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富樂台式涮涮鍋.jpg
用餐日期:106年11月30日(星期四)
用餐時間:AM11:53~PM12:49

富樂台式涮涮鍋-士林店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75號1樓 02-2886-6895
每日一鍋特餐(鮮蝦+培根肉鍋)390元(特餐平日不打折,會有變化)

 



不知道怎麼了,叮咚今天有點笨,出門忘記帶手機。
想要去的景點,全都記錄在手機裡。手機沒帶,就等於那裡我都去不了。
想去的景點,在腦袋裡也都只是大約的印象啊~。
加上自己是個標準的路痴,所以今天只能去二個景點,一個洲美,一個士林官邸。
因為這二個點,叮咚都有去過,而且我剛好就在這裡附近。
(相關文章:
http://【北投花海】2017洲美花海節-驚艷關渡 花現新洲美(三回遊目標黃澄澄之向日葵/黃波斯菊)-1061130
http://【士林菊展】2017士林官邸菊展-眾星雲菊(二回遊天氣好,超好拍花朵兒們~!)-20171130
近十一點,叮咚剛拍完洲美的花海,早餐都沒有吃,肚子早就己經咕嚕叫了。
想了一下,好久沒有吃"富樂"了,來去吃富樂好了!

 

DSC07444.JPG

DSC07446.JPG
憑著自己很薄弱的地理概念,繞了快十多分鐘,叮咚才找到了承德路四段上的富樂士林店。
富樂好像到處都有吧?!但叮咚習慣到士林店吃了,所以才又騎到這裡。
也正好12點前,店門口外有機車停車格,想就沒想就停好車,進入用餐。

 

DSC07423.JPG

DSC07422.JPG
一個人就坐在吧台區。我坐在近門口及櫃台附近的位置。
富樂若看你一個人,會請你坐吧台區,但不會限制你選擇吧台區裡的那個位置。
只要有空位,你就可以自由選擇坐下來點餐。
叮咚就選擇了一個彎角處的位置,至少離醬料區及飲料區都能近一點。呵~
本來叮咚腦袋裡想的都是"麻辣鍋",但是~麻辣鍋己變成了330元(平日打九折)。
若加個60元,就可以吃"每日特餐鍋"390元耶!!

 

DSC07424.JPG
特餐有:鮮蝦+培根肉鍋(培根牛/豬/羊任選一種)呢!
看起來,好好吃哦~!!
好吧!好吧!叮咚選特餐好了。
但是若選擇特餐,就沒有平日打折的優惠了哦!!


DSC07425.JPG

DSC07426.jpg

DSC07427.JPG
富樂的"醬料區",您想要的醬料,他們都有。
像是花生粉,糖,蘿蔔泥,蒜泥,富樂都有備好,所以吃麻辣鍋也不怕調味料種類不夠豐富的問題。
最特別的是"泡菜",這種台式泡菜也是免費任客人取用。
但是叮咚還是老話,吃多少就夾多少,不要造成食物的浪費囉~!
多分幾次拿取,也可以趁機消化一下胃裡的食物,是不是??

 

DSC07428.JPG

DSC07429.JPG

DSC07431.JPG
答啦~叮咚點的特餐上桌囉!
一盤裡有一半是六隻大的鮮蝦,另外還有一隻較白一點的蝦,是從菜盤裡挑出來放在一起的。
另外半邊,是培根牛肉的地盤啦!
大約看了一下,有十片左右捲在一起的肉片。
其實這一下鍋煮就看得出來是組合肉,但是這麼大一片的份量,其實還滿多的呢!
對於叮咚來講,這肉盤~真的太多了啦!吃到最後好撐哦!

 

DSC07433.JPG

DSC07434.JPG
菜盤裡,有高麗菜以及大陸妹,二種青菜。
再來就是:蟹肉棒,豆腐,金針菇,香菇,魚板,南瓜,蕃茄,芋頭,蛋丸,甜不辣,排骨酥,豆皮,還有一隻蝦子哦!
是的!富樂的菜盤裡,大都是蔬菜類的食材,也沒有很多火鍋料那類的食材。
而且還有一隻蝦子,只是不大隻而己。呵~就是沒有比我特餐的蝦子大啦!
以上的菜盤,若有您不愛的食材,可以先挑起來放在碗裡,跟店員們換別種食材。

叮咚在用餐時,就有人拿火鍋料去換青菜,
也有人拿蝦子去換排骨酥。什麼都有,什麼都可以換呢!!

 

DSC07435.JPG
叮咚也有夾一碗台式泡菜來吃。
嘻~因為本身不愛吃太酸的食材,這樣的量對我來講就剛剛好。
再多那種白醋嗆酸的味道,我可能就會食不下噎了。

 

DSC07436.JPG
這是叮咚調的調味料,其實我調的醬最中意的就是一定要加"蘿蔔泥"。
只要店家有提供蘿蔔泥,叮咚一定會加。
不知道怎麼了,我總覺得加了蘿蔔泥的醬汁,又甜又甘又更美味了!

 

DSC07437.JPG
這是我點的"白飯"。各位,您沒有看錯,這是富樂的白飯。
其實叮咚想要的是白白的,沒有別的食材的白飯。呵~
但是富樂的副餐也滿有趣的,有冬粉,魯肉飯以及白飯。
而白飯也沒有很簡單,還會加上香鬆以及醬瓜二小塊。
但~叮咚想要的只是白飯,嗚~這樣反而有點過多啊!!

其實我應該點冬粉才是,因為要吃完那盤很多蝦又很多培根牛肉的那盤主餐,
加上這碗白飯,吃到肚子裡就覺得胃好漲哦~!實在是太多了啦~!

 

DSC07438.JPG

DSC07439.JPG
叮咚的習慣是,把燙好的食材放在小盤子上,等稍涼再沾點自己調的調味料再吃。
有時,什麼都不沾的直接吃。
像上圖剛燙好的培根牛肉,我會挾些調味好的香菜及蔥,再捲起來一口吃掉。呵~真好吃。

回頭來說,叮咚用餐時,聽到客人跟老老闆在聊天。
當蔥很貴的時候,富樂也是大把大把的蔥切給客人自取使用。
有幾回附近一間牛肉麵店的老闆娘,在老老闆不在的時候,還自己過來打包蔥帶回去用。
天啊~!有人這麼貪小便宜的啊?!
作生意的人還這麼省,連蔥都要到別間店去打包來用,這樣生意還作的長久嗎??
沒過多久,跟他聊天的那位客人,老老闆就送了他一份麻辣鴨血吃。
這麼好?!老老闆,你也快過來跟我聊聊天吧!
(不過~光吃我自己點的那一鍋就好飽,老老闆你不要來好了。)

 

DSC07440.JPG
吃了幾片肉後,叮咚己經八分飽了,
看著這鮮紅色的培根牛肉片,心裡想的是:[老爺,你怎麼不在啊?!]
對厚~我還有蝦子沒有吃呢!!

 

DSC07441.JPG
忙著吃,叮咚都忘了拍煮鍋了。
咦~看來也沒什麼好看的,呵~還是專心吃鍋好了。

 

DSC07442.JPG

DSC07443.JPG
蝦子七隻一起放進煮鍋裡煮,一同夾起來擺在盤子上,差點盤子都擺不下。呵~
叮咚不太常吃蝦,一來要剝殼,二來它看得出是全體的樣子,我不太敢吃。
今天沒有老爺幫我剝蝦殼,只好自己來。剝的時候裝作沒看到蝦眼睛,一次全都剝好。
好了!全都去頭去尾去外殼後,我就敢吃了。
至於這蝦子新不新鮮呢?!
叮咚吃的時候,沒有什麼怪味,蝦肉咬起來也頗緊實的。
再來回家後也沒有拉肚子,我想應該算新鮮囉!

這時叮咚左手邊來了一位長得像大學生的男生,和老老闆好像是舊識,聊了起來。
老老闆叫店員給那位送了一盤"海鮮盤"350元,有蛤蜊,花枝,鮮蝦等等海鮮。
結果那位大學生說他不吃海鮮,怕會過敏,那老老闆就把蛤蜊全都下到他鍋裡,給他煮湯。
哇塞~老老闆這麼闊氣,蛤蜊拿來煮高湯啊?!
然後那位大學生的朋友也來了,接著老老闆就各請了他們一人一隻"花枝筒"。
朋友啊~!一隻花枝筒也要70元呢!
那位大學生,你不是怕吃海鮮會過敏嗎??
其實叮咚我不怕過敏耶~我可以幫忙哦!呵~

 

DSC07445.JPG
吃好飽!吃好飽!
叮咚這中間還去倒了三杯的奶茶來喝,還有一杯檸檬汁來解油膩。(但不酸,不夠解油膩。)
看到店員在裝綠豆湯,我的老天鵝啊~!我吃不下了,趕快打包準備結帳走人。
到櫃台時,叮咚跟老老闆說要結帳。
老老闆對著店員說:[快,快把我的最愛拿過來。]
最愛?!哦~是帳單啦!
呵~老老闆,帳單是你的最愛,但我卻不太愛耶~!
邊付錢時,叮咚看到櫃台有棒棒糖,拿了一隻想給小朋友吃。
(屆時看蛋白二兄弟有誰要吃??就給誰。)
櫃台除了棒棒糖,還有酸梅以及化應子,免費供應給客人取用。
老老闆看我拿了棒棒糖,就說:[可以多拿一些。]
叮咚一聽,就拿了二隻,這樣蛋白二兄弟一人一隻,就不用搶了。
老老闆看我只拿二隻,又說:[再多拿一些啊!]
老老闆,不用了啦!我二隻就夠了,謝謝您啊!
叮咚喜歡這樣有溫度的店家,雖然一鍋也要300~400元之間,實在是有點貴啊!!
但吃的好飽好飽,這一餐,我連晩餐都省下來了。
心裡也覺得開心,因為老老闆待客如待親人般親切,用餐時一直聽他。


"富樂台式涮涮鍋-士林店",位在承德路四段上。
這是一間開了很久的涮涮鍋老店,每回到了用餐時間就得排隊等候。
即使一鍋最少也要260元以上起跳,但利用平日中午用餐,還可以打個折扣。
一間老店能開這麼久,開到連隔壁的店面也變成他們的店面。
叮咚覺得除了食材豐盛,湯底高湯有甘蔗甜味之外,
調味料種類齊全,台式泡菜也任由客自取,
飲料種類至少有四種以上,還有自助式的霜淇淋也可以自己擠來吃呢!
再來老老闆很是大方,他說:[一個做呷的,就要不怕人客呷!](台語)
這句話,叮咚覺得用在這位老老闆身上,真的是標準啊!
若有機會遇到老老闆,和他聊聊天,或許他一高興會贈送什麼食材也說不定哦!
想遇到這位老老闆,他平時只出現在中午時段哦!
因為下午的時候,他老人家需要補眼午休啦!(這是老老闆自己說的,呵~)

 



"富樂台式涮涮鍋-士林店"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