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日囉!這一天一定放假啦!
可是今天星期六,讓人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今天還是要完成每年必須完成的任務。
go!來去神社拍全家合照吧!

 





一家三口的合照,全都是架腳架拍來的.
今天一早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拍張全家合照是我們每年必作的事情.
一來可以紀錄我們(叮咚和老爺二人)變胖了?變老了?變醜了?
二來可以紀錄兒子們(蛋蛋和將要出生的白白)變多大了?長多高了?
每年一個固定日期:10月10日.
每年一個固定地方:桃園神社,社務所前方.
每年不固定的氣候:奇怪?每年日期都相同,可是我們穿著打扮卻不大相同.
怎麼說呢?!以下就是每年結婚週年時到桃園神社前拍的全家合照!
叮咚來說,每年的不同處在那吧!

 

↑96年時拍的全家合照.
第一週年,只有叮咚和佳良合照.
但很明顯的,叮咚肚子裡有了蛋蛋.
那時蛋蛋大約3~4個月大,天氣是剛入秋涼涼的天氣.
呵~呵~沒看過才三個多月的肚子,居然這麼大吧!!
叮咚承認!懷蛋蛋時,肚子真的大很多.
不過跟現在懷白白一樣,都有點沉有點尖(向前突).
社務所剛整修完畢,當天都沒什麼人潮,只有零星幾位散客.

 

↑97年時拍的全家合照.
第二週年,除了固定的叮咚和老爺之外.
我們中間多了一台手推車哦!!呵~不是啦!多了蛋蛋了啦!
蛋蛋那時候大約6~7個月大,當天天氣很晴朗陽光很大.
所以當天拍回去的照片,大都有光線過度的問題.
當天因為天氣良好,很多人來神社拍照,
有很多角色扮演的青少年,在神社裡取角度拍照哦!
而且我們遇到二位穿日本男女浴衣的學生,除了和他們談談聊聊天,
我們也和他們合照了幾張照片,算是特別的經驗囉!

 

↑98年時拍的全家合照.
第三週年的照片,這就是最近的全家合照啦!
除了叮咚和佳良之外,蛋蛋也明顯的長大囉!
一歲半個月的他根本就沒法像去年乖乖坐在手推車上,不過去年他也沒多乖啦!
還要我用手把他的頭擺正,才拍到這張照片.
而且叮咚我還用了三連拍哩!!
題外話:三連拍的照片裡,有二張還有旁人一起跟我們合照,
唯一一張沒有合照的照片,我們三個人的臉形又不好.
所以這一張,可是叮咚用三張照片作出來的合成照哦!!
哈~哈~當然啦!人沒有合成啦!只有把閒雜人等給移除而己.
當天的天氣有毛毛雨,神社現場又一堆人.
哎!所以取景拍照時有點不好意思之外,還要避開正在忙碌的人.


仔細一看,叮咚好像都一直胖胖的哦!
沒辦法第一年我懷著蛋蛋,第二年我因為剖腹產的關係六個月內都不敢太過運動.
沒想到,第三年我又懷了白白.(白白目前七個多月)
結果就一直處在於胖胖又大大的肚子樣.哎~
老爺除了第二年,因為蛋蛋出生,天天都被蛋蛋操到瘦一些.
其他二年,好像也都壯壯的哦!(不敢說他胖!呵~)
啊!唯一不變的是,老爺身上總是有個包.
除了固定的攝影背包之外,今年的背包換了個大一點的背包.
因為要裝蛋的水瓶,換洗衣物,尿布等等東西.
所以看來看去,目前只有蛋蛋,他的變化最大囉!(癈話啊~我!)

 



↑神社各個角落都有人找到避雨的地方作畫.
滿有趣的照片,當天在神社裡有舉行寫生的比賽.
叮咚就看大家,
只要是可以躲雨的亭子或是屋簷下,就看到畫畫的人躲在裡頭畫畫.
有的坐著畫,有的站著畫.
更有人找不到躲雨的角落又想找個取景的好角度,便在樹上綁了雨傘,
坐在傘下雨淋不到的地方,作畫起來.
嘻!大家都很努力要畫出好作品,叮咚也不打擾他們太久.
拍了他們幾張照片,就火速離開他們.




↑老爺在我拍照之餘,陪著蛋蛋.
當叮咚忙著要整理腳架,和拍畫畫的人們時.
老爺就兼負起照顧蛋蛋的責任啦!
一來蛋蛋會走路了,不肯給別人抱,更不肯乖乖站在那裡等待.
二來叮咚光是挺個肚子就有點行動不便之外,地上還因為濕濕的不太敢走太快.
所以老爺就要負責陪著蛋蛋,走來走去,看來看去.
正好老爺那台有點重的單眼數位相機,也可以拿出來用一用.
結果回家看照片,老爺拍的蛋蛋寫真照,真的是滿好看的哩!
哎~不像我這一台,沒有快速一點的連拍動作.
對於拍攝動個不停的蛋蛋,十張裡頭勉強有二三張可以看.
更不用說之前的那台傻瓜相機了,那台己經被我選擇性的遺忘在防潮箱裡囉!
(下回拿老爺的相機出來玩一玩!)




↑叮咚和蛋蛋的大頭照.
叮咚整理好腳架後便跟老爺說:我都沒有跟蛋蛋的合照.
老爺說:好!我來幫妳拍.
看了照片後發現,會不會太大頭啊??老爺!!
不過,這樣的大頭照片也滿好玩的!呵~




↑蛋蛋很愛走,所以叮咚就一路緊跟著他-老爺相機拍的.
說要幫我拍幾張跟蛋蛋相處的照片.
沒想到,就拍了不少張我一直緊跟他身後的照片.
一歲半的蛋蛋很喜歡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尤其是看到這麼大的空地,
他怎麼可能放過這個好機會呢?!當然得下來走個痛快.
(除了上斜坡之外,都不要我們扶著他.)
所以我們二個大人就一路緊跟著他,深怕他走到樓梯跌下去,
或是走過人家種的美美的草皮,踩壞草皮.
或是在這濕濕滑滑的石板路上,跌倒或是滑倒.
或是走在木棧道上,不小心撞到身旁的大樹.
嘻!不過仔細看他走路的樣子,他己經走的很穩健了.
可能下回再來,他會變成跑來跑去跑不停吧!




↑老爺和蛋蛋的合照-叮咚相機拍的.
老爺和蛋的合照,就可以看的出他們父子之間的互動很多吧!
像蛋看到長長的參拜道(樓梯),第一個動作就是要”爬”樓梯.
所以老爺一看到,趕忙扶著他上樓梯.
注意哦!老爺要邊撐傘邊雙手扶著蛋蛋上樓梯哦!(真是辛苦)
還要教蛋蛋使用數位相機!(沒有啦~是給他看拍出來的照片啦!)
還要幫蛋蛋整理好服裝儀容,還要抱他走來走去.
還要陪著蛋作運動,或者跟著他身後跑來跑去.
呵~他們父子倆的互動真多.
等白白出生,老爺會更為忙碌吧!
(嘻!要同時抓二個寶貝,看來是更為堅難的任務啊!)




↑叮咚不是追著蛋蛋,就是阻擋蛋蛋前進.
拍完了全家合照,叮咚就決定讓蛋蛋好好走一走.
沒想到這個小傢伙,居然肆無忌憚的到處給我亂亂走.
一會看他又衝到參拜道(樓梯)旁,像是又要開始爬樓梯了!
叮咚便一個箭步跑在他前頭阻止他,不讓他往上爬.
蛋也很聰明看到我在擋他,他也就轉個身馬上開溜,
再往另一個方向, 勇往直前.
叮咚怕他又衝過頭,不小心從鳥居下方的樓梯跌下去,
便又快速衝到鳥居那一端,阻止他再次前進.
就這樣來來回回,叮咚這一天的運動量也夠了!
叮咚看著老爺問:可以回家了嗎??
呵~呵~沒法度咩!叮咚肚子大真的動不快啊!!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到桃園神社拍紀念照的任務囉!!
下回來神社拍照,那時白白應該就十個多月了吧!!
作哥哥的蛋蛋,也就二歲半囉!
想像一下那時的畫面....
嗯!一個要抱一個要追,我和老爺應該可以控制的了吧!

呵~呵~期待囉!!

 



"桃園神社"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