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4年12月09日(星期三)
時間:AM12:25~PM01:29

螺絲瑪莉義麵坊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02-2521-9822
營業時間:AM11:30~PM02:30(16:0...

 




↑ 叮咚耳聞這間義大利麵餐廳有好一陣子了,只是一直路過錯過就是沒有進去過。
當我想起它時,是從網路上看到的,然後才想起我桌面上似乎有一張仔仔給過我一張名片。
原來之前仔仔說的,就是"螺絲瑪莉"這間義大利麵餐廳啊?!恍然大悟。
據說螺絲瑪莉不太好訂位,所以叮咚想也沒想的就直接用"線上預約"來預約。
餐廳位在巷弄間的巷弄,最好尋的方式是:
從中山北路上的郵局旁巷子進入,直走右手邊第一條巷子,轉進就看得到它。(如上上圖)



↑ 叮咚一進入餐廳就到吵雜的用餐聲音,哇~我是來到了菜市場嗎?!
哇~大門那片玻璃窗門,隔音效果太強了,怎麼有天差地別之感。
叮咚沒有在一樓停留太久,因為一進門就被指引到地下室。所以也沒有拍到一樓用餐的環境。



↑ 到地下室,馬上就有服務人員親切的帶位。嗯!讚,這點不能否認一成服務費的價值。
叮咚被帶到最裡頭那一區塊,有地中海壁畫的區域。事後發現我離厠所算是最近的一桌。
因為另一邊向日葵壁畫那區用餐人很多,叮咚就不便拍照囉!
只在這一區沒人的區域拍照,心裡很開心,因為安靜好多哦!太好了。
(但~好心情沒有持續太久。)



↑ 菜單因為有一層透明塑膠會反光叮咚就沒拍照,大家可以點上方官網參考菜單。
這裡是採用單點式的用餐,一人即要點一份主餐。
點主餐會各送餐前手工麵包,以及餐後甜點。湯,飲料都要單點。
一上桌叮咚就被告知和南瓜有關的任何餐點都沒有提供。
是因為南瓜有毒的新聞事件嗎?所以店裡的南瓜湯,南瓜義大利麵,以及南瓜起司蛋糕都沒有。
再來飲料果汁也沒有提供。(還是中餐不提供,晚餐才有,叮咚沒有聽仔細。)
 


↑ 餐前手工麵包。
叮咚覺得才剛點完餐就送上來,上菜速度算快。
用餐時間有限二個小時,所以我要求單點的飲料可以先行上桌,以節省時間。


麵包才剛上桌,馬上就來一組客人,那組客人還要求離我隔一桌才坐下。
但沒過十分鐘又來另一組客人,就在我隔壁桌坐下。
其實我也明白,為什麼第二組進來的客人要離我隔一桌坐下,原因是桌與桌間間隔太小了。
第三組客人是二位女生,她們看我是女生,所以也沒在意的就坐在我隔壁桌。
說實在的,實在是太近了,叮咚很不喜歡。
一來沒有距離,我連離坐位上個洗手間,經過都要擔心我的屁屁會不會去弄到別桌。
呵~雖然我明白我也沒瘦到那裡去,所以對我這個胖子來講,實在有點為難。
重點是隔壁聊的我聽得到,我聊的隔壁一定也聽得到,滿堅介的。



↑ 拿鐵,單點價55元。不會過苦,奶味也適中。



↑ 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245元。
粉紅醬就是奶油醬和茄汁的混合版,鮮蝦至少有三隻以上,很鮮甜美味完全沒有腥臭味。
重點是,蝦子去頭去殼只留蝦尾,一級棒。女生不用手抓也可以美美吃完這盤義大利麵。
雞肉有二大塊以上的份量,雖然是雞胸肉,但用奶油醬煮,軟嫰度都在不會過柴。
義大利麵一入口,有咬勁感覺偏硬,但時間一久和醬汁混合不會過爛,還保有麵的口感。



↑ 吃完麵後,在等候甜點時,叮咚起先拍了拍照片。上圖是厠所的照片。
圓拱門後是女厠,女厠有二間,空間很大不擁擠又乾淨。(怎麼和用餐區差這麼大?!)
圓拱門之前是男厠,沒入內看幾間。呵~
前方有個休息區,有小沙發可以讓人休息。



↑地下室入口處的休息區,這裡也有沙潑可以暫歇。



↑餐後甜點,叮咚選擇杏仁霜派。
叮咚其實不吃杏仁粉類的食物,因為我很怕那個杏仁粉味道。
但叮咚第一次吃杏仁霜派時,卻為之一驚,因為它一點杏仁粉味都沒有,反而是杏仁片的味道。
(相關文章:【泰山區】生活小事餐酒館 (燉飯 義大利麵 餐廳)-20150722
所以螺絲瑪莉有杏仁霜派時,我想也沒想就點它了。
事後發現,店家作的也很好吃,堅果顆粒較粗,味道更濃些。



↑ 絲瑪莉英文Rosemary是"迷迭香"之意。中文直譯成螺絲瑪莉。
所以別像叮咚一直在找跟玫瑰花有任何相關的植栽或是圖片,因為只看得到迷迭香。


對了!因為叮咚在地下一樓用餐,所以手機訊息為零。呵~
所以店家有提供WIFI,可以詢問一下密碼。不然除非你是4G手機,不然手機會罷工哦!
店家的意見表我也有寫建議,因為我覺得桌與桌間的間隔實在是太近了,而且環境有點吵雜。
或許店家有考量到營業時間內(店家有休息時間)必須消耗大量顧客,才想出這種辦法。
但這種翻桌率極高的餐廳,即使餐點再美味再好吃,多少也會影響到用餐的心情。
若想去交友認識隔壁桌的陌生人,叮咚覺得這樣是不錯。
但若想和好友小談私人話題,我個人就真的不太優啦!
問卷提到會不會想再光臨,我會想再光臨,但不會自己去,但我建議朋友去嚐鮮。呵~
至少知名度頗高的這間義麵坊,叮咚我~也有吃過囉!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