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日期:102年9月24日(週二) 用餐時間:AM07:45~AM07:48
二訪日期:102年9月25日(週三) 二訪時間:AM07:20~AM07:34
三訪日期:102年10月8日(週二) 三訪時間:AM07:30~AM07:40
大龍峒肉焿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97號 02-2596-7090
星期一公休
 



這一篇是叮咚連續二天來到"大龍峒肉焿"吃早餐時所拍的照片,再組合而成的食記。
叮咚不詳談每張照片的日期時間,用混合的方式,和大家介紹一下該店以及個人用餐心得。



↑大龍峒肉焿,在大龍峒市場己是營業多年的老店。(據住附近的同事提及)
她首推"肉焿",除了附近居民喜愛之外,其他外縣市的人,也都會來買。
只是它只開到中午,過後就不賣了。
所以即使它再怎麼美味,叮咚也只能把它當作早餐來吃。
很可惜,不能外帶回家給家人享用。嗚~
老爺說:『其實妳可以外帶肉焿回家煮啊!』
叮咚回:『啊!我怎麼沒想到?!』

大龍峒肉焿有專屬的用餐區,是有開放冷氣的明亮空間。
但點餐要在入口旁的攤子先點餐,等餐點上桌後,就要先付款即能開心享用囉!
重點是不論內用還是外帶,都是在外面的攤前點餐哦!



↑叮咚上圖拍照時,看到照片中紫藍色上衣的男士,居然是開聯結車的司機呢!!
沒想到大龍峒肉焿,居然也可以吸引到這種大型車輛司機的青睞啊?!
叮咚猜想,應該是:[附近有交流道的關係吧?!](老爺也這麼說)

照片中的攤車,是專門在煮麵,煮高湯或切小菜給客人的區塊。
一旁還有快速爐及工作人員,不時的在製作肉羮。
看著一大鍋的肉焿在滾水裡翻滾著,哇~那肉焿看起來就不錯吃呢!(好想外帶回家哦!)



↑因為是角間,店家沒有把攤頭放在重慶北路這端的大馬路面,反而設在295巷弄口內側。
讓這裡的用餐環境,即明亮又寬敞。
只是停汽機車的位置不是很方便,可停放的空間並不多。
大家汽機車暫停時,要多留意行人安全,以及會不會被拖吊的問題哦!



↑美味的菜單就在牆上,主要分類是以肉羮、麵、米粉湯,以及各式各樣黑白切的小菜。
叮咚第一天吃的是大家都說好吃的乾麵以及肉羮湯。
第二天吃的是讓我口水一直流不停的米粉湯以及滷大腸、筊白筍。



↑"乾麵"30元。
您若點乾麵和肉羮湯,店家稱之為"一套"。呵~可見大家都這麼點吧?
叮咚點的乾麵是外帶,所以塑膠袋裡的麵一拌開,居然變的好大一碗哦!厚~這份量真是大的嚇人。
麵不是油麵,也不是意麵,較像是Q一點的大條陽春麵那種。
拌麵的肉躁有濃濃的豆拌醬味道(炸醬),不是偏油蔥的那一種。配菜有豆芽菜。
雖然是外帶的,但吃起來的麵不糊,反而QQ的,加上炸醬的味道,很棒很好吃。
只是~太大一碗了,叮咚分了一大半給仔仔,仔仔看到瞬間臉色大便。
仔仔說:『這是在吃中午嗎?』



↑"肉羮"40元。一打開來,咦?!是清湯咧??
叮咚很少吃到清湯類的肉羮,還以為會吃到濃稠勾芡的湯汁,沒想到這裡的也是清湯類。
40元的肉羮,肉羮不少,這感覺很划算。
湯上頭綠色的蔬菜,是切碎的芹菜葉,增添清湯的香氣。
雖是清湯,這湯卻是清甜超~好喝。
肉羮吃起來軟軟香香的,比較適合我的牙口,所以我很喜歡。



↑"米粉湯"20元。
因為前一天的關係,叮咚看著攤車上滾動的米粉湯及黑白切,就胃口大開,很想~吃一碗。
隔天,我就又來了。二話不說,馬上點米粉湯一碗。
這裡的米粉切的細碎短小,單用湯匙就可以輕易食用。
(若吃到湯不夠,好像可以加熱湯咧?!叮咚用餐時發現二桌客人拿碗去加湯。)
而湯裡則有柴魚的味道以及各種豬肉、大腸、豬皮、豬肺等等肉品的精華。



↑"大腸頭"50元。
有了米粉湯,怎麼可以不點黑白切呢?!叮咚當然點囉!
大腸頭吃進去,嗯~很軟很好咬,沒有豬腥味。
但~沒有什麼味道咧?!只能靠醬油膏來增加鹹味。
叮咚愛吃辣油(桌上有辣椒醬或辣油時,我一定選辣油),
因為辣椒醬是鹹而不辣,辣油是香而不鹹。
呵~難怪隔壁桌的客人倒了很多辣椒醬來增味,因為黑白切太清淡囉!



↑"筊白筍"40元。
大家不難猜想,大腸頭是如此的口味,那筊白筍咧??
我想~筊白筍應該好一點吧?!
天啊!同樣清淡咧!!而且太軟,軟到叮咚吃起來會"驚驚"(台語)。
只能破例倒入辣椒醬來增味,我才能把這一盤筊白筍吃光光。
嗚~是叮咚吃太重鹹的關係嗎?!我的天啊~!這黑白切~

結論:
叮咚覺得30年的老店,一定有讓人喜愛的菜色。
當然,一間店若賣單樣,除非口味適合普羅大眾,否則很難生存。
一間店多樣化的菜單,大家各取所好,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這樣難免工作人員忙的要死,服務時也沒有笑容。
(呵~這也是早市服務人員,年齡老化的問題。)
叮咚近期吃過那麼多間的早餐店,每個都很忙碌,而且忘了笑容。
如果突然有笑著跟我說:『謝謝!』我反而會嚇到,馬上跑去行天宮收驚吧?!呵~

一份早餐若能讓人吃的滿意,心理也能滿意,一整天就充滿了無比的能量及動力。
叮咚並不是單指"大龍峒肉焿"這一間店哦!是指這陣子吃過的每一間店哦!
還記得阜杭豆漿店裡,一位服務人員曾對我說的:『妳吃飽了啊?!要外帶嗎?』
雖然我們彼此不認識,但,我絕對會再回顧的。
這是什麼原故?是店裡的東西好吃嗎?不~不只好吃哦!最重要的是~那份~"心"。

 



102年10月08日,前一日星期一店休息,
叮咚沒吃到這間肉焿,改吃了重慶豆漿的菜脯蛋餅。
今天繼續回到這間來吃肉焿,而今天重慶豆漿就休息。呵~他們是約好輪流休息嗎?



↑在攤位前點餐後,叮咚就到室內坐著等囉!
閒來無事,拍拍桌上的調味罐、筷子筒什麼的。呵~叮咚真的滿無聊的厚?!



↑上回吃米粉湯的大腸以及筊白筍後,叮咚明白不能再點米粉湯的黑白切了。
因為那些食材的美味精華,全都跑進米粉湯的湯頭啦!
但~!還是有一樣小菜,應該很值得叮咚去點哦!!
大家不用猜,相信您看到上圖應該就明白了吧?
是的!!就是"油豆腐"!!
油豆腐一份20元,即便宜又吸吮了高湯及食材的精華,若不點油豆腐,那不就可惜了?!
所以叮咚這回學聰明了,點油豆腐就對啦~!

叮咚用餐途中,陸續進來了八~九組的客人,幾乎有一半的客人,都會點油豆腐呢!
一份油豆腐有二塊,店家會把一塊切大約六~八小塊,再淋上醬油膏。
而這油豆腐一入口就可以吃到那米粉湯的湯頭味,搭配醬油膏剛剛好,再加點辣椒醬也不錯。



↑再來講主角"肉焿麵"45元。
一碗肉焿麵裡的肉焿有六塊,因為是湯麵,所以湯裡沒有筍絲,卻改豆芽菜及芹菜珠當配菜。
肉焿和以往的口感是一樣的好,即好咬且肉塊裡又有肉汁。
麵呢!依舊是叮咚覺得很好吃的麵,不是一般的油麵,陽春麵那類的哦!
只是這回可能是吃清湯麵的關係,反而沒有上回乾麵來的香氣十足。
所以吃到後頭叮咚就開始加辣油來提味,哎~可能加的辣油少,味道還是覺得清淡。
咦?!是我最近吃太重鹹了嗎?怎麼一直覺得今天的肉焿麵好清淡啊?!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的肉焿清湯麵一早吃,對於胃的負擔不會那麼大,因為很清淡啊!
但叮咚這回又加點了一份油豆腐,來品嚐。所以,我今早還是~吃得好飽~啊!!
厚~我怎麼最近都把自己吃的那麼飽咧?!
嘻~明天還是換一區吃早餐吧!再這麼下去,會變小胖豬的。

 



"大龍峒肉焿"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