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陽明山花季時在花卉試驗中心所展覽的"茶花之美"特展。
展期裡的照片,是很久前拍的。
所以叮咚記憶不佳,就單純以照片留念用,不多作解釋。
花卉試驗中心 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 02-2...

 





太極?!



蛋白二兄弟其實滿乖的,只要給他們紙筆會自己在一旁乖乖一陣子。
這時我和老爺就可以各自跑去拍照,也不用太擔心他們。



室內的花,都有建築物來保護著不受風雨的侵襲。
但室外展示的茶花就沒那麼幸運了,個個都沾上了水珠,像剛沐浴過後的樣子。
雖然這樣也很美,但淋雨的花必會早謝,實在是可惜了這些花兒,空等無人賞。



叮咚離開室內展覽室,移到另一間"茶花溫室"裡參觀。
要進入溫室前,會看到這一長排的菊花長廊。即使是小菊,數量一多,也變得很燦爛。



好喜歡這樣的設計擺飾哦!!
仔細看是把陶盆漆成白色,再上頭用黑條去描繪。
再一個一個打洞用麻繩綁起來掛著,這樣造景看似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叮咚我就做不出來。
咦?!最後那張照片,貓咪是倒吊的呢?!畫反了嗎??



這"黑魔法"花色黑到我一度以為是黑木耳。呵呵~尤其是那個波浪那個彎度,是不是像極木耳?



他一直是我茶花記憶裡,最不像茶花的一款。
每年有機會回來看茶花展時,都不會忘記來看一看他。



好多款不同色的"葉牡丹"。
近看真的好像生菜或是高麗菜,雖然同十字花科的植物,但他纖維太粗,不適合食用。



"花卉試驗中心",在雨裡其實也滿好逛的。
一來人少,二來空氣清新,自然拍照心情也好,賞花的心情會更好。
花卉試驗中心一直是我心裡的秘密花園,其實也不算秘密啦!會來這裡賞花的人自然也不在少。
但是總比山下的士林官邸來的好,是吧,各位?!
這裡雖然停車不便,但大家可以多加利用大眾交通運輸來這裡賞花,
順路也可以到文大學區裡嚐嚐美食,呵~其實那裡還真不少好吃的店家哦!!
但,叮咚都是聽說的啦!
因為我記憶裡只有一家"牛肉拌麵"的餐館,和一家韓式料理的餐廳也不錯。其餘就沒有囉!
大家若有文化大學附近有平價又好吃的美食,可以留言介紹給叮咚哦!謝謝!!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