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日期:104年10月20日(星期二)
參觀時間:PM04:03~PM04:31
參觀成員:叮咚一人

參觀日期:104年11月01日(星期日)
參觀時間:PM07:00~PM07:54
參觀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最新更新及文章會按照時間順序排列編寫)

 




↑叮咚是在"小丸子"的blog及FB裡看到這間"日藥本舖博物館"的資訊。
昨天看到,今天立馬就來,這回有沒有行動迅速了點??
呵~因為我怕晚了一,二天颱風來了,想去就要一拖再拖囉!
充滿復古風的博物館其實滿好找的,因為它就在西門町裡楊記楊桃汁的斜對面,叮咚一下子就找到了。
我是以吃的店家去發想地理位置,而不是以路名。噗~




↑叮咚一到門口其實我還滿懷疑的。呵~真的是這樣大方走進去就好了嗎??
答案是~是的!!從一樓直接走上三樓就對了。店員也不會叫住你的。


 


↑三樓入口處,沒有紅龍柱擋住,看來是開放的。事後叮咚才知是下午2:00開放參觀。
入口處一邊角落是"龍貓"公車亭,可以坐下來和龍貓拍拍照片。
車牌下的龍貓是愛睡覺的半閉著眼睛,但候車亭裡的龍貓張大眼胖啫啫的,可愛極了。




↑上樓梯後處處皆可見到"日藥木舖"的字樣。
雖然一直見到,卻不會很突兀,恰如其分的溶入這個時空背景裡。



↑"神社 鳥居"。
這裡的神社自然而然也改成了日藥本舖的重要象徵角色"U虎"的名宆,變成U虎神社。
叮咚不太懂的參拜方式,所以不敢造次,僅拍照後就轉往別處拍。



↑這裡也有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啊?!可惜沒有帶任何紙張來留念。



↑集章台旁的電線桿,我也看到了丸子所說的"仁丹"。



↑神社裡一定有的祈福卡。



↑製作此景的設計師手稿,及他的相關書籍。



↑再來叮咚就順時鐘的參觀,事後才發現,原來我參觀方向錯誤了。哎~
第一個我看的是右手邊的"松本藥局",裡頭賣的各式各樣的成藥,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仁丹"。



↑佐藤製藥的招牌標誌。滿像是小朋友可以坐的電動車那般的遊樂器材咧?!



↑藥局的櫃台,叮咚發現了簡介,而且還有空白處可以蓋紀念章。
這時叮咚還是沒有發現我參觀方向錯誤,呵~是回家看簡介時才發現。看來我還是急著想要拍照。



↑厚~這個"正露丸"我家還有呢!!呵~真是長壽的藥品啊!!



↑上圖黃瓶藍蓋的鐵盒,叮咚覺得好眼熟哦!!好像小時候有吃過呢?!
是魚油嗎??還是什麼保健食品啊??有人知道嗎??



↑這幾張都只是背景圖片,但圖案也很復古,藥品我也看了老半天,只認出一個"撒隆巴斯"。
呵~叮咚是來回憶幼時藥品的嗎??我怎麼光在這一間松本藥局就待好久啊??!!



↑"大峰堂漢方藥"。
這裡叮咚看了一圈,除了櫃台是實物之外,就只剩背景是圖片就空無一物。
叮咚還很好奇的去看了一下木櫃裡是否有其他物品?!果然有~~
但是,是雜物和油漆。呵~沒有我想像中的驚奇。



↑中間牆上的小海報,有時會站在前方思考它到底在講什麼??
我猜這是在廣告一部名叫"海賊"的電影海報??呵~叮咚猜的啦!

 

↑看到一台偉士牌機車。哇~好復古哦!我還特地去看了它的車牌,用另一個昭和字樣蓋住了。
而且一半還被公用電話亭給遮了,看不完全。
當叮咚拍了上上一張的偉士牌腳踏墊上的皮包後,就轉往下一間店參觀,
這時我蓋了公共電話亭上的章,才發現,我怎麼錯過一間"昭和診療室"呢?!
再回頭,才發現這機車後方的白色門,原來,它就是昭和診療室啊?!
好小哦!一不小心,叮咚就錯過了呢!!



↑"中村堂美妝舖"。因為叮咚要拍照時,店裡己有二位男士在內,叮咚就不便進入細拍囉!
僅就門口的櫃台拍幾張照片,就結束這一區。

 


↑哎~還是沒避開別人的腳。抱歉啊~


↑"XXX藥展覽室"。對不起,叮咚看不懂這日文字的意思。而且簡介也沒提及,只好用XXX代替。




↑"靜岡茶屋"。據網路上的文章有說,這裡可以試喝麥茶或抹茶,假日人多更可以吃到冰沙呢!
但叮咚來的這一天,連同我加起來的人數只有小貓五隻,所以我想連茶都喝不到囉!



↑"U虎湯屋"。哎喲~看了照片才記起來,我沒有買到溫泉粉啦!
厚~叮咚的腦袋越來越不好使了。
雖然裡頭沒有真的可以泡湯的地方,但裡頭販售的溫泉粉滿有趣的。
可以在這裡選取,再到隔壁的菓子屋結帳。



↑嘻~叮咚就比較膚淺一點,喜歡的就是這個"黃金萬兩"的溫泉入浴劑啦!



↑這間左右二邊都各有一台這種機器,叮咚是聞不出什麼味道,但感覺這空間裡多了點濕濕悶悶的氣。
是要營造溫泉裡的感覺嗎?!但~並沒有很強烈!呵~



↑其實也滿想買"別府"的溫泉粉,尤其看過簡介後。
但叮咚都只顧著拍照,很多事情都忘光光啦~!



↑厚~這鐵馬有夠老,溫泉的章要在它後方的箱子上蓋,其實我還滿擔心它會倒掉的說。



↑最後一間"川口駄菓子屋"。也是店裡頭有人,所以叮咚也沒有拍很多張照片。
奇怪?!有椅子的地方,就是有人要坐著看手機,滑一滑咧~
叮咚也不會這樣一直滑手機啊!因為~我拿著手機在拍照啊!噗~
所以這篇拍的效果不太好,都是因為叮咚懶得帶相機出門上班原故啦!



↑除了溫泉粉,面膜也有賣。
其實在博物館裡買不買都沒有關係,樓下一到三樓也是有得買哦!!
尤其一樓的面膜,有多家產品都是買一送一的特價呢!!
想想台灣人真愛敷面膜,光是面膜的種類就有百百種,
更不用說各別的功效及差異,更是多到叮咚不會形容啦!



↑"森永牛乳"??我只知道有牛奶糖,有專賣牛乳的嗎??叮咚好奇哦!!



↑好可愛的"不二家"小男生標誌哦!!
看照片的同時,我們家蛋蛋問我這是什麼??我說是不二家牛奶糖的圖案。
他說他沒有看過。
咦?!對厚~叮咚印象中我也很少見到男生版的圖案,大都是看到吐舌頭的女生版最多。
這算復古版的不二家小男孩嗎??



↑回到樓梯口,叮咚才看到上圖的"熊手"。
原來它的名字叫熊手啊!而且還知道了它的用途以及用意。呵~算是學到一點新知識了。



↑再次回眸一看,果真不是很大間。但說實話,叮咚也拍了快半個小時左右,而且還只有我一個人拍哦!
若有朋友一起來,我想你拍我,我拍你的,應該會更久。


↑回到三樓入口處,叮咚才發現開放時間表,參觀地圖,以及這個復古式的攤車。
呵~我的目光全都在另一邊的龍貓公車站牌囉!


據說日藥本舖博物館在高雄以及台中也都有特別館,但裝潢擺設和台北館差不多。
(叮咚看網路照片介紹的。)
近期在淡水捷運站附近又新開一間"日本藥舖U虎樂園",就大大的不一樣囉!
叮咚擇期再找一天,請老爺帶我們去看。嘻~

PS:淡水門市己經搬至淡水老街門市了,U虎樂園也跟著搬到新門市去囉!
相關文章如右:【新北淡水】日藥本舖-淡水老街門市(座落淡水河岸邊可眺望對岸之八里左岸,復古傳統造景適宜拍照留念)-1060522

 



這二天淡水的日藥本舖,叮咚一直苦無機會前去。哎~不能去的因素太多了,以至於一直無法前去。
這回,特地帶小朋友來感受一下,那個民國初期的感覺。



↑白白有點咳嗽,所以一整天我都讓他帶著口罩不離臉。
蛋蛋則是一直不肯穿長褲長衣,我真的很擔心他也會因為變天而感冒不舒服。
還好蛋蛋一直都是活潑亂跳的樣子,所以我事後也安心不少。





↑上回叮咚沒有拍到這個角度的照片,這回拍到了!!(上回有人坐在那,約十多分都沒有離開。嗚~)
沒想到這個角度的背景真好,很有那古早雜貨店的感覺,但~~有點太豐盛了點。呵~


↑這幾張都是老爺拍的照片,雖然老爺一直喊景很暗不好拍,但拍出來的效果好有那古早的氛圍。
所以我覺得照片好有味道哦!很不錯啊!!可惜~老爺並沒有拍很多張照片。



↑這裡叮咚先前就說過了,因為不大,所以蛋白二兄弟一下子就逛完囉!
叮咚利用現場的集章DM,讓他們一個章一個章自己去找章蓋。
因為不懂字,但我教他們用圖案以及店的外觀去找尋所有相對應的章。
算是一種尋寶的感覺,讓他們逐一去完成。





↑這次叮咚沒忘要買"入浴劑",哎~我本想買跟"溫泉"有關的入浴劑,
但那二隻一人各拿了一包內有公仔的入浴劑後,叮咚就不想再買自己想要的入浴劑啦!
因為那一包至少都70~80元左右,那還想再買別的入浴劑??
(因為入浴劑大家都可以用,所以他們各拿一包後,就沒有要求再買別的餅乾或玩具什麼的了。)



↑呵~這好可愛哦!是入浴劑?!還是剉冰啊?!
好可愛哦!好想買哦~哎~!!




↑我家老爺一早出門去爬山,一直爬到晚上六七點才回到家裡,稍晚還被我拖出去逛西門町的日藥本舖。
其實他很累,我懂。
不然不會一直掛著呆呆又有點沒什麼反應的噞。呵~
但,我很期待帶他和小朋友一起來這裡逛逛。
主要是若叫老爺一個人來逛來拍照,又不知是什麼時候去了。
還不如全家出動一起來,他才會出動來拍照。



↑看老爺那麼累的樣子,叮咚和小朋友也不好再摸啦!!
叮咚指了那四樓口的"熊手"給老爺看,也拍了張照片,就準備來去吃"旺角"石頭火鍋啦!
對啦!還有結帳啦!
要把入浴劑買回家,那天再去大浴缸的地方,就可以泡來舒服一下囉!


日藥本舖博物館雖然不大,但一個人可以慢慢逛慢慢拍。
帶小朋友來,也可以體驗一下古早時代的台灣是什麼樣的光景,讓他們不用再憑空想像。
或許年輕一代的離那個時代佷遠很遠了,但有時跟著父母一起回憶那童年時光,也滿有趣的。
尤其是大人在那裡,會有一種回到以前的錯覺。心境也會跟著回到小時候呢!!
有空的朋友,去走走看看吧!!偶爾換一下心境,讓自己也放鬆陶醉在那個年代吧!

 



"日藥本舖-台北館"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