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日期:105年2月8日(大年初一)
出遊時間:PM02:57~PM05:29
出遊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出遊地點:頂泰山巖&崎頭古道 新北市泰山區應化街32號 02-2901-8371



初一不就是要睡到晚晚,吃個飽飽的快樂日嗎??老爺為何要排個"加碼"行程呢?!
先說明叮咚本來想要來個輕鬆行,因為老爺說要"用走"的到頂泰山巖去拜拜。
叮咚全程只帶錢以及手機,戴帽,身上著了二件外套(厚外套以及防風外套)著走路鞋其餘均無。
呵~所以照片大部份是叮咚手機拍,只有少數幾張是由老爺單眼相機拍的。(少量照片是老爺的特色)
小朋友更是簡單,沒帶玩具,只有蛋蛋拿了他最愛的臭被。
無理由,叮咚也不明白為何他要帶"臭被"去拜拜?!



↑ 從明志路二段出發,也就是蛋蛋有回學校健行活動時的相同路線。
還沒開始多久,蛋蛋就己經把外套脫到腰間放著。
其實初一天氣還滿炎熱的,是叮咚堅持小朋友一定要穿外套才不會吹風著涼。
(我可不希望小朋友過年期間感冒啊!沒醫生可看,這才麻煩。)
從頭到尾全程,我們家的人就像這樣排法,總是白白,老爺,蛋蛋,最後才是叮咚。



↑ "明志書院"位在明志路二段276巷。今天是初一,書院沒有開放。
但我們還是在書院前方合影留念。書院詳細介紹大家可以在{明志書院}詳察,叮咚不再贅言囉!



↑ 繼續前行,老爺和白白早就不見人影囉!
蛋蛋則開始喊累,不想再走了。
但蛋蛋記得學校走的路線是從大馬路旁的房屋後頭走到頂泰山巖,而不是大馬路邊直行。
呵~這點他反而還有印象呢!還直說老爺帶錯路。





↑ 頂泰山巖,位在新北市泰山區應化街32號。祥細介紹也請點此[頂泰山巖]。
叮咚也有查到頂泰山巖的官網,現今有名又有細心維護官網的廟字,其實不算多。
頂泰山巖雖沒有名氣很大,但也是國定三級古蹟哦!!
加上它是泰山地區最早的廟宇,也是泰山人信仰的重心之一,重要地位可想而知。
叮咚選擇初一到頂泰山巖拜拜除了可以淨化心靈,也是想要點個"光明燈",
讓我們家老爺和蛋蛋在今年能學業進步,增長智慧,官運亨通。呵~我想他們倆人超級需要神明加持。




↑ 在頂泰山巖祈福點光明燈後,沒多久老爺就說:繼續走吧!
什麼?!要走??看著老爺莫名的堅持,叮咚想想初一也沒事作,那就來走春走春吧!!
但沒走五分鐘,叮咚就開始後悔啦!!呵~
我們一行四人從頂泰山巖燒金爐旁的山徑往上走,這條就是所謂的"崎頂古道"。




↑ 沿著明志大學圍牆旁走一段水泥步道,其實不太好走。
一來是水泥步道且又陡上沒停,走久了不只叮咚哎哎叫,連我們蛋蛋也一路不停的報怨著。
老爺找了一根樹枝讓他可以分散一下注意力,不要這麼一路哎哎叫。
但蛋蛋就順勢將他的臭被給我拿了,叮咚實在不想邊走手還要拿著臭被,便披在頭肩上當披肩擋風。
本來不覺得自己醜,但老爺拍完照片後自覺還真的滿醜的。我怎麼會這麼做?!
隨後將點燈後的壽面,農民曆以及臭被和蛋手拿的玩具,全都交給老爺了。呵~辛苦我們家老爺了。



↑ 照地圖顯示直走才會路過"上土地公廟"以及"下土地公廟"二個景點。
但老爺考量到叮咚蒼白的臉色以及哎叫不停的蛋蛋後,直覺反應說右轉到"山頂公園"吧!
其實叮咚走到這裡還沒有搞清楚東南西北,難怪回家上網查才知道自己都沒有走到土地公廟。昏~



↑ 這戶大宅人家在我們路過時,不時傳來美妙的卡拉OK歌聲。
聽在叮咚耳裡,直覺說:怎麼把別墅蓋在這裡啊?!這裡交通很不方便,買東西離山下還有一大段路!
老爺回:拜託!人家這是來渡假的好不好!



↑ 柳暗花明又一村,怎麼走到私人菜園的感覺?!



↑ 哇哩~還有石橋及水圳呢!!
叮咚有點癈話,即然有菜園當然要有水圳啊!!這裡夏天入夜看得到螢火蟲嗎??



↑ 一路第一名的白白,走起來輕鬆自在。



↑ 真的是好硬的路啊!一路石階的上坡,讓人走到臉紅氣喘。
蛋蛋一路走走停停,當然也沒停過哎哎叫。雖然他不時回頭看我這個為娘的方位在哪?!
但我心裡也明白,他其實是想拜託我帶他下山,因為他不想走了。呵~呵~



↑ 這二張就是他不想走的最佳證明。蛋蛋他把路擋了,還甩著樹枝叫我不可以過去。
噗~要不是他老爺回頭斥責他,我想他會繼續擾亂我不讓我前進。



↑ 哇哩~走到了嗎?!老爺說暫時在這個景觀台上休息一下吧!
照片沒拍到的地方,其實有人在曬棉被以及衣服。我想應該是遊民放置的吧!!
其實平時沒事,這段路也不宜女子單獨行走,其實有點危險,最好結伴同行。
叮咚覺得還是我公公平時走的路線,從瓊仔湖土地公廟往山頂公園走的這段山路就好,人較多較安全。




↑ 老爺說我的臉色很蒼白,其實叮咚不太相信。
但回家看了照片後覺得,老爺所言不假,我的臉色在當時還真的滿白的。呵~體力好差啊!
回頭看看老爺的大頭照。哇哩~果然平時有在走山路的人,果然有差。
這種小徑對他來講,像喝水一樣輕鬆。(而且叮咚覺得熱死了,但不想脫,怕流汗吹到風感冒了。)



↑ 休息沒十分鐘吧?!喝個水,撿個大根樹枝給白白後,我們又繼續走。
嗚~是還要走多久啊?!
看這張照片叮咚就快要笑翻了。老爺身上的物品怎麼越來越多了啊?!
他本身是輕裝上路,只有那袋相機包加上那瓶水。
再來他包包不知不覺中就多了蛋及白的外套,蛋及白的玩具,點燈時的面線及農民曆。
對了!還有蛋蛋的那條臭被啦!老爺,在你身上的物件會不會太多了點啊?!呵~



↑ 上行沒多久,我們就接到一個叉路,左轉是走產業道路接瓊仔湖土地公廟,
直走上山是到山頂公園那,可下行再到瓊仔湖土地公廟。
不論怎麼走,我們目標都是瓊仔湖土地公廟。只是一個是平路一個是上山又下山的山路。
你覺得叮咚會怎麼走??!!當然走不同的路啊!!山頂公園那段路我走過了啦!!
(老爺說:想偷懶就走,還說走新路咧~!



↑ 奇怪白白手上那把樹枝是怎麼回事??
白白啊!你邊走邊撿樹枝,是要拿到山下去賣柴火嗎??!!



↑ 這條平行的產業道路叮咚還真沒走過,居然可以接到一處有工寮的平坪地區,還劃有停車格咧~!
雖然停車格不多,但還設有公廁,算是貼心又方便。



↑ 沿著產業道路再往下行,可以再接一處可往山頂公園走的步道入口。
叮咚想想,這樣從山腰到山頂公園的路,少說也有四條入口了吧?!(據叮咚印象啦!)



↑ 雖然我們一路走產業道路,沒什麼好風景可以看的。
但蛋白二兄弟滿能自己找樂趣的,一路上他們就拿著樹枝東敲西打的,也一步一步走完這柏油路線。



↑ 呼~走了一陣子,總算到了"瓊仔湖福德宮"了。
過了廟宇的牌樓,便可以聞到桂花的香氣,這裡的桂花可是一整大排,很香哦!!





↑ 還沒到廟前有一座二層樓高的涼亭,可以登高望遠欣賞台北盆地的景色。
很美吧!初一的天氣真好,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景色。
若元旦那天也能有此的視野,台北101的煙火就可以一覽無遺了。



↑ 瓊仔湖福德宮的"奉茶"。
在這種冷涼泠涼的天氣裡(沒太陽照的地方還是會涼),喝上這杯有點薑味的熱茶,真是舒服。
這樣的奉茶雖然小朋友喝不習慣,但大人的我們可是剛剛好的暖心茶。



↑ 在福德宮稍作休息,我們就打算繼續下行回家去囉!
此時的福德宮附近還有茶花以及櫻花可賞,不用太急忙著走,賞個花休息一下再走。





↑接下來又是前頭小朋友衝衝衝,大人在後追追追的情況。
其實一路下來都是陡下的步道,叮咚雖然沒有很老但為了保護自己的膝蓋,還是慢慢來才好。
老爺其實也是配合我的速度,不然他早就可以追上小朋友的速度啦!!
有點後悔沒有拿登山杖來爬山,真傷膝蓋啊!!




↑ 走那麼久了,大約二個小時左右吧?!叮咚覺得該給小朋友和我自己一個美味的甜甜作END。
中午吃的那頓,應該都消化掉了吧?!呵~
初一到初三到小七,只要出示LINE好友春日獨享價條碼,就可以買一送一囉!
找們一家二隻綜合的草莓牛奶霜淇淋,嗯~雖然有點冷,但身體的熱量又回來啦!
(那剛剛走的山路,都算白費囉!不過叮咚還是有帶回一點紀念品,那就是鐵腿三~四天。)





↑ 小朋友在"文程廣場"看到溜滑梯,怎麼可能不心動呢?!
即然都來了,那就讓小朋友玩一陣子再走吧!!


初一走春納福,也算是我們家的招式吧?!噗~
從元旦那一天走山路來看,其實泰山後山也有很多山路可以走咧~!!
初一開始叮咚就鐵腿到初五,初四又感冒,哎~這個年其實叮咚也沒有好好舒適的度過一天。
呵~但沒關係,從這初一登山行來看,叮咚的體力確實變差了。
為了自己的身體好,看來要來計畫計畫一下訓練一下自己的體力,
不然那天老爺又臨時起意要爬山,我可不想再蒼白照片一張張的被拍下來啊!!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