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5年1月4日(星期一)
時間:PM05:38~PM06:17

ASI南洋風味館 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26-4號 02-2586-1178
椒麻雞飯120元 涼拌木瓜60元...

 



用心參觀完花卉展後,叮咚的肚子有點餓了。
(相關文章:中山區】繽紛花彩迎新年-2015台北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 -20160104
不想在花博園區裡吃晩餐,叮咚走到酒泉街也就是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
之前是想吃"丸林魯肉飯的"(叮咚從中山北路而來,會順路經過)。
但先吃飯再參觀,一定趕不及花卉展結束時間6:00前看完,只好先參觀再去吃晩餐。
記得來時路(從承德路往酒泉街走),看到先前吃過的泰式料理店口味極好,就打算去吃。



↑ 咦?!這裡的外觀以及室內裝潢好像都不太一樣了呢?
看了玻璃門上的徵助手的公告,我想應該是換老闆了吧!
但叮咚心想:即然都來了,又是新店。那就不要錯過,吃吃看吧!!




↑ 牆上的菜色包羅萬象,除了泰國菜的椒麻雞,打拋雞,還有新加坡的肉骨茶,等等呢!
比較特別的是印尼菜色,像東巴牛肉,印尼蔬菜餅,蝦餅等等,有機會再來嚐試。
若單看飯類以及湯麵類會覺得價錢平價,但配菜或是涼拌類的單價就有一點點高。



↑ 自助餐具區也有提供奶茶,這點和以上的一樣。
只不過奶茶用了保溫器具較好,所以倒出來的奶茶是滿溫熱的,我滿想喝涼的說。呵~
(當天叮咚坐在最裡面的坐位,感覺到較為悶熱一點。)
其實店家的奶茶很好喝,不會過甜,味道也淡濃適中。所以叮咚也喝了二~三杯左右吧。



↑ 椒麻雞飯120元。這裡的飯可以選擇黃薑飯或是白飯。
叮咚覺得這黃薑飯並沒有特別的強烈的味道或是香味,但光是顏色來講,看起來就讓人胃口大開。
椒麻雞有點和我常吃的有點不同,雞肉是偏乾較柴,可以沾碟上的醬汁,但醬汁偏酸不辣也不麻。
所以叮咚覺得會比較像是在吃雞塊飯,不太像是椒麻雞飯。
它們各斯其職,並不容合。
再看配菜,哇~我沒想到菜會是涼拌的木瓜以及冬粉。(我叫涼拌木瓜是多餘的啊!)
涼拌木瓜稍後再講,我覺得涼拌冬粉滿夠味的。
冬粉不軟爛,味道沒有其餘調味及香氣,就偏酸一點的口感。



↑ 涼拌木瓜60元。
其實叮咚不太愛吃用刨絲器刨出來的那種細絲,其實食材的口感會變的較軟韌無爽脆口感。
若用刀工去切細絲,又不合乎成本。所以叮咚將它打包帶回家,和老爺一起享用。
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因為我的椒麻雞飯裡也有一小份啊!


這間南洋風味館己經不是以前那位,長像有點像我們台灣原住民的泰籍媽媽開的了。
叮咚其實還滿想念她煮的打拋豬飯,以及椒麻雞飯。呵~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