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日期:105年4月24日,27日29日
用餐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這篇遊記是三天用手機拍攝下來的照片,畫質不佳請見諒。

阿珍越南美食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353號 02-229-1683
 



對於叮咚來講,拍照從來不會感到"不好意思"。
不是說我"不會"不好意思,是我會不好意思去問:可不可以拍照。
所以就會不敢問,而"直接拍照"。等到老闆告知:不可以!!我才會收斂一點。
但~截至目前都沒有遇到"阻止"過我的老闆或是店員。呵~
可能叮咚的臉,不像壞人吧?!比較像是愛管閒事又愛"呷好道相報"的阿桑。

叮咚這回吃自己很愛很愛吃的越南美食。
一來是因為喜歡吃有湯湯水水又有麵食,有點酸又有點辣的口感美食。
(公有市場那間我己經吃過了,但~用餐人潮人多,不愛排隊等吃飯的叮咚,就沒有再去吃過。)
這間是三不五時在明志路上亂亂騎,眼角總會"不小心"去瞄到的新開張的越南美食。
說不小心,還真的很不小心,而且這店真的很容易,不小心騎過去而錯過。
它位在全國電子斜對面,和我愛吃的蛋黃肉包子正對面。
因為從明志路二段往三段騎去時,會因為路彎(太專心在彎路上)而不小心錯過它。
今天是刻意去買的,所以過泰山高中後,叮咚一路都在輕按殺車,深怕錯過。
以下的是三天"呷飯時"拍的照片,記錄彙集而成的食記。

4月24日(星期日)時間是下午3:30左右,店家沒有休息,還是"營業中"哦!



午後時間還是有人進店消費,叮咚拍照時正好也有另一位在外帶。
叮咚才明白,原來店家的主餐(麵或飯)都算70元,若再加30元可以變成套餐。
因為叮咚不熟如何點餐,所以第一次點了"越南番茄蟹肉米線"外加"炸春捲"各一份,共140元。
店裡共有二位老闆在掌廚並招呼客人,年紀大一點的阿姨很親切會說國語。另一位就較寡話少笑。



外帶回家吃之前,在店對面(舊泰山衛生所)有面彩繪的鐵捲門。
很有趣,便帶小朋友去拍個照留念一下。



這是"越南式炸春捲"70元,包回家好像沒那麼好吃樣厚?!呵~
外帶炸的春捲其實只是單純自己想吃,但叮咚建議炸春捲最佳還是在店裡吃,才不會軟軟的。
炸春捲加生菜加醬汁及紅白蘿蔔絲吃,清爽又可口。
可惜是外帶讓脆皮都不脆了,變成軟軟的少了脆口感。



再來另一碗是"越南蕃茄蟹肉米線"70元。
咦~!好油哦!可能我請阿姨幫我加辣加檸檬的關係吧??整個碗面浮著一層油。
米線被蕃茄(?不是很確定)染成了紅粉色,怪怪的,但口感還是米線沒錯。
配料有二隻蝦,素火腿,鴨血,油豆腐,和一團蟹肉蛋。
其實很大一碗,可以吃的很飽,但可惜油了點,吃到最後有點油。
不過沒關係,還有下一次,下一次就會當場吃。


4月27日(星期三),這次叮咚和老爺,帶著白白一塊來吃。

店家的菜單以及名片。



可愛的白白很愛玩店家桌上的辣椒醬。
不知道為什麼,每回只要看到店裡有擺,一定打開來攪拌攪拌。好奇心作怪哦!



叮咚這次就點二個套餐,一個是"越南牛肉河粉"套餐100元,另一個是"烤肉飯"套餐100元。
上圖是牛肉河粉,一整個湯頭是清爽蘿蔔湯底,加上牛肉片以及九層塔香氣。店家還有撒胡椒粉。
叮咚自己加了檸檬,讓湯頭更為清爽。只是貪心多加1/12顆的檸檬,呵~變得有點酸。



只要點湯麵,店家就會主動附上檸檬盤。平時是放進冰櫃裡存放的,所以新鮮沒有風乾感。



"越南烤肉飯"70元。哎~要怎麼說,這是我最不適應不了的飯。
要怎麼講,因為除了飯之外,其餘都是冷的。
叮咚吃慣了熱的便當,即使是排骨飯,雞腿飯,配菜都是炒熱的。(即使不熱至少是熟食)
但越南式的飯大半配菜都是生菜。呵~叮咚還是不適應,我寧可選擇湯麵類。



現場店內的炸春捲,是不是看起來比較好吃點?!
因為現場店所以春捲還是酥脆的,店家是不會重炸加溫的,所以吃起來雖然涼但還是酥脆不油的口感。



吃一半,叮咚點的麵套餐,所配的小菜也出來囉!!
上圖右下角中的"生春捲"一份套餐是一卷哦!(二卷中有一卷是烤肉飯配的小菜之一)



除了生春卷之外,另一個小菜是"雞肉絲青木瓜",這個小菜也很好吃。
會淋上油蔥酥以及九層塔增加香氣,油蔥酥一點都不油膩又新鮮,九層塔是增添香氣的好幫手。
叮咚喜歡這樣的小菜,不錯!!


烤肉飯附的湯。
阿姨也有跟我說烤肉飯可以選擇附一碗湯及一份小菜,或是不要湯附二份小菜。
湯其實是他們的基底的湯頭,加上白蘿蔔及鴨血還有油蔥酥。老爺說:好喝!



這次叮咚有訂得拍店外觀哦!!
這間在泰山舊衛生所對面,不好停汽車,機車位卻很好好停。
老爺每回都是用走的到這間店,因為他說吃飽了可以運動運動。


4/29(星期五)這次是老爺主動說他想吃這間哦!!
因為老爺說主餐加二小菜才100元!!划算啊!!所以是老爺主動說要去,叮咚也就沒有拒絶囉!
(因為我本身也愛吃越南美食咩~)

呵~今天第一張貼的是白白正要喝飲料的樣子,像不像大叔在喝酒樣?!呵~
叮咚和老爺喜歡吃越南美食,但~小朋友則一點都不愛,為了吸引他們的注意,就先來罐越南的飲料!
店裡提供了很多越南的運動飲料,椰子汁等等飲料,看了看就這種汽水,應該比較適合小朋友吧?
但它實在是太粉紅色了(草莓口味)25元,而且喝起來好甜,下回還是別拿了。嘻~



今天叮咚決定點個不一樣的"越南什錦麵"(河粉)70元。
哇~這回滿滿的料。嘻~開心開心!
這回配菜有,蝦子,粉腸,豬肝,燒肉,白蘿蔔等等,這個我喜歡,而且也吃很飽。



這回也點了烤肉飯,跟阿姨說不要湯,換成小菜。
所以我們這回有四種小菜可以配,有:高麗菜涼拌,涼粉,生春捲,雞絲木瓜涼拌。(順時鐘順序)
這回新吃的小菜是高麗菜涼拌,以及涼粉。
高麗菜涼拌初看像是台式的"高麗菜泡菜",但吃了一口後發現,完全不像耶。
滿口的水果醬汁味,有點像是百香果涼拌青木瓜的味道。只是主菜變成了高麗菜而以。




"涼粉"上回漏點,阿姨也說下回再試試。所以這回沒有錯過,第一個記得要點上一份。
涼粉小菜一份是一條,但是上頭則是放有很多的豆芽菜,小黃以,紅白蘿蔔絲,油蔥酥等等。
總之,很多青菜在上頭,完全沒想到是一份小菜。
涼粉吃起來像是"米干"或是港式的"粉腸"那類的口感,只是它是涼的。
裡頭除了木耳,其餘因為夾著一堆青菜入口,也吃不太出是什麼食材。
呵~總之整體是不錯的,滿好吃的。(是為了下一次理伏筆吧?!)



生春卷這次只有一卷,就讓給老爺享用。其實我吃的滿飽的。呵~
對了!生春卷沒有介紹一下。
它裡頭有蝦子,高麗菜絲以及豆芽,九層塔,可以乾吃當然也可以沾店家提供的醬汁,不錯哦!


越南美食一直是我喜愛的美食。
心裡的排行第一名還是台北市永吉路的武鼎越豐。只是那裡不是我常能走跳的範圍。
而且近年來我越來越弄不清楚,要怎麼在那路邊停車了?!
但這回介紹的越南美食,雖然味道比不上我心裡的第一名,但價錢卻只有第一名的二分之一!!
哇哩~我吃二碗都可以抵台北市的一碗。難道這是新北市的優勢?!
總之這間叮咚短短一個月內,就吃了三次。
嘻~其實我還有很多樣料理沒吃到呢~像豬肉麻辣燙,越南咖哩牛肉炒河粉等等,還有機會去吃呢!

 



5月7日我們一家又去吃越南美食囉!
這回叮咚主要是為了炒類的餐點,所以其餘的菜色都相同我就不多介紹。




有時候吃湯湯水水的河粉類有點膩了,這間店有大火快炒的河粉。
老爺點的是"牛肉炒河粉"70元,叮咚忘了拍照,不過味道不錯哦!!
而叮咚點的是"什錦的咖哩炒河粉"70元。
嘻~有沒有覺得很奇怪?!
其實什錦炒河粉店家是有在賣的,但叮咚忽然想吃咖哩口味道的(菜單裡是炒咖哩飯)。
店家為了我特地炒了這一份上來。
哇~一上桌就知道料還不少,有燒肉,蝦子,豬肝,粉腸,綠豆芽,大陸妹等等配菜。
全都炒在一塊加上香香的咖哩粉,嗯~味道真的很特別。
叮咚吃幾口覺得咖哩味道好重啊!但我家老爺卻說他偏愛我點的這道,就~只好讓賢囉!
而叮咚則去吃老爺點的牛肉炒河粉,呵~因為牛肉炒河粉較好吃啊!!



107年08月30日(星期四),叮咚隻身一人來用餐。
其實叮咚己經很久沒來這裡用餐了,主要是家裡的人只有我愛吃越南美食,
所以全家出動來用餐的機會較少。(老爺也偶爾會吃,但不是常吃。)
這次用餐己經很久了,看一下菜單,單點價位沒有多大變化,但是套餐貴十元變成110元。


IMG_20180830_194708.jpg

IMG_20180830_191954.jpg
菜單,每份餐點都是70元,只有春捲涼拌排骨米線除外哦!
也可以加價變成套餐,會多一份炸春捲哦!

 

IMG_20180830_192146.jpg
蕃茄蝦仁米線"+套餐,變成110元。

 

IMG_20180830_192150.jpg

IMG_20180830_192247.jpg
IMG_20180830_192612.jpg
叮咚蠻喜歡越南美食裡的番茄米線,或有人說是蟹膏河粉的美食。
主要是看起來料很多,很豐盛的感覺。
不論好不好吃,光看就覺得很美味。呵~這樣子跟台菜什錦麵,有異曲同工之妙。
料真的很多,看得出來有油豆腐,肉末蛋(蟹膏蛋?),越南火腿,豬肉片,蝦等等。
蔬菜也有九層塔,蔥末,高麗菜,豆芽菜,蕃茄等等青菜。
還附上辣椒以及檸檬來增添風味香氣,也能促進胃口大開。
不管有沒有加成套餐,光吃這一碗就飽足感十足了。是不是?!

 

IMG_20180830_192252.jpg
叮咚這次做套餐,店家是提供炸春捲
(其實叮咚很懷念店家的涼粉哦!超想念的啦!)
雖然不是剛炸起來的口感,但店家有回溫再加熱過,上桌也是熱呼呼的。
底下的生菜,不是墊底只鋪一片意思意思而己,則是許多片,
把生菜包著春捲起,沾點店家特製的沾醬汁,一點都不會覺得油膩,清爽好吃。
只是,叮咚光把蕃茄蝦子米線吃光就很有飽足感了,這炸春捲再加進來,就快飽到喉嚨囉!
看來想吃套餐,各位朋友記得要留點胃,不然很容易~太飽囉!

 



"阿珍越南美食"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