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勤日期:101年2月12日(星期日)
服勤時間:13:30~17:30
服勤地點:花博公園爭艷館

2012花現台北-爭艷再現 展場主題:夢幻仙境(2/4~2/19-16天) 花樂飄揚(2/10~3/4-24天)




↑今天天氣朗好日,而且又是星期假日,來看花卉展的遊客一定很多。
光是想到這一點,叮咚心情就變的很愉快。
利用服勤前的半個小時,叮咚先到"夢幻仙境"看一看。

"夢幻仙境"及"花樂飄揚"主題花卉裡,有很多種"迷你版"的蘭花。
上圖的蘭花,大家看得出是什麼蘭花呢??
嘻~是可愛的迷你文心蘭哦!
文心蘭在蘭花界中己經算是縮小版的蘭花了,沒想到還可以有"迷你版"出現。
尤其花藝老師將他移植在咖啡杯裡,
更有花藝老師說的:『即使是一張桌子,一杯咖啡,也可以是每個人心中的"桃花源"。』
好朋友,你上一次一個人靜靜的坐下來喝杯咖啡是什麼時候?!
是不是很久以前了??
放自己一個假吧!!即使是一二個小時的咖啡時光,那也是讓自己身心靈放鬆的方法。



↑這一次認識了一個可愛的多肉植物,他的名字叫作-唐印。
據說養的好,一個植株最大可以長到30公分寬呢!真是驚人~
加上若適時的曬太陽,唐印的葉緣就會出現紅色的光采,看起來比單一的綠來得更為動人。
而且他是"懶人植物"哦!應該很適合像叮咚我這種即健忘又懶散的人吧?!



↑又見到葉牡丹了,越看葉牡丹越像高麗菜苗,呵~明天來炒一盤高麗菜苗來吃吃好了。



↑這也是迷你版的蘭花之一,他叫作-迷你嘉德利亞蘭(嘉德麗雅蘭)。
其實對於他叮咚一直存疑著,因為一月中旬去士林官邸參觀蘭花時,他取名為[聖誕玫瑰]。
是他的名稱叫作聖誕玫瑰,但品種是嘉德利亞蘭嗎??
哎~到底他叫什麼名字啊?!有朋友知道嗎??
感謝丫滿的留言,這蘭花除了叫迷你嘉德麗雅蘭,還有育種者另取的聖誔玫瑰花名。



↑拍了一些照片後,趕快去志工室簽到,要準備值勤囉!
哇~看著大大的太陽,叮咚的心情越來越好囉!
報到後,俊傑(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派叮咚在二個展裡自由的導覽。
呼~太好了!叮咚最愛導覽了,因為這表示我可以任意在AB二區裡到處講解,發揮我的所長。

才進入展區沒多久,就被佳慧(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叫去。
原來是有三十位的大陸團,想要導覽志工的解說服務啊!
叮咚服勤以來,算是第一次帶隊解說哦!(之前那些都是叮咚主動出擊去個別解說的。)
只是帶著帶著原本有三十位的大陸遊客,最後到結束只剩三位大陸遊客。
呵~其餘的遊客,全都變成我們台灣的遊客囉!
很謝謝那三位大陸遊客陪伴叮咚一直到最後,也很感謝其他台灣的遊客,
有你們的掌聲以及讚美,讓叮咚講的再怎麼辛苦都值得啦!



↑叮咚帶完一回後,便拿著擴音器要送回辦公室給俊傑。
但是叮咚又想利用擴音器,再繼續為現場的遊客們解說服務,便又跟俊傑續借一下。
呵~叮咚解說後再次覺得:為人服務,真的會讓人心情愉快哦!

隨後叮咚又帶一次AB二區,時間就又過了二個小時。
叮咚也很感謝第二次跟隨叮咚解說的遊客們。
本來只帶一對夫妻遊客,到了末期忽然變出二三十人呢~!頓時讓叮咚緊張了起來。
而舜鄰大哥(志工夥伴),您怎麼在錄我講的話啊??我事後才發現啊~!
而且我講到星辰花時,就會唱"昨夜星辰"。
講到菊花的花台時,就會唱"菊花台",您該不會都錄進去了吧??

休息一下又喝了水後,叮咚又接著帶一次A區花樂飄揚的展區。(有遊客要求我再帶A區)
這時,呵~我可是很注意時間的,因為等我帶完花樂飄揚後的那一區,叮咚就看到大門己關。
嗯,這表示我下班的時間到囉!(還好,我己經帶完了A區。)
若不趕快到志工室簽退,那可就又麻煩俊傑再幫我開一次保全系統,還有志工室的門。
只是沒想到我回到志工室時,又是我最後一名。嗚~俊傑先生,真是抱歉啊!
叮咚下回會再注意時間的,我不想再當最後一名離開的人啊!!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叮咚之前參加"花樂飄揚"志工訓練時所拍的照片。



↑"花樂飄揚"展區時間:2012/02/10~2012/03/04-24天。



↑小主題1{中國古典樂(罄)}。
有蝴蝶蘭,石蓮花,桂花,仙客來,池塘水流,和石磨。



↑小主題2{琴韻飄香}。
桃花,重瓣櫻花,水芙蓉,馬格麗特,蝴蝶蘭等等花卉。
背板還有李清照的詩,一剪梅。



↑在{琴韻飄香}通往{搖滾舞台}展區時,會經過一個大型的耳機。
有人走過會發聲,沒人時約七分鐘響一次。
主要花卉有虎頭蘭,唐棉,康乃馨,牛角茄,火鶴,常春藤。



↑小主題3{搖滾舞台}。
舞者頭上的花卉是翡翠綠珊瑚,吉他和麥克風是長壽花所粘貼的。
前方的舞台有虎頭蘭,長壽花,石蓮花,阿波羅(密葉竹蕉)等等。



↑小主題4{搖滾樂}。
花卉有火鶴,繡球蔥,文心蘭(檸檬),唐棉,水蠟燭葉,百合花等等。



↑小主題5{戀戀花鄉}。
有各式花色的洋桔梗,文心蘭,染色菊,馬拉巴栗等等。



↑小主題6{大海從魚躍,蘭島任花飛}。
主要花卉有台灣阿嬤(台灣原生種蝴蝶蘭),鳳凰木豆莢(飛魚干),蓮蓬,芋頭,銀柳等等。



↑小主題7{銅管}。
花卉有牛角茄,積水鳳梨,十大功勞,唐棉,貝蕾綠(菊花)等等。



↑小主題8{花樂飄揚-提琴}。
花卉有星辰花,圓葉椒草,銀脈鳳尾蕨,斑葉毯蘭,旺旺樹等等。



↑小主題9{旋律與花的邀約)。
花卉有銀柳(貓柳),鹿角蕨,貝蕾綠(菊花),波浪山蘇等等。



↑小主題10{蘭舞鼓動進行曲}。
花卉有麗格海棠,長壽花,文心蘭(檸檬),阿波羅(密葉竹蕉),迷你嘉德亞蘭,辟荔等等。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