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6年10月10日
人物:藍色叮咚&乞丐佳良
天氣:早上涼爽陰天,過午風大稍涼
一早到新莊的摩斯漢堡,吃我想了一整夜的魚堡。
(這全都要怪佳良,昨早吃掉了人家的魚堡啦!)

 




 *新莊的摩斯漢堡(左)門口的黑板-貼心小語(右)凱撒熱狗烤餅有特價哦!

9:30新莊摩斯漢堡
摩斯的早餐很值得大家品嚐,一來現作的早餐很好吃,也可以和一般的早餐店樣式有所差別.
放假的早餐,不要再吃一樣的火腿蛋,漢堡加蛋什麼的.
來點特別的凱撒熱狗烤餅吧!(這是佳良點的)
凱撒熱狗烤餅除了餅皮很Q很好吃,重點的熱狗上的凱撒醬有很多生鮮的蕃茄哦!
呵~叮咚滿愛吃蕃茄的,尤其是最近蔬菜貴的跟什麼一樣.
一般的火鍋店都不願意提供蕃茄鍋了,所以熱狗上的蕃茄也讓叮咚吃的很開心呢!
(叮咚提供一個大約一個月前牛蕃茄的價錢是四顆要價70元,現在不知要多少錢了!)



 *桃園神社(左上)整修中的WC(左下)整修中的鳥居(右)紀念牌上的裝飾。

10:36桃園神社
當我們從摩斯離開,佳良騎著車經過30分鐘便來到了桃園龜山,
我們第一站先來到桃園巨蛋附近的〔桃園神社〕.
桃園神社是我們二人最喜歡的地方,一來它保留很多日治時期神社的原貎.
雖然有些地方己不是原先的原物,但是桃園縣很有心,目前正一步一步在維修維護.
未來會作為一個紀念館,供更多人參觀.(因為觀光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叮咚想到每年的結婚紀念日,要找一個地方拍個照片留個念.
想了很多地方,像陽明山的擎天崗,小油坑,或是士林一個國中門口....等等.
最後便想到了離家還不算遠,也不怕下雨或是停車問題的桃園神社.

桃園神社在不久前才剛完成了,〔社務所〕以及〔神馬〕的維護.
社務所不再是以前藍色鐵皮門,總算回歸到木式拉門.
社務所後方還有一區用木板搭建的休息區,滿悠閒安靜的一個小角落.
神馬原本聽說要別的材質,好在有人提意還是用回原來銅的材質.
所以現在看神馬的神情還真是徐徐如生,尤其近看馬臉上還有因為奔跑而浮出的青筋呢!
較可惜的是神馬身上的徽章己被破壞,己無法辨認是不是皇室的徽章.
這點還比較可惜一點。

而目前正在整修WC以及〔鳥居〕和社務所後方的〔神社管理處〕.
神社的WC叮咚滿喜歡的,因為它是木式建築所搭建而成的WC.
一進入WC那原木的香味自然而然使大小便的味道完全消失,雖然木質的門栓有時不太好關.
(若很急的時候,光關那個門都快要發瘋了!)
不過上個充滿原木的WC可是件令人舒服的事情呢!
叮咚還記得有一回到神社時是入秋的季節,WC門口有一棵高大的楓樹紅的很美.
我想應該是那裡的養分很充足的關係吧!所以楓樹長的特別美!

鳥居我就不太想講了,因為桃園神社是神明式神社.
簡單說,神社的拜殿以及主殿屋頂尾部是向上翹的,而鳥居卻不是神明式鳥居.
(現在鳥居是水泥作的,而且是鳥居二端是平的,不是向上翹的.)
目前現在也有進行維修,所以叮咚期待維修好的鳥居會是我所想像的樣子.



*社務所(左上)叮咚和佳良在社務所前合照(左下)神社開放時間(右)進入神社前滿多階的參拜道。

桃園神社是每天都有開放的哦!但是大家要記住下午4:30在鳥居的門就會關起來的哦!
而且不要想隨便偷渡闖入,它可是有二十四小時監視系統的.
(當然更不能損壞神社的任何一物哦!因為一直會被監視的.
右邊那張照片,便是從馬路上走到神社的主要〔參拜道〕.
佳良這次把機車停在WC前的停車場裡,所以省下了走這一段階梯.
若想有參拜感覺的朋友,可以試著走這一段階梯,因為正式的路是要從這裡走的.

左邊那張社務所的合照讓叮咚看出,哇噻!我的肚子怎麼凸出來了啊!
我之前還不怎麼認為我的肚子有大哩!今天看到了照片才覺得,我的肚子有大哩!
佳良說:妳的肚子是寶寶的三個月再加上自己的三個月.
叮咚想:這是什麼意思啊?!莫非你是欠扁?!<=佳良現況。




 *拜殿(左上)中門上的裝飾(左下)莊嚴的拜殿(右)神馬-叮咚和佳良合照。

當叮咚在拍社務所的同時,佳良不知己跑到那裡去試他自己的相機了.
這個好小子,不要被我抓到,我還沒跟你討論那六個月肚子的事情!

當叮咚踏入〔中門〕進入〔拜殿〕前的參拜道時.
在中門前己有二位女生在聊天,而且聊的很用心,一點都不在意叮咚的身影.
(奇怪,大家都不會覺得有個全身藍的孕婦在那裡一個人玩自拍很怪嗎?)
進入中門後,遠遠就看到拜殿前還坐著二位男生在聊天.
天啊!拍中門時有人,現在拍拜殿還是有人,神社裡到處都有人.
而且其中還有一位男生因為講的太開心了,笑到翻過去呢!(照片中右邊的那位男生)
你一定要在忠烈祠裡笑的那麼大聲嗎?(大家知道忠烈祠裡有什麼吧!)
叮咚和佳良都輕手輕腳的拍照,行走,都不敢隨便大小聲哩!

在來因為拜殿以後就是那個(神主牌)了,叮咚就不方便進入裡頭.
等生了蛋蛋後及明年的10/10,叮咚再來拍後面的拜殿裝潢和精緻的主殿.

回到神馬前,叮咚認為好像沒有拍多少張合照的照片.
怕之前拍的不夠好看,還是再來拍幾張合照吧!
佳良說不如在神馬前拍幾張,再擺個不同的姿勢變化一下.
怎知拍出來的照片,還是很搞笑.
叮咚說:良爺你那手式是擺牛的樣子吧!不是馬啦!




 *中壢神社遺產(左上)遺產現址-忠義祠(左下)高麗犬尾巴-公(右)高麗犬-母。

12:04中壢神社遺產-高麗犬
當我們離開桃園神社時才11:30,
所以佳良說:那我們再去中壢一下下,找一下中壢神社的高麗犬。
叮咚本以為從桃園龜山到桃園中壢應該很快的,沒想到這一騎又是半個小時過去了。
本想要悠閒的到神社拍個照,再優雅的到一家裝潢雅緻的咖啡點吃個中餐。
好慶祝我們結婚第一年來的結婚紀念日。
而且懷著蛋蛋已坐了半個小時的機車,現在又坐了半個小時到中壢。
說實在的,叮咚已經開始不太舒服了。
好在正當我快要不行時,佳良總算是騎到中壢的〔忠義祠〕。
叮咚忍不住問佳良,為什麼一點都不像神社呢?
佳良則回,因為中壢神社原址在中壢高中,神社大部份已都消失了。
獨留一座神馬在中壢高中現址,以及一對高麗犬在忠義祠廟門。

起初看到這一對高麗犬的上半身,叮咚直覺認定這不是神社的高麗犬啦!
反而像是一般在台灣廟門,都看到的獅子。
但仔細一瞧,高麗犬的下半部有”奉納”二字,再加上尾部高翹樣,
就可以確定,沒有錯!這一對真的是高麗犬哩!
而且這公的高麗犬還有把男性特徵作出來呢!所以一看就知是公的。

只是當我們二人下車後,就拿著相機猛拍二座高麗犬。
原本在廟裡的二位年青人(應該是留守在廟裡的人)就一直好奇對我們看。
可能覺得我們很怪吧!來廟裡不拜拜反而一直拍高麗犬。
(佳良在離開時,也是有合掌跟廟裡的神明道謝以及表明打擾了之歉意。)
對不起!不是故意打擾的,請見諒。




 *微風地中海棕櫚咖啡外觀照片。

12:40微風地中海棕櫚咖啡
從桃園中壢回到桃園龜山已是半個小時多以後的事情了。
這時的叮咚,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的狀況。
本要想隨便找家店解決中餐的,但在叮咚的堅持下就到了這一間〔微風〕來吃中餐。
(結婚紀念日咧!怎麼可以隨便找個地方吃呢?)
起初要進入微風旁有風車造型的〔階梯〕吃飯,但店前沒有停車位,便決定停在微風前的位置。
因為已經停在微風店門口了,看到門口前的地中海造型不錯,就打算試試看。
(之後回家上網查詢才得知,這二家店是有關係的。)
一進門,服務生馬上來帶位,問明我們抽不抽煙後就把我們帶入餐廳右邊的不吸煙區。
不吸煙區只有四張桌子是靠窗較為明亮的地方,再過來的三四張桌子就很暗很暗了。
因為我們來的晚,進去時已是快一點的時候了,
所以位置只能選暗暗的桌子,不然就是要去吸煙區了。

菜單送來後,我們很快的點選了二個餐點,
叮咚選了一個(泰式椒麻雞飯)佳良則是點了個(微風招牌醬味牛助串)。
跟服務生點餐後,二人就輪流上WC,再去書報區拿雜誌來看。
(服務生沒有主動來跟我們點菜,而是我們去叫才來點菜的,這點有點扣分。)




 *微風餐點(左上)泡菜&海帶(左下)濃湯(右)二盤泡菜大都是叮咚吃光光的。

1:05前菜送來時間
好,應該來講講微風的餐點囉!
先送上桌來的就是這家點特別的小菜,一盤是海帶結,另一盤是泡菜.
沒錯!人家是”地中海”式的餐廳,卻是韓風泡菜以及台式海帶結.
這二盤上來,只讓人覺得很有創意.
不過微風的菜單上是有寫套餐都附有”韓國泡菜”!
人家有寫,那就沒錯!你可以在地中海式的餐廳吃到韓風小菜哩~
再來送上的是濃湯,叮咚喝不出那是什麼”濃”湯,所以喝沒二口就轉給良爺了.
好在那個泡菜很合我現在孕婦的胃口,我還再叫一盤泡菜來續盤.
而且很不好意思,那二盤都是我解決掉的.
呵~呵~沒法度,我現在就是愛吃酸的咩!

各位請注意看哦!那二盤空掉的泡菜盤左上方有一大團用過的衛生紙.
那可都是良爺擦鼻涕的衛生紙哦!
當天他可是鼻子過敏,用光了餐廳提供我們那桌的餐紙呢!很強吧!




 *叮咚點的餐點(左上)椒麻雞近拍(左下)泰式椒麻雞一大盤(右)椒麻雞的沾醬。

1:14主餐上菜時間
主餐大約在我們用用完”濃”湯後就送上來了.
叮咚點的是泰式椒麻雞,一樣是酸甜香辣的口感.

一送上來,我即被那佔滿半個盤子多的泰式椒麻雞給嚇到.
會不會太多雞肉了啊??!!
配菜是豆芽沙拉,百香青木瓜,炸蕃薯條以及辣蘿蔔乾和不能吃的蘭花.
椒麻雞的醬,叮咚覺得很香很不錯的沾醬.
但除了雞肉以及白飯是熱的之外,其餘的配菜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所以主餐除了雞肉,白飯和那泡菜之外,我一口都沒吃.

不過各位不用擔心,叮咚吃不下的東西,還有一位仁兄會幫我吃.
所以我沒有很浪費哦!我該吃的還是都有吃哦!




 *佳良點的餐點(左上/右)招牌醬燒牛助串(左下)餐點的飯以及配菜。

佳良點的主餐是招牌醬燒牛助串,依然也是滿嚇人的大量.
白飯那一盤跟叮咚一樣的配菜,唯一不同是他的豆芽沒加沙拉醬.
(不知這點是餐廳故意的,還是忘記了!)
佳良一直在蛇蛇念,因為這樣乾吃豆芽菜滿生澀的.(有草青味)
不過另一盤的牛助串還真恐怖的大哩!
因為叮咚的相機被佳良叮嚀不可以開閃光,所以我拍的照片很暗.
加上醬燒牛助串本身就黑,拍出來的效果就更不怎麼樣了!
不過那牛助串真的很大串,除了牛助肉之外還有番茄以及青蔥.
叮咚是只有吃那番茄,和一口牛助肉.
雖然熱番茄不錯吃,但牛助肉卻有一股淡淡的腥味,
好在有濃厚的醬燒味蓋住那腥味,不然叮咚很難將牛助肉入口.




 *橘香奶茶(左上)茶壼嘴有缺口(左下)附餐的點心-紅豆起酥(右)現煮水果茶-壼口依然有缺口。

1:56甜點送來時間
雖然主菜很大一盤,但我們吃完也大約花個20分鐘就夠了!
吃完的時候叮咚有請服務生來收盤子,並表明請幫我們送飲品以及甜點.
第一次收了佳良的那盤牛助串盤後,就再也沒有人出現來收盤.
我們只好捧著雜誌慢慢看來渡過等待的時間.(因為沒有桌面可以放雜誌)
對!在我們用餐的同時,進來了很多客人.
雖然你們要服務新進來的客人,但也不要忘了舊客人啊!!(真想這樣罵人)
請了二三次服務員後,他們才來收拾主餐盤以及小菜盤.
在收盤子的同時,就送上了甜點.
想當然爾,這甜點是老闆己預烤了幾十份甜點後剩下的.
然後請服務員一桌一桌問可不可以先送上甜點呢??才分派到我們這桌.
所以己經冷了,而且我一點胃口也沒有,只好都給良爺解決掉.

2:43飲品送上來的時間
很離譜吧!從甜點送上來後,飲品約40多分鐘才送上來.
當然這居中,叮咚也有上前至吧台跟老闆說:我們可以上飲品了!
他們都有點頭說好好好~可是那飲品作好了卻放在吧台一邊就是不送.

哇哩!你們是怎麼樣啊??!!難道要我們”自動自發”嗎??
中間還有一桌四人的客人,因為點完餐後三十分鐘連杯水都沒有而不開心的離開.
叮咚在這中間觀察了一陣子,雖然我不知廚房裡有多少人.
但外場就有五個人在服務,其中一位是沒穿制服的男老闆.
客人當然是一個一個進來的,若說五個外場沒辦法服務一直進來的客人.
那就可以在門口放個客滿的牌子啊!
不要一直接客人,而使原先的客人以及後來的客人都服務不周,鬧的大家不愉快.
而且送上來的壼口個個都有缺角,好在不是用口對壼來喝.
不然除了飲品的味道之外,還會有血的味道吧!
虧我們還加價升級飲品呢!早知就隨便點紅茶或咖啡早早結束這一餐~




 *微風室內裝潢(左上)吧台的樣子(左下)非洲式燭台(右)牆上的非洲面具。

等待的時間,叮咚就坐在位置上東拍拍西拍拍.
卻發現這店的裝潢還真特別!
明明是地中海式的餐廳,卻有非洲大面具以及燭台.
而服務人員則是穿著泰式的制服,像那種泰航的服務員.
加上各國風味的餐點,好像東拼西湊出來的感覺.
總之就是不知道那裡怪!!
問我會不會再到這間店來消費,這個問題~~~~
若以一個套餐要價360元卻得到這樣的服務品質,(還有加一成服務費哦!)
下回我不太會再跑這麼遠到桃園吃結婚紀念套餐了!還是乖乖在台北吃吧!




 *素寶齊(左上/左下)肚臍餅(右)蔓越莓口味的鳳梨酥。

當我們從去中壢拍〔中壢神社〕遺留下來的高麗犬後,看到這一間〔素寶齊〕。
佳良跟我說,祖耘曾對他說過中壢的特產就是〔肚臍餅〕。
我們心想,即然都來了,那就進去買幾個來吃吃吧!
一進店裡,便把三種口味的肚臍餅各買一個來吃吃看。(若沒記錯,一個應該是35元吧!)
另外我們還發現了一種很有趣的餅,那就是有麻將牌外觀的鳳梨酥。
其實鳳梨酥他們也有很多種口味,但只要有核桃的叮咚不愛吃。
所以最後我們挑了一個滿新的口味-蔓越莓,打算回家試試看。

不要問我好不好吃哦!因為叮咚我一口都沒吃!!
(不知為什麼東西買回家,我就會不想動手來吃它.)
結果全都被佳良拿到公司去跟大家分享了.
回來問過他,好不好吃?
佳良卻回:肚臍餅還可以啦!但,那蔓越莓口味的鳳梨酥好怪哦!
叮咚心想:可能是佳良吃不慣除了鳳梨酥口味以外的內餡吧!
但,鳳梨酥的內餡也不是鳳梨作的,而是冬瓜餡作成的啊!

 



"桃園神社"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