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腸病毒很討人厭。很討人厭。
除了讓小朋友不舒服之外,大人也憂心。
還有~到達一定人數,就一定要強制停課一星期。
嗚~天啊!!
白白 5歲9個月30天 大班...

 



暑假開始,最令大家憂心的就是腸病毒的傳染。
白白在暑期班時,就因為同班同學有二人以上感染了腸病毒而停班一週。
新的學期開始了,才上一個星期,下一個星期又因為同學感染腸病毒的再停班一週。
哎~白白很健康都沒有任何症狀,連感冒的症狀都沒有。
但也因為這樣,他白白浪費了二星期的時間,沒法好好上諌學習和同學一起相處玩樂。
(他每天都跟我說:在爺爺家好無聊。呵~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在學校開始上課的時候,我們週末學習單就變成了"腸病毒bye bye"的作業。



↑親子學習單,是要把如何正確洗手的順序,用畫的畫出來。
這學習單一回家,白白就說要自己畫,而且沒過多久,他便畫好了。



↑五個步驟就是:濕,搓,沖,捧,擦。
白白還畫了格子,依步驟一個一個逆時鐘的順序畫出來。



↑起初我還以為白白畫著熊的手掌呢~。呵~因為手上有一點一點的斑啊!
但問他後才知道,步驟一是沾上水的手掌。步驟二是搓肥皂。
最後步驟五的手掌是乾淨的,而且拿了一塊毛巾在擦手呢!!呵~是不是很像?!


腸病毒,蛋蛋在小時候有得過一次。
那時候的蛋蛋嘴巴裡都有一顆顆小泡泡,反覆的發燒,喉嚨也很不舒服。
那時的他什麼都不想吃,只能吃冰冰涼涼的布丁。
其實腸病毒我也不希望小朋友得,因為真的很不舒服。
但是小朋友因為腸病毒而停課一周,哎~我也很不喜歡。
除了要想白白要安排在哪,因為我和老爺都要上班啊!又不能一直請假照顧他。
哎~若請公公代為照顧,他老人家也辛苦。啊~真是麻煩。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