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5月31日(週五)
時間:PM12:29~PM12:58
成員:老爺和叮咚

日期:104年7月12日(星期日)
時間:PM05:17~PM06:00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一早在陽明山的"機車爆胎事件",把我們二人弄的筋疲力盡。
(相關文章:【2013陽明山蝴蝶季】竹子湖人車分道&大屯車道VS步道尋蝴之旅-20130531
加上這曬到會讓人昏頭的大太陽,以及己經拍到心喜的蝴蝶照片,我們一心就只想吃頓飯。
可是為老爺的愛車換了胎後,叮咚口袋裡也只剩五百元左右。(身上沒有帶卡)
這錢可能不夠待在山上吃山菜,也只好下山,再來去覓食了。
叮咚一提下山吃,老爺忽然告訴我:『那~我們去吃黑殿。』
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我家老爺怎麼忽然來這句?!
再加上,我每回都要老爺值勤完下山順路買黑殿的便當回家,老爺都能"阿殺力"的使命必達。
所以我心想:從百拉卡公路再到淡水的黑殿,應該不會很遠才是。


↑結果,我覺得我大錯特錯啊!
起先我還滿有興緻,想要好好來記路的。怎知,這段路一點都不近嘛?!
而且還繞來繞去,彎來彎去的,以我的腦部記憶體容量來講,我根本記不住啊!
好不容易,從三芝接到淡水,再到黑殿。這一路的烈日加上肚子餓,說實話叮咚我真的快昏了~
看得出來照片中的陽光很烈吧?!那是正午的陽光,真的會咬人啊!


↑上圖,是吃飽飯後出來拍照片,本來是想拍個正面位置點的照片。
但~陽光依舊熱情,叮咚一心只想快快拍好,快快坐上車子閃人。


↑門口的營業時間,還有個大大的請勿停車的標誌。
還好店家在前方有專用停車位,所以我想鮮少人會把車子停在店門口啊!
只是有時停車擋到別人車子行進時,也是會聽到請您移動愛車的廣播哦~!
這時可別吃的太忘我,忘了去移車呢!


↑老爺找位置,叮咚排隊點菜中。
哇~看向那滷菜的櫃台,乾淨又美味的樣子,叮咚好想靠過去看一看哦!可惜~我在排隊啊!


↑點餐的櫃台,(上圖右上照片)上頭也有菜單可以看。


↑看了菜單,是否覺得單價都頗高?
嗚~別忘了叮咚身上也只剩五百元啊!讓我點菜點的好猶豫哦!應該讓老爺來點才是。
還有假日沒有炒飯可吃,所以平日來的朋友,可別忘了點個炒飯來試試。


↑對了!這裡其實是先找位置,有了桌號,再到點菜櫃台點菜並結帳。
上圖是每張桌子旁的牆上,都會放置的點菜單。


↑還好叮咚這回有記得帶手機,不然排隊中的我,怎麼知道老爺坐到幾號桌去了??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叮咚帶手機只是好看的,別人打來,我很少馬上接得到電話。
呵~沒法度,手機對我來講,真的裝飾功能較強。因為我很少把手機放在身邊啊!真害~(台語)

話說回來,叮咚這回點的很保守了,花沒超過三百元。
其實我還得考量我們回程時,會不會需要加油什麼的。呵~所以二百是預留加油用的。


↑哇~看得出來連平日的中午用餐時間,人潮也是滿滿滿啊!
而且還有拍婚紗的新人,也選了這裡用餐吃中午呢!(上圖右上角照片)


↑這裡的餐具,調味料和熱茶,都是自取的哦!
因為天氣很熱,我和老爺都沒喝這裡的熱茶。但有點"檸檬冬瓜茶"以及"冬瓜茶"來解渴解熱。
但也因為急,所以叮咚連拍照都忘了拍。sorry~
喝過他們的飲料,叮咚偏愛有檸檬的冬瓜茶,而老爺則偏愛冬瓜茶。
呵~我們喜好有點不同,但最後還是渴到再點一杯冬瓜茶,來解渴一起喝。



↑"帶骨排骨飯"小的,老爺特愛。
黑殿的排骨是那種傳統口味的排骨,沒有沾粉的。
吃起來或許會有點油,但趁熱吃比較不會有油膩感,反而酥香好吃。
叮咚也愛啃帶骨的排骨部份,總覺得那部份比單純排骨肉塊還美味好吃。呵~我是A老爺的來吃。



↑"祖傳醬飯"小的,叮咚的。
說實在的叮咚不愛吃太多肉。肉我是會吃,但不愛吃多。所以點個祖傳醬飯,就讓我吃的超開心。
裡頭的醬汁是豆干和肉末去炒香的,帶點微微的辣香。所以一樣是有肉,只是它是肉末。
(肉末還會咬得到些許的豬皮末,這也是我愛的主因之一。)
加上那QQ的白米飯以及那不過鹹旳酸菜,哇~真是絕配的好吃啊!
PS:傳統醬飯冷涼的吃,也好吃。我有經驗,我曾那麼吃過。


↑來黑殿不吃滷菜,那就可惜囉!
尤其先前叮咚在點餐時,對於那滷菜櫃台就一直頻頻想靠近,不點實在有點對不起自己。
但話說回來,這裡的滷菜還真不便宜啊!
叮咚叫了上圖這樣一盤,也要價90元哦!嗚~實的有點小貴啊!
圈起來的地方,不是什麼蟲蟲哦!是一小塊的昆布海帶,叮咚沒點,是切菜阿姨不小心附上的。
看得出來我只點了三樣滷菜嗎??豬耳朵(帶骨),銀芽豆皮卷以及素雞。


↑上圖這張是吃飽後再去補拍的照片啊!
看看,是不是還有好幾種看起來都不錯吃的樣子??要不是口袋不夠深,還真想點些別的試試看。


↑"銀芽豆皮捲"。
這道滷菜在一般的麵攤鮮少見的,我和老爺都愛這道滷菜的口感以及味道,每回必點。


↑這個滷菜我們是沒有點啦!呵~
但光看這個形狀,不用想,一定是~~~杏飽菇啦!
喂~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哦!呵~!

淡水黑殿排骨飯,叮咚知道許多人會認為它很貴,不論什麼菜色。
但偶爾吃一次,或是來淡水遊玩時當作一頓美食來享用,叮咚覺得其實也不錯啊!
只是,今天自己來過一回後,我才發覺:『我對我家的老爺,還真殘忍啊!』
每回他上陽明山值勤,不管他值那個地點,我都會叫他下山時,再去黑殿買個便當回家。
而且不論他是幾點下山的,他都能趕在七點前帶著熱呼呼的便當回到家,給我們享用。
嗚~今天自己被老爺載著帶一回路後,才覺得,這條路怎麼這麼長?怎麼這麼久啊?
從陽明山百拉卡公路頂,到三芝,再到淡水,接八里,五股回到泰山,嗚~好久的路途啊!
若是星期日四點半值勤完畢,再下山買便當回泰山。
老爺說:『車潮及人潮較沒那麼多。但若是星期六,則是塞車又人多,妳看我騎多快多厲害啊!』
嗚~老爺快別這麼說,經過這一回,我深罙的明白,我不是人啊!
下回您還是別去買了吧~!我可以吃比較近一點的便當啊~!

 


*****最新食記,記錄此下方哦!*****
今天白天一整天,叮咚都在大屯服務站值勤,傍晚老爺就開車到淡水的黑殿吃晩餐。



↑ 好久沒吃囉!加上有小孩一起同桌,所以我們也叫了二飯一乾麵,外加小菜和飲料。
其實這一餐,也不便宜哦!!呵~呷飽最重要啦!價錢就"暫時"沒那麼重要了啦!



↑ 其實滷菜好不好吃實在是看個人口味。
但叮咚對於黑殿的"日本昆布"(海帶)有個人的喜好,連老爺也愛哦!
因為日本昆布不像一般麵店那種厚厚的海帶,反而是那種薄薄又滷的很入味的口感。吃起來就是有差!
再來就是"黃金溏心蛋",不是我個人在講,我連吃都沒有吃到。呵~都被蛋白二兄弟吃去啦!
至於"銀芽豆皮捲"就一定要點哦!因為這滷味在北部鮮少見的,口感較清淡,卻很爽脆可口哦!



↑ 黑殿的排骨以及雞腿看照片也知道厚實又傳統風味。
不用叮咚多講,愛吃傳統口的朋友們,一定也知道,這樣的排骨以及雞腿鐵定美味可口。
但~但是叮咚不偏愛肉類,我卻超愛黑殿的祖傳炸醬飯。呵~
因為它的炸醬裡有豆干豆瓣肉末,以及一些些的豬皮末。
叮咚就特愛豬皮末這一味,但近年吃時會覺得吃到豬皮的機會變少了,僅至沒有了呢?!有點懷念。
這個炸醬飯除了熱熱吃,冷冷吃也好吃。




↑ 每回都點飯類,這回特別點了"祖傳酸菜炸醬拉麵"。
但這拉麵說實話叮咚有點失望,可能是拉麵帶點水份,所以拌開後醬味少了點。
加上酸菜不太適合拉麵,酸菜還是配白飯比較優。



↑ 叮咚也推薦"和風洋蒽沙拉"。
尤其吃過重口味的排骨以及雞退後,有點清爽和風口味的洋蔥絲搭配一下,也是不錯。
每回夏天吃,我和老爺吃了會更開胃呢!呵~呵~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