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日期:104年9月26日(中秋連假第一天)
參觀時間:AM09:18~AM11:10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白沙岬燈塔 桃園市觀音區新坡下16號 03-4732249
開放時間:AM09:00~PM06:00 週一公休

 



叮咚己經好些年沒有寫新北市以外的縣市遊記了。呵~南投行先不算哦!!
這回總算要寫桃園的遊記囉~!!"白沙岬燈塔"。(淚奔中~)
記得以前我和老爺曾經去過一回白沙岬,但那時它沒有開放。(記錄是102年後才對外開放)
就只能繞著燈塔外走一圈,然後一個小公園,其餘都是零亂且無人維護的樣子。
如今再來看它,哇~它完全不一樣了呢!!
完全沒有陳舊感,雖然是一個小小的景點(桃園縣古蹟),卻也吸引不少人前往拍照留念。
真的!叮咚N年前去,也沒幾組遊客。這回去,本來空空的停車場,很快沒多久就停滿汽車了呢!



↑準備出門囉!我家的蛋蛋越來越大了,他變成了我的小幫手,出門在外都會幫忙我拿東西。
至於白白,哎~拿沒二下就會唸:我好累!我的手好酸等等。

 


白沙岬燈塔是台灣島最西邊的的白色燈塔,矗立在觀音鄉之海岸,始建於日明治三十二年(1899),耗時三年完工,原為加強航海安全而設計的,後兼具軍事與經濟及觀光價值。燈塔高37公尺,僅次於墾丁鵝鸞鼻燈塔為全省第二高塔,塔身為圓形,為磚造疊砌而成,燈塔的上段由大塊石材組砌成托架,承托鑄鐵造的塔頂維修平台,上有欄杆圍繞。燈塔內部的鑄鐵樓梯、發光器、燈具、稜鏡與重鎚儀器均由法國巴黎進口,民國四十五發光器,將原燒煤油改裝為三等透鏡電燈,燈泡亦為台灣東亞燈泡廠製。
燈塔四週有高牆圍護,庭院內有座日晷儀置在石雕座之上,另尚有圓形旗杆座。白沙岬燈塔今乃為海關總稅務司管理,近年被指定為桃園縣古蹟。



↑我們家走西濱公路,一路上看到的是海~風車~海~風車~海~風車。
很快的,就看到了燈塔。老爺再繞進來走一下,就找到了白亮亮的燈塔。



↑燈塔開放了,叮咚的心情很好,雖然我也很急著想要直接跑進去拍燈塔。
但我有忍下來,而且還拖了一隻蛋蛋來當我的模特兒,先拍一下門口以及解說牌。



↑哎喲~燈塔還有QR-code啊?!但叮咚手機沒有網路,只好暫時不玩。
拍完這個,叮咚就一路衝啊!!其他先不看,先去看燈塔。





↑好久不見的"燈塔",近看它好白好漂亮哦!!
第一次能這麼近看到它,其實叮咚滿開心的。呵~但,但是不能進去塔裡走樓梯,看燈炮。哎~
沒關係!!有看到主體燈塔,我就開心了啦!



↑蛋蛋在旁邊吵說無聊。其實我也明白對小朋友來講,這個景點很無聊。
但,這燈塔的意義以及歷史,我也有跟蛋蛋說明過了。
只要等我們拍完照片,記錄一下,就可以再去走走看看。
蛋蛋像等不及的熱鍋螞蟻,反觀白白則是乖乖的自己在旁邊玩,也會配合我拍照留念。
是安怎?!二個小寶貝,都不能"一起"配合一下嗎?!哎~



↑"日晷"。為了跟蛋蛋解釋它,我就直接講是以前人的時鐘。
但它又跟我們現在時鐘的概念不同,加上又沒有陽光可以解說,哎~光是解釋它就花費我好些時間。



↑參觀完燈塔,我們就往近門口處的"展覽室"參觀。





↑從展覽室出來左手邊是男厠女厠,再往前走可以通到側門。
從側門出來可以看到一棵百年的"苦楝",還有二個防空洞的入口。
想賞花最佳時間是"春天",但這種入秋的天氣沒太陽也滿涼爽的。
能待在苦楝樹下野餐休息一下,其實也不錯。




↑我們從側門走出來的樣子。(叮咚背後那隻手,是白白的手哦!!)
接著我們再往後走,繞到燈塔後方的步道去。





↑走到燈塔的這一邊,又可以看到了燈塔本身,以及國旗座。



↑繞過北區觀景台後,繼續往燈塔廣場前進。
這段的步道其實都滿新的,而且有許多小石頭參差其中,小朋友在石頭上跳走,就忘了走路的辛苦。



↑再走一小段路,我們遠看便看到了一座地中海風情的建築物。



↑其實近看一下,它是個公廁。
呵~雖然沒有啓用,但它的真正用途,真的是公廁哦!!



↑從這裡回頭,還是可以看到燈塔哦!
接著我們就開始在這個像是地中海風景的公廁旁,開始拍照留念囉!



↑每回叮咚想要拍獨照時,路人甲以及路人乙就很愛來插花。
不用猜,也明白叮咚講的路人甲以及路人乙,是誰了吧?!
除非老爺拍我大頭,不然要拍個全景的照片,有我的地方必有蛋白二兄弟。哈~!



↑奇怪了?!老爺拍照就沒有人搶著路過,怎麼差別那麼多??



↑上圖是我這個景裡,三張個人獨照中的其中一張。哎~!!
再來就是搞笑照片囉!!



↑呵~叮咚和蛋蛋開始玩功夫的照片。看起來像不像蛋蛋K我的樣子?!
拍了二~三次,上圖最後一張拍完後,叮咚就跌倒了。呵~我很賣力吧?!



↑老爺和蛋白二兄弟一起拍,嘻~這幾張也算配合的挺不錯的嘛~!



↑哎~蛋蛋是玩得很開心啦!但是白白,你打自己幹麼啊?!那就不要在畫面裡啊!!



↑啊~~好不容易老爺和蛋蛋這張配合的超好,這個白白跑進來,哎~我不要玩了啦!!



↑就讓蛋白二兄弟一起拍吧!!呵~白白嚇到囉!!



↑搞笑拍完了,換個角度再來拍微美照片吧!!
昏倒~我們家路人甲蛋蛋又出現了。還給我作那個不看鏡頭的表情。厚~好假哦你!




↑即然都要三人一起合影,那就來慢慢拍吧!!



↑嗚~老爺說要拍一張背景有"雞蛋花"的照片。這張總算是只有叮咚一個人囉!
很感謝老爺幫我拍到美美照片,只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叮咚有幾根頭髮勾到皇冠啦!
老爺,攝影師要兼作髮型造型師,你忘了嗎?!嗚~




↑白白拍完"人在窗框裡"的照片後,下不來,要老爺抱他下來。
老爺順勢就抱著他繞起圈圈來,害他一路又叫又笑的叫不停。



↑蛋蛋在旁邊試背老爺的背包。呵~小孩背大人包,當然背不動囉!!




↑老爺都忙著幫我們拍,你自己也來幾張獨照吧!!看你的表情,帥氣的咧~!



↑接著我們走了一段"林投樹"的步道,繼續往燈塔廣場前進。



↑到達"燈塔廣場"。在這裡可以看到七座迷你版的燈塔造型。
有極東,極西,極北,極南的燈塔,中間是白沙岬燈塔,還有離島的二座燈塔,總共七座。



↑你認出來幾座了呢?!
接下來,我們找不到先前印象中的溜滑梯遊樂設施,只好回到古棟樹下那,坐著野餐一下。



↑老爺利用時間,又去拍了燈塔。



↑白沙岬燈塔真不錯,只要準備一點零食餅乾什麼的,就可以來個簡單的野餐。
這裡還有餐椅可以坐,還有自動販賣機可以買冷飲。想吃什麼自己帶,可以來個開心的午茶時光。



↑其實叮咚也沒有準備什麼好料的。
只是出門時把小朋友的糖果,果凍什麼的打包成一包。自己愛喝的咖啡粉,帶上三、四包。
當然出門前有請老爺用他爬山專用的快速茶壼,煮個熱水好帶出門。
快要出門時,順手拿了二台小型電風扇,就這樣出門了。
有點陰陰的天氣裡,沒太陽卻有很涼的風。(杜鵑颱風快來了!)
喝個熱呼呼的咖啡,吃塊餅乾,(咖啡太燙,蛋蛋還先用電風扇吹涼呢!!)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有空來白沙岬燈塔坐坐吧!!
打扮美美的,可以在地中海造型的公廁前拍照留念。當然也可以在美的發白的燈塔前拍照。
至於想野餐,咖啡熱水就請自備,最好點心也備一些,就會有個高級又享受的下午茶時光哦!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