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換新的鍵盤-歌林.jpg

各位朋友,這一篇只是單純的雜唸文。
不是廣告文,也不是開箱文,
請不用太用心看這一篇文章哦!呵~
叮咚只是想要做個~
個人的小記錄而己。

 



其實叮咚一直不覺得"鍵盤"在我們家是個"消耗品"耶?!
但一年換三個鍵盤,是不是有點太離譜了點??
我電腦都用了好幾年了,也沒有什麼大問題,怎麼鍵盤卻一直換一直換咧??
(講了這句,電腦會不會出事啊??)
叮咚用的鍵盤,不是因為線路出問題而淘汰,而是鍵盤上的字體打到模糊無法辨識的關係才換的。
叮咚平時打文章打得多,大都是用倉頡輸入法,不用看鍵盤的字元,
只要看到或想到的字,以形拆形佷容易就打的出來。
重點是,若那個字我怎麼想也想不起來時,就需要用注音去解它了。
但~我沒有背注音字元的位置在哪裡?!只好用看的。
時間一久,注音字元不清楚,我就更難用注音來中文輸入了啊~!
不得以,也只好頻換鍵盤了。

重點來了,現在的鍵盤個個都比輕巧,比薄,耐用年限也跟著我打字的多而縮短了不少。
加上我下手很重,若打起字沒有重量感以及反彈力道的感覺,打起來不順,就打字不快。
呵~很龜毛吧我?!
還記得以前在高職時,為了中打速度的考試,
同學們還會在課堂前的下課時間,一直搶著找個好打的鍵盤,而忙得不可開交。
因為好的鍵盤,才會打得順,才能有好成績。
叮咚如今的中打速度或許不如高職時的快速,但是打得順,才能得得心應手。
尤其在心裡的話多時,才能快速的把自己想講的話全部秀出來。
呵~這就是在說我平時癈話不少,所以打字不快是件很痛苦的事。

呵~奇怪這一篇我越打越長了。
回題,關於上一個鍵盤為什麼我要淘汰它的主要原因是。
打字時沒有重量感,很容易我一打快,鍵盤就移來移去。
或許那個移動的距離沒有很大,但是只要一移,手指敲的字元就會不對。
加上Enter鍵,變得好小哦!
在我換行需打Enter時,就很容易打成"\"或是"]"等等奇怪符號。
為此,還要用上下左右鍵,再用倒退鍵消掉那符號。
若不常發生,那倒是還好。
但我發生的頻率實在是太高了,使得我不得不狠下心來換了它。


20180107_194527.jpg
這事叮咚其實也跟老爺反應了不少次,老爺都說我換到爛鍵盤。
反應到,他今天就陪我去買了個新的鍵盤。呵~
當我還沒選擇到自己想要物品時,老爺就己經幫我選了一個"超輕薄抗噪音"的鍵盤。
呵~真的很好笑。
因為平時若叮咚的靈感一來,或是手感一來,打字就打個沒完。
電腦就在我們的臥室裡,所以當晩若他睡了,我依舊會在他身邊打字打個沒完。
這個"抗噪音"我想,應該是他"無聲的抗議"啦!哈~

 

20180107_194533.jpg
蛋蛋看到鍵盤上的紅色按鍵,問我:[媽媽,那個為什麼是紅色的?]
叮咚回:[因為這個是電競鍵盤啊!紅色鍵表示上下左右的按鍵。]
蛋蛋再問:[媽媽,這是要給妳玩電動用的啊??]
我的天啊~蛋,你有看過媽媽在玩電玩嗎??
我都用來打字打文章而己啊!我沒有玩電玩啦!

 

20180107_194539.jpg

20180107_194552.jpg
再仔細看看:防濺灑設計,防滑設計。
哇~緊好,緊好!(台語)
這根本就是專為我設計的需求嘛。好棒!好棒!
我會需要防濺灑的設計,就說明了我是會邊打字邊喝飲料的人。呵~呵~

這篇文章打完的同時,白白跑來指著鍵盤問我:[媽媽,妳的鍵盤換了啊??]
是啊!這個紅色的按鍵,看來太顯眼了點。呵~

以上,是純雜唸的文章。
誰叫老爺什麼不選,選個"抗噪音",就是在說我半夜在製造噪音咩~!
所以我才要寫這篇,小小的吐糟一下。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唸 鍵盤 叮咚的小天地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