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日期:102年5月19日(週日)
參觀時間:PM15:00~PM18:00
參觀天氣:上午時下了場豪大雨,有點擔心騎在公路上會被倒樹攻擊
參觀成員:叮咚一個人啊!
參觀地點:竹子湖東湖之”水車寮步道"
搭車方式:在捷運北投站搭小8路公車/北投站搭小9路公車

 



早上的一場大豪雨,讓叮咚的想上山尋繡球花的念頭”有點”打消.
但晚上要參加同事的喜宴,就一定得出門.即然要出門了,那就....去一趟竹子湖吧!
這回叮咚想要逆著去年參觀的路線走,主因是先到水車寮步道尾端看看繡球花是否綻放.
若還有時間,還可以再騎車至水尾一帶的”大湖田農園”採繡球花買繡球花.
可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沒想到我光在水車寮步道就很久了.


↑叮咚不太敢把車停在小8小9的公車站牌旁.只好續騎至往頂湖路途旁的一大塊空地旁停放機車.
可能是早上下過雨的關係吧!此時的山景真是清澈乾淨許多.
前方的七星山以及左手方的大屯山系,都一目了然.


↑哈~這裡都沒有人停車,獨留叮咚自己的那台小車車.好怪?!
有同事問叮咚:『為什麼路中間有一塊大石頭??』
哦!那是因為這個路的尾端,其實有一座土地公廟(叮咚沒有走進去拍照).
可能是怕外來遊客把車直直開進去,才會設置如此的路障,好擋住車子進去.


↑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到頂湖的餐廳,以及那有一些發射器山頭的大屯山山系.


↑往湖田國小方向回走,便可以走到”湖田大樹下餐廳”.
從這個方向,沿著餐廳的海芋田旁走進去,就是水車寮步道啦!
你可能會問:『叮咚為什麼不把車子直接停在這裡走進去就好??』
因為車子停這裡,餐廳可能會要求消費,所以叮咚就沒有停這裡.


↑從這裡走進去,只要彎過一小片的柳杉林,再過一座”甜吊橋”,馬上就會跌入一片夢幻花海囉!

上圖的左上角是第一層花田,偏白色的繡球花.照片中穿桃紅色上衣的婦人,是高家女老闆.
其餘四張是第二層花田(依叮咚行進來排流程)繡球花的花色就更多樣化了,
照片中紅衣女子,是高家請來幫忙採收者.
看著她流利的採花動作,叮咚很是羨慕,我也好想置身於花海裡哦!!


↑這個心願,很快就實現囉!
去年這個時節,高家花田是不開放給遊客進入的.雖然沿路都設置有”私人土地 禁止進入”的告示.
但是繡球花就這麼臨近在步道旁,實在是很”引人犯罪”咧!
叮咚是個守法的人,去年我真的沒走進花田一步哦!只用相機拉近功能拍照.
今年高家主人似乎聽到遊客們的心聲囉!(事有原由)
開放一人入場費100元,拍完後,還可以再帶二朵繡球花走.
但開放時間不一定,請大家配合高家花田的規定哦!(請事先連繫高先生)


↑100元又能帶走二朵繡球花對叮咚來講,是很有價值的.
因為我愛拍花,能如此近距離拍花又沒限時,對叮咚來講,真是大大福音.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很昂貴,其實高家人也希望能因此篩選遊客的品質.
因為他們全都是賣給批發商的,有需要再去採收即可,不需天天都要有人在花田邊看顧.
(批發價近零售價,又不需要太多銷售費用)
加上散客的流量本就不固定,若再派人去看顧,成本考量就很不划算.
但,繡球花就長在步道旁,實在阻止不了遊客任意進入,踩踏農民的心血.
若出言制止,又常常容易與遊客發生口角.哎~對於高家來講,
不得己今年才出此下策,訂出入場價格,使用者付費.


↑從第二花田進入,可以看到更多種不同的品種.
從剛剛的紫紅色之外,這款淡藍色的繡球花,花形又大又挺直,大小都跟快跟叮咚的大頭一樣大了!


↑再往前一點,就是紫藍色系的啦!厚~!一整片呢!真是好美哦!



↑拍久了,偶爾就想拍點”不一樣”的.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張有點像愛心形??嘻~


↑在拍先前的紫藍色系時,叮咚的目光,就一直看著遠方二層樓高的繡球花牆.
好不容易走了進去,靠近一看,更驚訝這裡的花形比先前更為碩大呢!而且個個都比叮咚的大頭大哦!


↑這裡的路不太好走,叮咚走起來格外小心.(加上早上有下過雨,路更為泥濘,有時還有積泥水)
主因是怕傷了繡球花的根莖,所以叮咚一直提醒自己,可別踩壞了農家的心血.


↑這樣淡淡的漸層藍,今年格外吸引我的目光.
很佩服大自然的巧手,當然也很佩服高家主人的精心栽培,能演化出這麼多層次的藍.
真的讓叮咚有置身在夢幻紫色大海的感覺....好感動!


↑再回來看看先前看到的紫藍色繡球花.咦?!有些花中心點還有種”螢光藍”的感覺呢!
好像幫繡球花加上了眼線,更為亮眼了起來.


↑嘻~拍藍拍到眼睛都快變藍色了.換個色系,初綻放的白色繡球花,也是不賴!


↑叮咚再往第一層花田前進,就是想要找個沒人的角度,拍個大大的廣角鏡頭.
可是叮咚再怎麼閃避,還是拍的到遊客.呵~沒辦法,繡球花的媚力,無人能擋啊!


↑本來是想往第一層花田上去的,就在個小路口我移身至下方白色的繡球花田去了.
不過,我回望第一層花田的邊邊,咦?!這不就是水車寮嗎?
哎喲~叮咚這回總算看到它了.
去年因為怕誤入私人農田,而不敢靠近.這回拜開放所賜,才能有一面之緣.
(事後也跟高家主人請教過,正是水車寮)


↑再來看看這白色的繡球花.
稍後高家主人也跟叮咚講過:『這片白色的繡球花,最長開花紀錄可以高達六個月之久呢!』
哎喲~真的假的?!
不知是今年才試種的新品種,亦或是去年也有,只是叮咚沒留意到罷了?!
但高家主人都這麼說了,我六個月後,有機會就再來探個就究.


↑不知怎麼了?!一個衝動就是想要近拍繡球花.
怎知越拍越近,越拍越沒留意自己身處的地理位置,差一點在這裡跌倒.呵~



↑白色繡球花,我就等你六個月.看看是否真能開花這麼久!


↑白色繡球花,拍到有點泛了.回頭拍拍紅色系的吧!(嘻~叮咚很容易喜新厭舊)


↑近拍一點,不知道大家能否看出那有點帶有螢光藍色眼線的感覺??
這款繡球花也是叮咚稍後離開時,所挑選的色系之一.
本來老闆娘說紅色的繡球花比較貴,只肯給遊客拿一朵,其他就不能再挑了.
但因為她看我可愛,所以我挑了一朵紅色的之外,還是可以如願的多挑一朵淡藍色的.


↑換個直式的拍法,似乎也很不錯哦!!


↑這張是我今天拍出來最像”愛心”的繡球花呢??(請試著只看上方最大朵的繡球花哦!)


↑再來叮咚又轉進高家正在採收的藍色繡球花區.
其實這區高家雖沒有禁止遊客進入,但這區的繡球花田花朵數雖多,卻也最雜亂難走.
叮咚每每進一步,就會被底下的莖葉纏繞.
哎~要不是一個”目的”的誘因,叮咚也不想”自投羅綱”啊!況且還會弄傷繡球花啊!


↑看出來了嗎??看出來叮咚的目的嗎??
嗚~我想要跟採收的人,借她手上所採收的繡球花來拍照留念咩~!
你們看,那麼一大束的繡球花抱在身旁,怎麼拍都開心啊!
可惜~那位姐姐走太快,也不太願意跟我交談似的.加上置身在這濃密的花田裡,我實在無法前進啊!


↑上圖是另一位採收的哥哥,光看他精壯的背影,叮咚更不敢跟他要求借花拍照.嗚~
奇怪?!他的身影大我二倍,但穿梭在花田裡的速度卻快過我二倍咧?!


↑看得出這裡的路,有多窄了吧?!
所以有意進入花田拍花的朋友們,可別忘了事先準備適當的鞋褲,並尊守花田主人的規則.
作個受人尊敬的遊客,大家才能永續看到這一片花海美景.


↑和一大束繡球花合影留念的心願,難圓!那就再拍幾張照片,準備去領花下山囉!
看得出來上圖左照,遠方那片層層繡球花田嗎??
那裡也是高家花田的一部份哦!可惜,今年是沒有開放那一區讓人進入拍照的.
其實那一區(過河另一邊花田),去年也是叮咚心思嚮往的花田啊!


↑本來想離開了,但在收費處的高家女兒忽然跟叮咚講:『往這高點走,視野更好哦!』
而且,還是高家剛剛清理出來的一個小山頭.
咦?!一時的好奇,叮咚便上去瞧瞧看.
不上來還真不知道,這裡的視野更是好到不行.
那先前我在花田裡忙進忙出的拙樣?不就被高家主人看透透了?!哎喲~真不好意思.
上來時就看到一位長者,以及一位可愛的小妹妹,還有一隻小黃狗.
經過一段時間的聊天後,叮咚才得知,原來這位是高家老老闆呢!
而且他說他的繡球花都賣給批發商,全省約60%的繡球花,都是出自於他的花田呢!
他本意也不想開放花田,也不接受新聞記者的採訪,是個低調的”作田人”(台語=農民).
但要跟遊客善意的溝通,卻往往引來不好的批評,讓他感到很無奈.
在家人的建議下才會訂出這樣的收費標準,一來讓遊客可以入內參觀,二來可以減少糾紛.

和高家老老闆聊天,全程用的都是台語.厚~這對叮咚來講,還真是吃力.
不是叮咚聽不懂台語,或是不會講台語.
是我怕我講的台語,老老闆聽不懂,會很吃力.呵~


↑在高家花田裡,你不用太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
因為老老闆說他們都是養菌來殺蟲的,而且他的濆液一點都不臭,反而有紅酒的香氣哦!
呵~光看他農園裡的金龜子,就知!我們可以安心在花田裡參觀拍照囉!


↑看上圖就知道,只要人美花美,這個構圖就很美,對吧?!
大家有空就上山,到竹子湖的東湖看看吧!
這裡算是大家知道卻找嘸門路進去參觀的好景點.
重點是,農園主人在,咱們才能進去拍花哦!
若農園主人不在,請尊重農園主人栽種一年的心血,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