。
那時也很巧,拍那麼久風車都沒有半台車子靠近,但當我要拍這張照片時,奇怪?!就出現一台車?
所以我也沒有注意老爺有沒有看鏡頭??我也沒注意照片構圖有沒有方正??
就這麼拍出了這張照片。呵~真的是很碰巧,很碰巧。
還好老爺喜歡,也把它放上他的FB頭像。呵~水哦!


到永安漁港吃海鮮,一直是叮咚所喜愛的。
雖然我不愛吃看得到全屍的海鮮,但炸物以及生魚片,我和老爺一樣喜愛。(都切塊了咩~)
至於那彩繪風車,真的算是幸運吧!!
雖然拍照的時候一直有像保全的人目視著我們,但,這裡拍照很安全啦!我們也沒作壞事啦!
過二天後叮咚在網路上看到台電大潭發電廠在中秋連節的某日,號召志工一起為濱海的海灘淨灘。
實在是很難得又有意義的活動,怎麼不剛好是我們出遊的同天,我們也可以捲起衣袖一起來。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