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5年2月6日(星期六.小年夜)
時間:PM01:17~PM03:14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瓦城 泰式料理-南港車站店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8樓C棟 02-2785-6522
 



稍早全家看完妖怪手錶電影後,出來都己經是中午1:00左右的時間。
(相關文章:【北市南港】妖怪手錶-誔生的秘密喵(南港喜樂時代影城)-20160206
我們就順便在南港車站CITYLINK裡,吃中餐。C棟美食樓層在7~10樓層中。
其實想要吃什麼,我們家一向都是分歧意見。
老爺會隨著我的意見,白白則說不知道,蛋蛋就是看到什麼就想吃什麼。
原本說要吃Pizza吃到飽,但老爺不要。
白白想吃迴轉壽司,我和老爺都不太想吃那種,因為那會不知不覺花費很多錢。
蛋蛋想吃蛋包飯,但我們和老爺都覺得他只會吃二~三口後就說吃不下而不吃。
叮咚我呢!則是想吃"高麗國"或是"瓦城"。日式料理,今天不太想吃。
最後結論:高麗國吃過了,那就吃瓦城。嘻~就只有叮咚歡喜,其他人都擺臭臉。



↑ 因為新春期間,瓦城就推出了"迎新春泰式饗宴",會依來客數而給於不同份數的組合餐。
像我們家二大二小,就給了三人份的饗宴套餐,當然也可以單點啦!但套餐看起來比較划算。
其實叮咚上回和好友吃DEBBIE過一回瓦城後,就對瓦城念念不忘囉!
但因為單價高,所以也不能常常光顧,今天老爺大發慈悲,嘻~叮咚當然不怕花錢囉!



↑ 瓦城有提供兒童餐具。PS:櫃台也有兒童著色工具,其實也可以借來畫畫。



↑ 老爺和白白在研究剛剛拿到的"黑暗喵"徽章,在妖怪手錶徽章樂園APP裡,是如何的樣貎?!



↑ 餐廳的部份樣貎。咦?!叮咚覺得和同棟不同層的必勝客有點雷同呢!
我指天花板的部份,都是大約這個樣子。呵~是因為同一棟美食區,所以天花板都差不多嗎?!



↑ 泰國辣醬。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辣度增添風味。
其實叮咚事後想想,應該有些菜色可以不用加辦,然後我們大人想吃多辣自己再加,
這樣小朋友才能吃,不用硬是要配合我們吃辣。



↑ 蝦醬高麗菜。叮咚很喜歡這高麗菜裡的蝦醬口味。
其實吃了很多家蝦醬的味道,或許大家都有改良到適合國人的口味,但瓦城的蝦醬叮咚還滿偏愛的。
有些微的海鮮味,以及一點點微辣的口感,其實它也滿配飯的。



↑ 原味月亮蝦餅。小朋友可以吃,但今天他們二兄弟戰鬥力不足,大約吃個一~二片就不吃了。



↑ 泰國桂花香米。其實叮咚滿喜歡吃泰國香米的,所以平常在家也會購買泰國香米來煮食。
所以不例外,若有泰國香米,它會是我的首選。
叮咚一個人就吃了二大盤了吧?!呵~



↑ 泰國冰奶茶。可以加七葉蘭糖漿,味道更為濃郁好喝。
冰鎮檸檬香綠茶。白白看到了直說:這是我的飲料吧!我的吧?!
呵~其實他們倆個人看到飲料上桌就開心的笑了,叮咚想也沒多想,看來他們真的不餓。
這餐只能由我和老爺,來包辦全桌了。
瓦城這二款飲料都很好吃,主因是不會因為是冰飲而調淡了味道。
該甜該奶該酸該茶的味道都很足,不會因為加了冰塊及我們吃的菜重口味,而失去味道。



↑ 辣炒牛肉。叮咚一直在為什麼菜要加辣而什麼菜不要加辣而大傷腦筋。
在點菜過程,服務人員說要就菜不加辣,不然什麼菜及什麼就是中辣程度。
哎~點到後來,我真的都不太會點辣度了。
尤其泰式料理不加辣,就不是泰式料理了。但加了辣,我們家小朋友就沒幾道菜可以吃了啊?!
哎~傷腦筋啊!
像這一道辣炒牛肉加辣就是中辣程度,本來想給小朋友配飯的,卻因為中辣小朋友又不能吃了。
叮咚是覺得這道有點可惜,因為辣度太辣,以致於牛肉味道都壓住了,嚐起來沒有牛肉的味。




↑ 青木瓜沙律。叮咚也覺得這道泰式料理也一定要加辣才好吃,所以就請服務人員標示加辣。
最後,這道則是全部裡最最最辣的一道菜了。
哎~吃了沒幾口老爺說我吃辣的功力很弱,但事後留最多的菜,也就是這一道。
看來,老爺吃辣的功力雖OK,但也沒有很強。呵~
不過叮咚不得不講瓦城這道青木瓜味道最夠,雖然只是涼拌類的菜,
但青木瓜的刀功好,醃漬起來味道才進的去,而且調味裡多了"開陽"一味,更是濃郁好吃。
但太辣了,叮咚承受不了啊~。



↑ 綠咖哩椰子雞。綠咖哩一向是老爺喜愛的咖哩,所以叮咚想也不想也會選它。
這道也是叮咚今天喜歡的菜之一,因為沒那麼辣配飯真剛好。呵~
蛋蛋也有試著配飯吃一些,但吃一半也就收手了,因為對他來講還是辣啊!



↑ 老爺又在亂拼亂湊了。這回是月亮蝦餅加辣炒牛肉,嘻~他自個兒想的創意吃法。



↑ 小朋友其實很早就不吃了,因為實在是提不起他們的胃口。可能是菜都是辣的關係吧?!
所以他們等我和老爺吃光光前,就己經開始玩開來了。
還好這個時段都己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餐廳裡這個區域也只剩我和鄰桌二桌而以。
小朋友吵鬧聲,應該沒有很大聲才是。(不然早就被投訴了吧?!)



↑ 摩摩喳喳(冰),椰香黑糯米(熱)。
甜點上桌,蛋蛋的甜點魂又上來了,叮咚則在一旁笑他:絕對吃不完的。
白白則一點都不想吃,所以餐廳貼心再附上一個空的餐具,我們都沒有使用到。
其實叮咚吃到這裡早就己經十分飽足感,但因為和蛋蛋互嗆的關係,以至於我硬是把這黑糯米全吃光。
哎~最後只有一個"撐到一個不使"來形容自己的慘況。
胃部只要稍作擠壓(坐下來就是一種擠壓),胃裡的食物都有種呼之欲出的感覺。
實在很不舒服,最後還被老爺罵,妳幹麼跟小孩鬥啊!最後還不是弄得自己難受。
哎~沒辦法,為了一個作媽的尊嚴,說什麼也要拼下去。只是沒想到,居然這麼難受。呵~



↑ 瓦城上甜點時還附上"薄荷糖"。
最後真的是全靠它們,叮咚才能止住想吐的不舒服感。(真的有差啊~)



↑ 臭蛋蛋,還剩這麼多就不吃了。虧我還那麼努力,是為了什麼啊?



↑ 這個空的餐具是用來裝冰的甜點的,因為白白不吃,所以也沒用到這個餐具。
細看下來,這餐具有種夏至的典雅感。
但此時叮咚感受不到清涼,只感受到太飽足的感覺。嘻~



↑ 最後叮咚在結帳時發現了櫃台有著色的工具,便拿了二張及彩虹筆,給蛋白二兄弟著色一下。
其實我最主要目的是休息一下,實在是吃太飽了。
真的只要動一下,食物就有種想要從胃裡衝到嘴裡的感覺,太不舒服了。


瓦城的泰國菜料理,叮咚覺得味道十足又辣度很夠。
可惜小朋友來這裡用餐,卻是沒有幾道可以吃的。(基於泰國餐叮咚覺得都要加辣才好吃的原則上)
但瓦城的服務態度親切有禮,叮咚去過的三重店如此,這次南港車站店也是如此。
推薦給喜歡吃辣的朋友,因為有辣的泰國菜,才好吃啊!!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