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4年12月4日(星期五)
時間:PM12:58~PM01:51

粟家牛肉麵-新北投店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2號2樓之1(新北投捷運站對面)02-2891-7537
營業時間:PM10:30~PM...

 





↑ 粟家叮咚其實先前己經吃過牛肉麵總店的牛肉麵,感覺不錯,滿好吃的。
(老爺帶路,不然叮咚弄不清楚方向。)
這間則是在新北投捷運站的前方,7-11便利商店上方二樓。同層還有間涮涮鍋。
一下樓進門,雖然櫃台有人但服務人員看到我很快回說:拿菜單,自己找位置坐,再來櫃枱點菜。
嗯!看來點菜是自助式的哦!!
上圖的照片裡,有各式的拉麵以及各式小菜。
小菜叮咚都好心動哦!但一個人吃,小菜就不太想點,怕吃不完。
但最後我還是點了燙青菜40元。呵~想說吃點青菜,就想也沒想的點了燙青菜一盤。
(櫃台會有今日青菜的種類,叮咚選波菜,想變成大力水手。)
拉麵則點了"豚骨叉燒大腸拉麵"200元。不想吃牛肉麵,也不想吃泡菜的,就點了這個。



↑ 各式的小菜。還好叮咚沒有先看到小菜櫃,不然我還滿心動很想點的。
但這裡的小菜是先買單後,服務人員拿取,客人是不可以自己動手的哦!!



↑ 熱,冷的麥茶是客人自取的,無限供應。叮咚選熱的,拿了個玻璃杯裝,還真的很燙手,大家要小心。

點完餐後,其實叮咚又換了一次位置,因為我發現我選了一個離門口很近的餐桌,不太優。
初時靠窗的座位全都有人了,等我點完餐,靠窗的一桌二位座位的就空下來。
叮咚問一下可不可以換那位置坐?!服務人員說可以,我才換那裡坐下來。
本以為繞一圈去拍小菜櫃和自取麥茶區完後,桌面上的餐盤會整理一下,結果卻是沒有。



↑ 靠窗的景真的不錯,可以把新北投捷運站前的廣場,看的一清二楚。
叮咚想,若有北投溫泉季時,也可以在這裡看日本來台的神橋相撞的活動吧?!
可是,屆時應讓會吸引不少的人潮,想找個靠窗坐的位置,都很難吧?!

有沒有發覺叮咚拍了很多張景色的照片?呵~
實等餐等到滿無聊的,不想滑手機,只好滑相機。
其實今天是平日的中餐時間(約1點左右),進來用餐的客人是不少,但上菜速度也太慢了吧?!
等清桌面就等了5分鐘,等拉麵上桌就等了快25分鐘。
這中間叮咚有問過服務人員,拉麵還要多久上菜?!她回:沒那麼快哦!
哎~等燙青菜上桌,叮咚要挾取時,忽然看到一隻小蒼蠅躺在菜上睡覺。
叮咚沒想太多,拿到櫃台還給服務人員。(好開心自己的視力還沒有老花,可以看得見。)
拉麵上桌時後,跟我說抱歉再問我燙青菜是要退費呢?還是要再燙一盤?!
叮咚選擇了退費,不是因為看到小蒼蠅變成沒胃口。
因為作吃的多少有這種小蒼蠅,我可以理解,我不會因為這種小原因而不吃其他的餐點。
重點是,再等一盤燙青菜上桌,可能變成我拉麵都吃完了,青菜都還沒上的冏境吧?!
所以算了,直接退費方便些。
對了!我倒了熱茶後才發現玻璃杯口還是有污垢,可能沒洗乾淨吧?!



↑ 我的拉麵總算上桌囉!!哇~看起來就好好吃哦!
說實話這拉麵還不錯吃,只可惜上菜太慢,影響到胃口。
豚骨湯濃郁,筍絲,海帶,玉米豐富配料,搭配不錯。
蛋是全熟的滷蛋切成一半,味道像便當店的滷蛋,這應該是"叫便的"(台語)
麵裡還有一顆小貢丸(切成半,在筍絲和玉米旁)。這好吃好吃,滿像是三絲丸的。
大腸也滷的很好,味道夠沒有任何腥臭味,給的量也足。
叉燒也太腸了點。(這是我看到時的第一印象)
但很開心我碗裡有二片,其中一片是叉燒最邊邊的肉,有油炸過的酥香口感,沒那麼油膩。
第二片是中間的叉燒,那肥花我一吃入口,咬著咬著居然有種熟悉的奶香味。
叮咚想了老半天,再看看叉燒四方形的外觀,啊~!這才想起來,它像便當店裡賣的那種焢肉啦!
不過,不敢吃肥肥五花肉的朋友,可能要改點別種哦!



↑ 叮咚是吃完了,才拍外觀的。呵~
沒想到才吃一碗麵,就耗掉我一個小時左右。只是一大半時間,大都在等菜上桌。
總之"食麵埋伏"這間店座位很多,若一時之間湧進多人,可能等餐時間就要費時不少。
不過它的拉麵不像日式那般又濃又鹹的重口味,反而像台日混合式的口味。
聽不懂叮咚說的嗎?!大家可以自己親臨用餐享用,只是要有等候的心理準備。
事後想想,店家人手真的不足,要面對一時約近十位顧客上門來,卻只有三~四位員工,真的很忙。
這裡停汽機車都不方便,(除非你想停在警察局前方的停車位,呵~)
最好搭乘捷運,或是車停在七星公園下方停車場再走出來,不然平面真的不太好停車。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